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百病生,吃什麼能養肝

時間 2022-01-02 18:30:16

1樓:路遙

補肝食物推薦

第一、大豆及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

第二、西瓜:有清熱解毒、除煩止渴、利尿降壓的作用,富含大量糖、維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

第三、海鮮類: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如牡蠣、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有利於修復受損的肝組織細胞。但選擇烹調要得當,否則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蒸煮溫度要達到100度。

加熱時間要半小時以上。患者如果對海鮮過敏,那麼就需要忌食,可多食香菇、銀耳、海帶、紫菜等。

第四、含鉀豐富的食物:海帶、公尺糠及麥麩、杏仁果、橙、葡萄乾、香蕉、李子、瓜子。

第五、動物的肝、瘦肉、魚蝦、雞鴨、蛋類等含高蛋白及適量脂肪的食物。

第六、含花青素植物:黑枸杞、藍莓、葡萄、黑加侖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是含薑黃素最豐富的食物之一,抗擊某些癌症有顯著效果。蛋白質能修復肝臟,像雞蛋、豆腐、牛奶、魚、雞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再有直接具有抗擊肝病的茶 巴馬稀 健 藤茶 簡單開水泡即可。

像 番茄、胡蘿蔔、菠菜、動物肝臟、魚肝油及乳製品中也含有大量維生素a。可以每天食一些。「青色入肝經」,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迴圈、代謝,比如西蘭花、菠菜、青蘋果等。

中醫養生保健

3樓:灸春堂

生梨潤肺化痰好,

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有成效,

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 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 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 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

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濕, 蔥辣薑湯治感冒。

魚蝦豬蹄補乳汁,

豬肝羊肝明目好。

益腎強腰吃核桃,

健腎補脾吃紅棗。

治高血壓:

(1)香蕉皮30克,曬乾水煎喝,每日3次,乙個月見效。

(2)用中藥羅布麻,開水衝喝,每日15克,半月見效。

(3)銀杏葉每日15克,用開水衝喝下,半月見效。

治低血壓:

甘草20克,桂枝,肉桂各40克,將以上藥物混合後當茶沖泡服用一周。

治血脂稠:

(1)枸杞子10克,何首烏,草決明,山楂各15克,丹參20克,水煎服,每日兩次,四個療程**,(七天為乙個療程)。

(2)山楂. 銀杏葉. 絞股藍各15克,泡茶喝。連服四療程(半月為乙個療程)

臉上黑星(雀斑):

元荽(又名香菜),煎湯,一天洗三次,乙個療程**。

治腳汗. 腳臭:

白蘿蔔煮水,每晚薰洗雙腳30分鐘,連洗半月**。

治腳氣:

韭菜一斤,煮水十分鐘泡腳,每日一次,每次20分鐘,三天除根。

治神經衰弱:

浮小麥50克,乾草24克,大棗20克,酸棗仁30克,混合。水煎服,每天一次,半月**。

立治牙疼:

白酒一兩,松香15克,泡2小時後用棉花沾酒放在牙疼處,咬緊。5分鐘不疼,蟲火寒齊清。

**牙疼:

螞蜂窩.

紅糖各1兩,兌兩碗水,煎剩下一碗半時讓患者喝下,三十年不疼。

治口腔炎:

西瓜皮曬乾,烽炒焦,加冰片少許研末,用蜂蜜調和塗於患處,特效。

治爛嘴:

用濃茶葉水,加少許食鹽,然後用來漱口,一天三至五次,三日**。

治咽炎:

海帶洗淨,燙一下取出,用白糖醃二日後吃,每日三次,每次30克,一付。輕,兩付好,三付除根(一斤海帶,一斤白糖)。

治中耳炎:

韭菜根一兩搗爛,擠出水份,加入少許冰片,滴耳,特效。

治耳鳴耳聾:

雄烏雞乙隻,甜酒四斤,煮熟後趁熱吃,連吃五隻,特效。

治感冒: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

治偏頭疼:

生蘿蔔汁適量,用法:仰臥注入鼻中,左痛注右,右痛注左,神效,如加冰片少許更妙。

治頭痛:

白芷4克,冰片2克,細辛2克,研成粉捲入紙筒放藥粉燃著,用鼻吸入煙氣(神經頭痛)

治頭暈頭痛:

黃芪.天麻各一兩,燉黃母雞乙隻吃下,連吃三隻**。 治痔瘡:

皮硝一兩,槐公尺半斤。熬水薰洗,每日兩次,七天**。

治陰癢肛癢:

醋500克,鹽5克加熱洗,一天三次。

治鼻出血:

(1)左鼻出血從右耳吹氣,右鼻出血從左耳吹氣,可立即止血。

(2)用頭髮燒成灰吹入鼻孔立止(男用母發,女用父發)可**。

治鼻炎:

蒼耳子30克,輕輕搗爛放入小勺內,加香油50剋火煎,將蒼耳子碎渣撈出,用油滴鼻子,一天3至5次。

治青光眼:

向日葵盤(去籽)3朵,斬碎水煎一半內服另一半薰洗眼部半月**。

治眼流淚 . 角膜炎:

魚苦膽點眼,一天三次,半月**。

快速美容:

雞蛋三個,用酒泡,密封4至7天,每天以蛋清塗面,七天面如白雪。

治青春痘:

用蒲公英2兩,熬水喝,一天一付,半月**

治手足裂:五倍子適量研末,用牛骨髓或礬士林調塗抹縫中,五日**。

治黑斑:

當歸半斤,煮水一碗,用此水抹患處,半月見效

治肩關節周炎:

生薑一兩,芋頭二兩,去皮搗爛如泥,用布袋裝好貼患處,一天兩次,四個療程**(七天為乙個療程)。

治膽囊炎:

玉公尺鬚30克,蒲公英,茵陳各15克。水煎服,每日三次,乙個月**。

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類風濕性關節炎:

辣椒2兩泡白酒2斤,泡七天後洗患處,一天三次,半月**

治氣管炎:

炒桃仁,白胡椒,枝子,乙醚各25克,碾成碎麵,雞蛋清調和,男左女右貼在腳心處,吃雞蛋。每天乙個,七天特效。

治膽結石:

雞內金10克,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一天三次,乙個月**。

治腎結石 . 尿道結石:

核桃仁,冰糖各20克,香油50克,溫開水沖服,每天一劑,乙個月**。

治胃病:血靈脂25克,延胡素,香附佛手各20克,甘松15克,水煎服。一天一劑,半月**。

治胃脹胃滿:

黑白醜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每天3次,每次10克,七日**。

治四肢麻木:

生薑,大蒜各20克,切碎拌陳醋100克,加水一碗煎開薰洗患處。

醫療保健中醫養生

4樓:瞬間的美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運動還有要吃健康的綠色食品

中醫怎麼養生?

中醫養生保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這個中醫養生保健比較靠譜一些,他畢竟他的身體的***比較小。

6樓:禹州婚慶

中醫在養生保健上面是比較好的,首先中醫講究順節氣進行養生,如說在不同的節氣,患者可以選擇不同的食材進行養生。

另外的話中醫講究飲食的陰陽調和,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相關的搭配,另外,中醫的一些像是保健**手段,比如說像是針灸,推拿,按摩罐,泡腳,都能夠有效的身,人體的正氣。

祛除人體的濕氣等達到比較好的保健**作用,另外,中醫本身來說,對於人體講究的是乙個整體性,所以中醫的養生保健是非常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嗯,中醫養生保健是,嗯是很必要的,因為我們中國的中國的中醫是很博大精深的。

中醫養生有哪些方法?

8樓:行正理生善氣

善則昇陽,大德必壽,大德必有祿位,順應自然規律,上天有好生之德,喜生勿殺,多素人可以延年益壽

9樓:繆怡森從蕾

中醫養生

1、食物養生:

老中醫的順口溜,

可做參照與踐行。

生梨潤肺化痰好,

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有成效,

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

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

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

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

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濕,

蔥辣薑湯治感冒。

魚蝦豬蹄補乳汁,

豬肝羊肝明目好。

益腎強腰吃核桃,

健腎補脾吃紅棗。

2、中醫養生源遠流長養生境界是「治未病」

中醫學從《黃帝內經》開始就把養生防病作為主導思想,講「上醫治未病」。「養生」最早見於《莊子•內篇》,所謂「生」,生命、生存、生長之意;所謂「養」,保養、調養、補養、護養之意。「養生」的內涵,一是如何延長生命的時限,二是如何提高生活的質量。

3、中醫養生講究四時陰陽,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這是自然界的規律。人應該順應大自然的規律,比如,春天的時候,要有一種生髮之氣,被髮緩形,夜臥早起。冬天不能太張揚、太發散,萬物處於秘藏。

中醫養生主張因時、因地、因人而異。中醫養生包括形神共養、協調陰陽、順應自然、飲食調養、謹慎起居、和調臟腑、通暢經絡、節欲保精、益氣調息、動靜適宜等一系列養生原則,而協調平衡是其核心思想。

4、房中養生:男女居室,人之大倫。孤陰不生。

獨陽不長,人道不可廢者。成年之男女,若長期沒有性生活,對身體也是不利的。但是也要防止另乙個極端,這就是縱慾。

《黃庭經》曰:「長生至慎房中急,何為死作令神泣?」這方面歷代養生家論述極多,毋用贅言。

至於有的人淫樂成性,嗜欲無度,說什麼「寧可花下死,作鬼也風流」,那是咎由自取。漢代枚乘《七發》雲「明眸皓齒,命曰伐性之斧,如戲猛獸之爪牙」。呂純陽詩云:

「二八佳人體如酥,腰間代劍斬愚夫,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教君髓骨枯。」這些決非聳人聽聞之語,而應永為警戒的。

5、氣功養生:學會吐納法:陶弘景在《養性延命錄》裡提出:

「納氣有一,吐氣有六。納氣一者,謂吸也;吐氣六者,謂吹、呼、唏、呵、噓、呬,皆出氣也。」吐氣的時候,不能把嘴張得太大,要無聲,長氣,吐完為止。

吐氣的時候,根據每個字發音的不同,口型有輕微的變化,吐氣的部位也不同,要把氣出到最長。練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以達到胎吸。胎兒在母親身體裡,雖然沒有呼吸,但也有生命,這就是胎吸。

練氣功之前,首先把心定下來,去除一切雜念,進入狀態。按照方法做完氣之後,會發現滿口生津,古書稱「上池之水」,然後把津液嚥下去。津液是一種重要的生命物質,不能隨便吐掉,應做到「津常咽」。

10樓:莘赩蔚日

你好,中醫養生分為很多種不同型別和方式的養生手段,比如說針灸,拔罐,推拿,按摩,食療,刮痧等等,但是一般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和需要,選擇合適的養生方式,最好還要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進行。

11樓:獅子頂個球

用簡單的語言概括就是,多運動,運動是生命的根本,有乙個很有用的養生方法,就是扁鵲中醫上的方法,可以多學習一下。

吃什麼水果可以養肝護肝,肝不好吃什麼水果 12種護肝水果

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護肝養肝的水果有那麼幾種,在這就隨便聊聊。1 烏梅 烏梅是藥食同源的水果,烏梅味酸入肝經,有止咳止瀉 生津止渴功能,研究表明烏梅既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還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 2 大棗 大棗也是藥食同源的水果,中醫認為大棗有健脾益氣 養血安神的功效,有護肝養...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肺,養肝,什麼食物能養肺護肝?

風漚 一 有清肺功效的食物 吃些梨 荸薺 藕 柚子 蜂蜜等清涼潤肺食品 梨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 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 榨汁 燉煮都可以。蜜棗 性味甘 平。能夠益氣生津,潤肺。平時煲湯或者煮糖水的時候可以放入幾粒蜜棗。蜂蜜 性味甘 平,入脾 肺 大腸經。功能補中,潤燥,解毒。...

養肝護肝吃什麼食物好

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健十 官方客服 養肝護肝的食物 1 草莓 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草莓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草莓性涼 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漿果,維生素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