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在緩刑期間我可以提出離婚嗎,老公犯了強姦罪被判9年,緩刑期間可以離婚嗎

時間 2021-09-13 00:28:18

1樓:華律網

緩刑期間可以離婚。刑事責任的承擔與離婚與否沒有關係。婚姻自由是婚姻法規定的,雙方協商一致即可辦理離婚登記手續。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樓:順冰數碼

第一,想離最好是跟對方協商離婚

第二,沒有什麼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要去轉太多的灣第三,朋友你老婆懂的,沒有事的,你跟她提出來,協商吧朋友你說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婚姻自由是婚姻法規定的,雙方協商一致即可辦理離婚登記手續。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老公犯了**罪被判9年,緩刑期間可以離婚嗎?

4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不是緩刑是假釋!服刑過半附條件的提前釋放,在社群服刑,接受社群矯正。從法律上、從道德上都可以離婚。你無須擔心。法律沒有規定這種情形不能離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婆,還去胡來?這人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即可,即便在服刑當中都可以在監獄**的,不用說緩刑了

7樓:海豚的眼淚

這種男人太不道德了、可以離、你怎麼1

8樓:伱 旳ろ 溫 和

可以,只要你不想過下去就可以

緩刑期間,我可以和他結婚嗎

華律網 緩刑期間可以結婚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是對犯罪分子所...

老婆提出離婚我不想離怎麼處理,老婆提出離婚我不想離怎麼辦

配偶想提出離婚不是單方想離就能決定的,一方不同意另一方只能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求,一般出現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情形,法院才會准予離婚。有證據證明下列情形之一的,法院調解無效,應當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 三 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 因感情不...

緩刑期間可以找工作嗎

house亮亮亮 可以,緩刑期間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定期到執行機關報到,離開居住的縣市必須報備,只要遵守相關規定,其他工作 學習可以正常進行。 可以的,但是要經常向派出所報道,還不能走太遠。 王利娟律師 回答您好,緩刑期間可以繼續參加工作。在刑法對緩刑的規定中,沒有限制緩刑人員繼續工作。提問 部門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