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可以養肝護肝,肝不好吃什麼水果 12種護肝水果

時間 2021-06-20 11:55:38

1樓: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護肝養肝的水果有那麼幾種,在這就隨便聊聊。

(1)烏梅:烏梅是藥食同源的水果,烏梅味酸入肝經,有止咳止瀉、生津止渴功能,研究表明烏梅既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還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

(2)大棗:大棗也是藥食同源的水果,中醫認為大棗有健脾益氣、養血安神的功效,有護肝養肝的作用;

(3)山楂:山楂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的功效,藥理研究表明山楂能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特別對於脂肪肝的患者,用生山楂泡水喝,有消脂護肝養肝的作用;

(4)獼猴桃:中藥叫藤梨,有生津止渴、清熱利溼、退黃作用,它的根叫藤梨根,有清熱利溼、活血消腫作用;獼猴桃含有多種維生素,有抗氧化及抗癌作用,能夠防治肝功能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2樓:老李健康答疑

肝不好的人常吃這3種水果,修復肝臟損傷細胞,護肝養肝

3樓:紫晴聊養生

現在人們的肝多多少少會有問題,因為大家都避免不了熬夜。肝不好,長期不調理,很容易導致肝病的出現。 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幾樣水果非常適合養肝,只是被大家忽視了。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護肝的水果主要有香蕉,檸檬,獼猴桃,荔枝等,這些水果對於護肝都是比較好的。香蕉能夠保護肝臟,修復肝細胞。

5樓:

補肝養肝保肝的水果有:1、烏梅以“酸入肝”著稱,其具有補肝、斂肝的醫用價值,不僅具有“和肝氣,養肝血”的功效,而且還能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促進消化吸收,進而達到調肝、養肝、護肝的功效。2、檸檬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經常適量食用可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可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 菠蘿 檸檬 香蕉 葡萄等 很多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幾種可養肝護肝的水果,養肝而且喜歡吃水果的朋友可適當常吃一些

肝不好吃什麼水果 12種護肝水果

7樓:老李健康答疑

肝不好的人常吃這3種水果,修復肝臟損傷細胞,護肝養肝

8樓:書盼鑲

老話說,養肝同養命,肝不好,人先倒。所以肝臟在人體中的強大性、它重要的功能性,都是不容我們對其健康產生一點點忽視的。

引起肝不好的原因

1、愛吃油膩。如今餐桌上哪一餐少得了油呢?而脂肪,也是人們所必需的營養物質之一。

適量的脂肪攝入可以給人體提供能量的**,以使人體能夠正常運轉。可是如果攝入太多,那就成了健康的大忌,長期的高脂肪攝入,會引起肝臟的一些不適。

2、愛吃宵夜。城市生活中,很多人都已經離不開了夜宵。從喝甜湯到吃燒烤,嘴巴是爽了,可是身體呢?

3、抽菸。菸草煙霧中大量的有害物質,進入人體後,對人的各個器官都有損傷,尤其是肝臟。而很多疾病的癌變因素,也有菸草的“功勞”。

4、過度喝酒。酒精可引起脂肪肝、酒精肝、肝中毒。

5、胡亂吃藥。藥品本來就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是生病正常吃藥那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胡亂吃藥,藥品的毒性會給肝臟帶來威脅,尤其是現在一些中老年人熱衷於各類保健品,實際保健作用沒有多大,但吃進去後,我們的肝臟卻可能會受不了。

6、睡眠不足。熬夜耗損肝臟的血氣,極度傷肝

7、整天抑鬱,愛發怒。各種不良的情緒得不到釋放,就會從肝經走,對肝臟產生損害。

食療吃點藥用真菌,如瑞芝堂蛹蟲草。蟲草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吃什麼水果可以護肝?

9樓:紫晴聊養生

現在人們的肝多多少少會有問題,因為大家都避免不了熬夜。肝不好,長期不調理,很容易導致肝病的出現。 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幾樣水果非常適合養肝,只是被大家忽視了。

10樓:

可以多吃點梨護肝

梨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碳水化合物,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有助消化、潤肺清心、消痰止咳、清熱生津解渴、利尿、潤便、促進肝細胞再生的功效,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肝病患者食用。

11樓:王欣穎

像草莓、橘子、葡萄、香蕉、蘋果等這些水果,他們不僅可以促進食慾,增加食量,有利於肝的調養。還有橙、桃子、葡萄、山楂等,這是水果含有的維生素c比較多,食用水果時,要定時定量,以午休後、晚餐前為宜。也可以試試吃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蔘片,對護肝有幫助,水飛薊具有強抗氧化活性,在保肝護肝、降血脂和清熱解毒上很有效果。

12樓:壯丁很瘦

梨子,無花果,草莓等等。

13樓:青草草橋萌妞

養肝、護肝的飲食包含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高維生素、高蛋白、高氨基酸等等

養肝護肝吃什麼食物好

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健十 官方客服 養肝護肝的食物 1 草莓 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草莓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草莓性涼 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漿果,維生素 c...

養肝護肝的中藥方,養肝護肝的中藥配方

蘋果 藥補不如食補啊,給您推薦幾個食療方。養肝抗寒湯 韭菜豬肝湯 韭菜性溫辛香,春天吃最能助益陽氣,以其配豬肝可補養肝血。適用於肝病 夜盲症 便秘等病患。益肝祛寒粥 黑公尺粥 黑公尺性平味甘,含 15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能益肝補脾,養胃滋腎,為春季進補佳糧。此粥適用於肝腎虛損,婦女產後體虛。紅棗粥...

男士怎麼養肝護肝排毒,如何養肝護肝排毒

海洋之星月 1 多喝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 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 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2 注意飲食平衡 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維生素 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 同時還要保持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