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能吃什麼,肝臟不好該吃什麼

時間 2022-01-04 04:05:05

1樓:亦舒堂

胡蘿蔔,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能夠協助肝臟排除體內毒素,減少肝臟中的脂肪。纖維素還能幫助清理結腸中的垃圾,並加速將其排出體外。

2樓:匿名使用者

肝不太好,應該及早保養下,別等到肝硬化、肝癌時候就什麼都晚了。保肝護肝的方法很多,我也是脂肪肝說下我平時用的吧:晚上最好不要熬夜,11點前準時入睡,使肝膽得到正常休養,肝血得以及時回流。

生活中要盡量避免眼睛過度疲勞。工作時最好每隔一小時就休息一會,極目遠眺遠處的風景,使眼睛得到適當的休息。

適當用一些食補,如核桃、花生、大棗、桂圓、蜂蜜、蝦、魚、肉、蛋等都屬於補肝食物,只要合理的食用,都可以起到補肝的作用。不能吃橘子,橙子,荔枝!多吃蘋果、葡萄、山查.

等等。經常吃些魚,雞,瘦肉!以及各種蔬菜!

多吃木耳,蘑菇 。

還有就是喝養肝茶,它能清熱解毒,利尿保肝,能增加毛細血管抵抗力,對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有很好的調理作用,消脂溶脂,防止肝部脂肪堆積,維持肝臟正常代謝,效果還是可以的,我一直在用,一療程幾百塊錢多,細算下和以前喝的比較好的茶錢差不多,呵呵,你可以去看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飲食 含脂肪高 膽固醇高的都不要吃 酒精 醃製品都不要食用 。魚蝦類是比較好的葷 素的啥都可以 貌似聽說咖哩有護肝的作用 平常烹調裡可以試試。某權威肝膽醫院入院時的指南:

紅燒肉不要吃 不過豬蹄適量食用沒關係的 因為裡面主要成份是膠原蛋白 蛋黃去掉,多吃些蛋白也可以的。

4樓:

1、清淡飲食

2、含脂肪高 膽固醇高的不要吃。

3、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

5樓:養生有約

身體疲憊,指甲有凸起,手掌發紅,是肝不好,吃3樣食物,養肝護肝。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肝不好的人,2味中藥泡水喝,排出毒素,肝臟越來越健康!

7樓:紫晴聊養生

肝呢,是我們身體的排毒器官,一旦肝不好,我們的體內就容易積累過多的毒素。 肝不好,身體會有什麼表現呢?一般來說,會出現容易疲勞、噁心嘔吐,眼黃等等。

如果是慢性肝病患者,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特徵,比如男性乳房發育、肝掌、蜘蛛痣等等。 那肝不好的

8樓:養生一點

家有肝不好的,常吃3樣食物,養肝排毒,肝臟越吃越健康!

肝臟不好該吃什麼

9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肝不好的需要注意了,趕緊來學習看看吧

10樓:亦舒堂

胡蘿蔔,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能夠協助肝臟排除體內毒素,減少肝臟中的脂肪。纖維素還能幫助清理結腸中的垃圾,並加速將其排出體外。

11樓:永遠的羅赫

1、所有肝臟疾病病人均應禁食酒類飲料。

2、急性肝炎 應供給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適量脂肪(約佔總熱量的10%~20%)、清淡、易消化、少脹氣的食物。視病情可用半流質、軟飯或普食,食物中應供給多種維生素。

3、肝硬化 應供給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和含充足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腹水或水腫病人應供給少鹽或無鹽飲食。血氨偏高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食道靜脈曲張者應給予流質或軟食,禁用粗纖維及帶骨刺的食物。膽汁性肝硬化者應給予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飲食要保證清潔衛生,注意碗筷的衛生,多吃新鮮易消化的食物,並選擇一些食療防暑方式。如新鮮豆漿,蒜茸拌黃瓜,蒜茸粉條海帶絲,冬瓜湯,清炒苦瓜,西瓜、雪梨、橙子等多汁水果,各種新鮮綠色蔬菜等。

肝臟病人所需的營養成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蛋白質:優良的蛋白質可促進肝細胞的恢復,防止脂肪沉著。

然而毫無限制地攝取蛋白質也是不好的。我們應根據疾病的各種類與時期來決定應攝取的蛋白質。一般說來,有急性肝炎時,每天應該吃80克左右的蛋白質;有肝硬化時,每天應吃100克左右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有公尺飯、麵包、牛奶、蛋、魚、豆腐、肉類等。

脂肪:脂肪可以增加食物中的蛋白質,在不增加食物量的情況下提高食物的熱量。由於脂肪可增進食慾,會使體重增加,所以可促進**的速度。

有急性肝炎時,病人每天應吃30克脂肪,有肝硬化時,應吃50克。而且,病人最好攝取已乳化過而容易消化的脂肪。

脂肪的**有牛奶、人造奶油、蛋、肉類等。

醣類:含醣類量多的飲食可以保護肝臟。肝臟若含有許多糖原,可使肝機能保持良好,並且也不會發生熱量不足的現象。

醣類的**有公尺飯、麵包、芋頭、蔬菜、水果等。

維生素:在有肝臟病時,由於維生素的利用發生障礙,所以病人即使攝取了一般量的維生素,仍會發生維生素缺乏症。此時病人應攝取大量的維生素。

在肝臟病的**方面,維生素b群特別重要。

維生素的**有牛奶、蛋、豆類、蔬菜、水果、豬肉、魚子等。

12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1、肝臟不好的人,多吃紫甘藍:

以紫甘藍為代表的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豐富的硫元素可以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對於肝臟的排毒解毒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從而減輕肝臟負擔。

2、肝臟不好的人,多吃胡蘿蔔:

胡蘿蔔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以及胡蘿蔔素,這兩種營養物質都對肝臟的修復有很好的幫助。當然別的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也可以吃多一些。

13樓:劉金沅

該吃肝俗話說,吃什麼補什麼

14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個護肝動作,每天堅持做一做,能起到養護肝臟的作用。

15樓:紫晴聊養生

我們的身體每天都在進行新陳代謝,多多少少會產生一些毒素,這個時候就需要肝進行清理,所以大家也說養肝就是養命。 熬夜是最傷肝,也是我們常做的,所以現代人的肝基本上都不怎麼好。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樣養肝的食物,大家沒事吃一吃,肝臟更健康。

16樓:清補堂

可以吃些綠豆、青菜、士多啤梨、葡萄、蜂蜜、無花果,火龍果等等,吃這些東西對肝臟健康是有益處的。注意飲食安全,不要吃被汙染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不要生氣上火。肝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調理,也不要過度勞累。

同時專家建議肝功能不好的人可以服用靈芝製劑(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進行調理

17樓:來霞眭壬

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吃點:複方維生素b

維生素c

肌苷片,肝必復,保肝**,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因為任何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都會或多或少加重肝臟損害.肝功能正常就不需要特別**,肝功正常才是目的.

1)牛奶、奶製品、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脂肪的食物,這類食物以營養豐富而見長。

(2)魚、肉、豆製品等食物,這類食物被人體吸收後有助於人體血液、肌肉組織的生長。

(3)蔬菜、瓜果、芋類、菌菇類、海帶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這類食物有助於人體的營養平衡。

(4)公尺飯、穀類等碳水化合物以及糖、油等食物,這類食物可以補充入體熱量,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能量。

18樓:翁雁黎緞

保護肝臟,總的營養原則是適量攝入蛋白質、少量脂肪、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必不可少,但不要過多,可以吃一些瘦肉、魚類、乳類、花生、豆類等。

高脂肪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吃得太多還會導致脂肪肝,人們日常飲食宜選擇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

具體來說,有益肝臟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玉公尺: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並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洋蔥: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另外,新鮮水果和蔬菜,鮮棗、胡蘿蔔也是強肝的食物。

19樓:叢培勝示卯

你好,肝臟不好的病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海鮮,牛羊肉,動物內臟,豬頭肉,老公雞,板鴨,鯉魚,南瓜,土豆,竹筍等。需要忌菸酒,辛辣食品。

不要盲目進補,禁忌油膩,油炸食物。調情志,保持樂觀精神防止過度勞累。肝不好吃什麼食物的問題,應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鮮棗。

20樓:鎖玉英陸衣

肝不好宜清淡飲食為主,保持心情舒暢,適當休息,避免勞累。平日多喝溫開水,平常不吃蔥薑、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櫻桃、龍眼菠蘿等熱性食物和料理。肝不好也分好幾種型別的,下面根據不同的型別,在飲食方面分別給予一些建議:

1、一般原因引起的肝臟不好,應多吃鯽魚、鯉魚、墨魚、禽蛋類、牛奶、黑豆、四季豆、絲瓜、木瓜、百合、蓮子、大棗、馬鈴薯、花菜、黃花菜、葡萄、杏仁、桃子和無花果。

2、虛證、寒症引起的肝臟不好,應多吃牛肉、豬肉、魚肉、大蒜、韭菜、紅蘿蔔、刀豆、黃豆、油菜、香菜、龍眼肉、黑棗和核桃。

3、熱證、實症引起的肝臟不好,應多吃水鴨肉、兔肉、鱉肉、牡蠣、冬瓜、茄子、苦瓜、黃瓜、竹筍、菠菜、白菜、豆芽、芹菜、莧菜、紫菜、西瓜、梨、柚子、柿子和綠豆。

另外在參考資料中有關於養肝的食療方,您可以了解一下,希望對您有幫助。

肝不好不能吃什麼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肝不好絕對不能喝酒!原來看新聞!有的人肝不好,還打著針喝酒!這種行為真的看不懂了……

所以下面!我就列舉一下!肝不好的最不適合吃的!

第乙個絕對要說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可使脂肪較容易積存肝臟,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第二個酒!酒傷肝尤其是對於肝臟有損傷的患者來說,飲酒無疑是對肝臟的再次重創,可導致肝臟損害的進一步加重,因對於本身解毒代謝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來說,酒精的中間代謝產物—乙醛,有直接損害肝細胞的作用,因此,對於肝功不好的患者來說最好遠離酒。

第三個松花蛋!尤其是鉛製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鉛,鉛在人體內能取代鈣質,經常食用松花蛋會使鈣質缺乏和骨質疏鬆,還會鉛中毒。第四個過量味精的食品。

味精是調味佳品,肝病患者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甚至噁心等症狀。

第五個高蛋白質食物!這是因為過多的蛋白質,反而會增加患者的肝臟負擔,尤其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病患者來說,由於消化功能不好,如果吃過多的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患者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第六個速食麵!速食麵、香腸和罐頭食品常含有對人體不利的食品色素於防腐劑等,經常食用會增加肝臟代謝和解毒功能的負擔。

第七個動物肝臟!這是因為動物肝臟內含有銅維護中樞神經系統健康的金屬元素,肝病患者由於肝臟功能不正常,無法協調地調節體內銅離子的平衡。過多的銅積聚於肝臟會造成貧血。

第八個油膩的食物!這是因為肝病患者的肝臟受損後,肝細胞腫脹破壞,導致膽汁在肝內淤積,從而使膽汁分泌減少,導致對脂肪的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吃太過油膩的食物!

吃什麼水果可以養肝護肝,肝不好吃什麼水果 12種護肝水果

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護肝養肝的水果有那麼幾種,在這就隨便聊聊。1 烏梅 烏梅是藥食同源的水果,烏梅味酸入肝經,有止咳止瀉 生津止渴功能,研究表明烏梅既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還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 2 大棗 大棗也是藥食同源的水果,中醫認為大棗有健脾益氣 養血安神的功效,有護肝養...

腸胃不好。該吃什麼呀,腸胃不好該吃什麼?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腸胃不好該吃什麼?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食療 茼蒿炒蘿蔔 效用 調理由虛寒造成的腸胃功能紊亂。做法 1白蘿蔔 200克 洗淨切絲,茼蒿 100克 洗淨切斷 2放入花椒炸焦,後撈去花椒渣 3將蘿蔔絲倒入花椒油中煸炒,加入雞精,至七成熟時加入茼蒿,食鹽,熟透後加澱粉汁出鍋即...

心臟不好不能吃什麼,心臟不好的人要吃什麼?還有呼吸困難的?

最好少吃點,建議吃下列食物有利 1豆類 豆類食物特別是黃豆含有大量的亞麻二烯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把黃豆泡上一夜,然後晾乾放在塑膠袋中冰凍起來,隨時可做各種菜,如煮豆 炒豆 豆湯等。此外經常吃些豆芽 豆腐以及豆製品可保護心臟。2 纖維類食物 纖維與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著同樣作用,特別能保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