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間都有什麼規定

時間 2021-12-29 06:08:17

1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人員在緩刑期間應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的規定,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規定,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由此,緩刑人員在緩刑期間關於會客的規定,應以考察機關具體規定及宣告緩刑時宣告的禁令為標準。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2樓:望程哀

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的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判決確定之日即判決發生法律效力之日。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時間,不能折抵緩刑的考驗期限。

服刑人員在社群矯正期間應當遵守哪些規定

3樓:特特拉姆咯哦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一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定期向司法所報告遵紀守法、接受監督管理、參加教育學習、社群服務和社會活動的情況。發生居所變化、工作變動、家庭重大變故以及接觸對其矯正產生不利影響人員的,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及時報告。

保外就醫的社群矯正人員還應當每個月向司法所報告本人身體情況,每三個月向司法所提交病情複查情況。

第十二條 對於人民法院禁止令確定需經批准才能進入的特定區域或者場所,社群矯正人員確需進入的,應當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並告知人民檢察院。

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

第十五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參加公共道德、法律常識、時事政策等教育學習活動,增強法制觀念、道德素質和悔罪自新意識。社群矯正人員每月參加教育學習時間不少於八小時。

第十六條 有勞動能力的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參加社群服務,修復社會關係,培養社會責任感、集體觀念和紀律意識。社群矯正人員每月參加社群服務時間不少於八小時。

4樓:君顧諮詢

被判處管制的社群服刑人員在社群矯正期間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社群矯正有關規定,服從監督管理;

(2)未經批准不得行使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的權利;

(3)定期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4)遵守關於會客的規定;

(5)離開所居住的縣(市、區)或遷居,應當報告司法所並經縣級司法局批准;

(6)遵守其他具體的監督管理措施。

5樓:超級

不做違法的事,做個好人,多幫助其他人。

拘役緩刑期間工資怎麼算,緩刑期間被拘留怎麼算

只要員工和單位沒有解除勞動關係,員工有為單位提供勞動,那麼單位就應該按照 勞動法 以及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規定執行。如果員工因為自身原因沒有為單位提供勞動,那麼是可以不支付員工工資的。依據 勞動法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

緩刑期間犯打架傷害罪會被收監嗎,緩刑期間犯打架傷害罪,會被收監嗎? 10

華律網 在緩刑考驗期內,罪犯是需要遵守緩刑的相關規定的。如果在緩刑期間,嚴重違反義務性規定,或者有違法犯罪的,是可能被人民法院撤銷緩刑,收監執行的。那麼,如果緩刑期間打架怎麼處罰呢?緩刑期間打架,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可能構成犯罪,會被撤銷緩刑。如果是一般的治安違法事件,會被給予行政處罰。被宣告緩刑的...

緩刑期間可以找工作嗎

house亮亮亮 可以,緩刑期間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定期到執行機關報到,離開居住的縣市必須報備,只要遵守相關規定,其他工作 學習可以正常進行。 可以的,但是要經常向派出所報道,還不能走太遠。 王利娟律師 回答您好,緩刑期間可以繼續參加工作。在刑法對緩刑的規定中,沒有限制緩刑人員繼續工作。提問 部門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