養肝護肝用什麼藥物好,保肝護肝用什麼方法好?

時間 2022-01-01 19:15:04

1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2樓:巨秋梵暢

意見建議:肝病患者本身肝臟受損,肝細胞壞死,需要適量的蛋白質來修復受損的肝細胞,因此,肝病的飲食也要注意高蛋白食物的攝入。因此,肝病患者保養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肝病患者的飲食以清淡為主,但要注意高蛋白、低脂肪食物的攝入。如一些瘦肉、雞蛋、魚等。

2.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粗糧等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可以防止肝臟纖維化,避免肝硬化的發生。

3.適當吃一些菌類食物也可以保護肝臟。

4.注意戒菸戒酒。

5.堅持鍛鍊身體,增加機體免疫力。

6.體恆健牌養肝片由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高活性物質硒麥芽粉和傳統的護肝中藥五味子組成,將現代營養學理論與傳統中醫藥養生保健理論有機結合,可以清除自由基,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加速體內有害物質(酒精、化學藥物、有毒重金屬等)的分解、減少機體對它們的吸收,從而對化學性肝損傷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3樓:全友惲暢暢

病情分析:養肝護肝的藥很多.究竟那個藥好很難說是什麼藥好.

意見建議:B肝小三陽,肝功能正常,dna為陰性,無需進行藥物**。只需定期複查B肝五項、肝功能、肝臟b超、hbv-dna日常飲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一些護肝片,主要成分為柴胡、茵陳、板藍根、五味子、豬膽粉、綠豆,其主要功效是疏肝理氣,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轉氨酶作用。臨床上廣泛用於脂肪肝、酒精肝、藥物性肝損傷、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的防治,也可用於血吸蟲肝病和甲亢性肝損傷,是目前最常用的肝病**藥物之一。個人推薦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方面,肝臟不好應該遵循「三高一低」的飲食原則,即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要有充足的營養保護肝臟,促進肝臟的修復、再生和肝功能的恢復,合理調配營養以減輕肝臟的負擔,提供適當的熱量,減少蛋白質消耗。可以食療吃瑞芝堂蛹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同時也要做適當的運動。可選擇在清晨時散散步,做做放鬆操、舉啞鈴、打太極等輕體力活動,原則上是以不感到疲勞為宜。運動時間一般控制在乙個小時之內。

保肝護肝用什麼方法好?

6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7樓:別亭千和泰

飲食對於肝硬化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肝硬化患者的飲食最好遵循以下幾點:

1、新鮮水果蔬菜攝入:適當增加水果蔬菜的攝入不但有利於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均衡,對於提高肝硬化患者食慾,緩解身體乏力等症狀也是很有利的。

2、高維生素飲食:為保護肝臟功能,應注意供給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必要時可服用維生素類片劑。攝入適量的礦物質。

因此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應適量攝取含鋅和鎂豐富的飲食,如瘦豬肉、牛肉、羊肉、魚類以及綠葉蔬菜、豌豆和乳製品等。

3、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臨床資料表明,高蛋白的食物對於修復受損肝細胞,改善肝功能都有著積極的意義。所以患者可以多吃魚類。

4、少吃低鹽飲食:肝硬化的病人如有水腫和腹水時,則在增加蛋白質的同時,還應採用低鹽飲食。一般每日鈉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1.5克以內,在烹調過程中,為了調味,可用無鹽醬油等調味品。

5、嚴格戒酒:酒可謂是肝臟的天敵,尤其是對於肝受損的肝硬化患者來說,及時戒酒是毋庸置疑的,否則講會加速肝臟的硬化程度,進而加劇病情的惡化,對肝硬化是極為不利的。

保肝護肝最好的是選擇喝古方諾甘達,它內含葛根,枳椇子等,有清熱、排毒諸功效。能有效的清除肝臟脂肪肝和毒素,能腸道排毒,減少脂類在腸道中的合成與吸收,阻隔病菌對肝臟的入侵,修復受損的肝細胞,從而達到保肝護肝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營養合理,食物盡量做到移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護肝應以下幾點1.均衡飲食,以主食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

2.不吃不潔淨的食物,尤其是霉變的花生以及沒有醃製好的酸菜;

3.少吃動物油和肥肉;

4.不要酗酒,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醛;

5.吃燒烤時不要吃直接與炭火接觸的食物,其含有的致癌物比電烤和加鐵板燒烤的要多;

6.醃製食品容易微生物汙染,會傷肝。可適當補充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穀類食物。

養肝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1·早睡覺在23點之前必須睡使血液回肝解毒。2·多吃綠色的食物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3·保持良好的情緒。

「肝在志為怒」也就是在情志上表現為怒,肝失衡會影響情緒使人煩躁,反之情緒煩躁也會影響到肝。4·不要常時間的在電視、電腦前工作,要適當換個姿勢按摩按摩眼睛,「肝開竅於目」眼睛過分疲勞也會影響到肝。養肝的首選的食物為穀類,如糯公尺,黑公尺,高梁,黍公尺;其次為紅棗,桂圓,核桃,栗子;還有肉魚類,如牛肉,豬肚,鯽魚等。

肝臟對人體的作用很大,人體主要是靠肝臟來代謝的肝臟的主要功能,是分泌膽汁、儲藏動物澱粉,調節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等。還有解毒、造血和凝血作用。肝臟還是人體內最大的解毒器官,體內產生的毒物、廢物,吃進去的毒物、有損肝臟的藥物等等也必須依靠肝臟解毒。

需要注意的是,肝臟是乙個脆弱的器官,如保護不好便可致病。病毒侵入肝臟後,肝臟的毛細血管通透性增高,肝細胞變性腫脹,肝臟內出血,炎性細胞浸潤,導致肝臟腫大,正常功能衰退。大部分肝病可**,但少數遷延不癒,變成慢性肝炎。

合理作息,多喝白開水,少喝酒,吃一些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東西,比如蛋類、魚、豆製品等。多運動

9樓:最愛

多休息,多鍛鍊,多吃水果蔬菜,少熬夜,忌菸酒,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再適當的服用一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具有健脾、消食、理氣的功效。

10樓:

以形補形,多吃動物肝臟吧,但是要注意膽固醇。或者常備肯定醒紅參葛根壓片,飯前服用可防止醉酒、同時養護肝臟、修復肝細胞

11樓:溫暖別人的小可愛

一般在生活中也可以對肝臟做到保護,那麼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如西蘭花、菠菜、芹菜、青蘋果等一些綠色食物,也要注意平時適量的吃一些脂肪,它可以滿足肝臟營養的需求,同時也要注意多吃一些蛋白質,它可以很好地修復肝臟,建議多吃維生素a和b、e可以很好地起到抗癌護肝的作用,平時也要適量的吃一些醣類,對肝也有很大的好處,有糖尿病患者醣類少吃。建議再服用一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不僅具有健脾、消食、理氣的功效,還對對於酒精肝,脂肪肝,慢性肝炎以及早期肝硬化的症狀有**的作用。

12樓:

中醫如何保肝、護肝?醫生教你乙個小秘方,養肝護肝,調理身體

護肝藥,怎麼養肝護肝才好

13樓:小鐘養生

熬夜喝酒傷肝,1種葉子泡水喝,保護肝細胞,降脂養肝護肝!

14樓:匿名使用者

護肝片的主要成分為柴胡、茵陳、板藍根、五味子、豬膽粉、綠豆,其主要功效是疏肝理氣,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轉氨酶作用。臨床上廣泛用於脂肪肝、酒精肝、藥物性肝損傷、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的防治,也可用於血吸蟲肝病和甲亢性肝損傷,是目前最常用的肝病**藥物之一。個人推薦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效果很好。

用什麼護肝好

15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可以清肝明目,清洩肝火。枸杞可以滋讓幹細胞改善肝功能。荷花可以有效地緩解脂肪肝

17樓:家庭健康管理師小東

白芍甘草湯

此方劑**於1800多年前東漢時期的張仲景著《傷寒雜病論》中。四種成回分:

一,答芍藥苷。現代藥理學研究,現代科技從白芍裡提取的芍藥苷會幫助肝臟更好地對抗它的危害,同時保護肝細胞,減少肝細胞的死亡(凋亡)。

二,甘草酸。中醫調肝的原則中:見肝之病,知肝傳脾,當先實脾。(先把脾保護好),甘草酸還有保護肝細胞的作用。

三,葡萄籽提取物,原花青素,花青素是現代營養學上具有強抗氧化的植物營養素之一。

四,西蘭花提取物,蘿蔔硫苷。

18樓:匿名使用者

葛根泡水bai,無論是在飲酒前還du是飲酒後zhi

,都有非常dao不錯的效果。在飲酒前回喝葛根水,可以答

防止酒精對肝臟的損傷。在飲酒之後喝,可以起到醒酒的作用。所以如果你是常飲酒的人士,家中必備的一物就應該是葛根。試下健甘適水飛薊葛根片,也含有葛根的成分,使用也方便。

19樓:燒檢討倥

swisse的啊,昨天買的到貨了,吃了一片, 需要堅持吃吧, c w 大藥房買的, 是**

20樓:小王同學

多吃綠色蔬菜,少熬夜,不喝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護肝片,護肝片顧名思義主要的作用就是保護肝臟的,比如疏肝理氣,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轉氨酶作用。用於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等。現在市場上的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效果就很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是我們人體

抄的器官一bai部分,對於我們倆說du對於肝的認識

還是比較多的。古zhi人言「養dao生貴在養神」,經常排除雜念、靜養心神、閉目休息,是一種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閉目養神能養陰去燥,特別是飯後閉目20分鐘,可護肝消食。

對於我們來說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專家就和大家介紹一下。

飯後這樣待20分鐘能養肝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專家建議飯後,身體內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內,參與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時行走、運動,就會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臟則會出現供血量不足的情況,影響其正常的新陳代謝。

飯後閉目靜坐20分鐘,能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肝臟,供給肝細胞氧和營養成分。患有肝病的人,飯後更應該閉目養神。

以上就是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專家關於養肝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通過以上的了解都是比較清楚地,希望大家注重它的重要性,平時大家養生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養肝的食物,會很有效的幫助我們的肝臟健康。

23樓:發生新聞

藥物,靈芝是養肝護肝的好藥材,也有稀健藤茶可減輕肝的負擔。食物以酸入肝,飲食清淡,蛋白質食物為主。常吃紫甘藍,經常按摩,多喝檸檬水。

養肝護肝的中成藥哪個好

24樓:蒯南臘蝸

樓主,你好!在清熱解毒中成藥片仔癀的主要成分中,三七散瘀止血,行滯通脈;蛇膽清熱解毒,牛黃洩火清熱,同奏清肝利膽之效,麝香活血開竅,消腫止痛,諸藥相伍,與肝炎治則中的清利濕熱,活血化瘀非常吻合,保肝功效實為上乘。

25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護肝藥物有水飛薊素、甘草酸製劑、護肝片。 護肝片是由五味子、柴胡、茵陳、板藍根、豬膽粉、綠豆六種藥物成份組成的純中藥複方製劑,其組方**於中醫名著《傷寒論》中茵陳蒿湯與小柴胡湯的配伍原理,結合中藥的現代藥理機理,確保了護肝片組方的科學性與安全性。該藥由葵花藥業原研首產,疏肝理氣,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轉氨酶的作用,臨床上廣泛用於脂肪肝、酒精肝、藥物性肝損傷、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的防治,也可用於血吸蟲肝病和甲亢性肝損傷,是目前最常用的肝病**藥物之一。

怎樣才能保肝,養肝,護肝?有什麼好建議嗎

郭奕然 護肝要從點點滴滴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具體如下 1 作息要規律,不要熬夜,熬夜對肝臟的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甚至有的專家認為會導致轉氨酶輕微的公升高 2 要飲食規律,不要暴飲暴食 3 要嚴格戒酒,酒精對肝臟的損傷非常大,無論是少量飲酒還是大量飲酒 4 要保持樂觀 平靜的心態,不要過分的焦慮,也不...

養肝護肝的中藥方,養肝護肝的中藥配方

蘋果 藥補不如食補啊,給您推薦幾個食療方。養肝抗寒湯 韭菜豬肝湯 韭菜性溫辛香,春天吃最能助益陽氣,以其配豬肝可補養肝血。適用於肝病 夜盲症 便秘等病患。益肝祛寒粥 黑公尺粥 黑公尺性平味甘,含 15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能益肝補脾,養胃滋腎,為春季進補佳糧。此粥適用於肝腎虛損,婦女產後體虛。紅棗粥...

男士怎麼養肝護肝排毒,如何養肝護肝排毒

海洋之星月 1 多喝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 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 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2 注意飲食平衡 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維生素 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 同時還要保持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