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間可以找工作嗎

時間 2021-12-29 03:45:39

1樓:house亮亮亮

可以,緩刑期間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定期到執行機關報到,離開居住的縣市必須報備,只要遵守相關規定,其他工作、學習可以正常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經常向派出所報道,還不能走太遠。

3樓:王利娟律師

回答您好,緩刑期間可以繼續參加工作。在刑法對緩刑的規定中,沒有限制緩刑人員繼續工作。

提問**部門的呢

回答但是呢,《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您是說在**部門上班嗎?

提問村委會

回答這麼說來,是可以的,緩刑除了黨政領導職務、參軍、大公司的領導等法律不允許,其餘工作通常可以做,原來有單位的甚至可以保留身份。

提問能開除黨籍嗎

回答會。共產黨員被判緩刑是會開除黨籍的。

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第三十二條 黨員犯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一)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處刑法規定的主刑(含宣告緩刑)的;(二)被單處或者附加剝奪政治權利的;

(三)因過失犯罪,被依法判處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因過失犯罪被判處三年以下(含三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處管制、拘役的,一般應當開除黨籍。對於個別可以不開除黨籍的,應當對照處分黨員批准許可權的規定,報請再上一級黨組織批准。

提問沒有特殊情況嗎,特例

回答所以,共產黨員,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處刑法規定的主刑(含宣告緩刑)的,是會開除黨籍的。

這個因為黨是從嚴治黨的,作為共產黨員對於這種犯罪行為更應該警醒

而且最近幾年,***在這方面抓得很嚴,目前看來是沒有什麼特例的。

提問謝謝

回答作為乙個共產黨員,一定要嚴於律己,做好榜樣。不能因為小恩小惠就走上犯罪的道路。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而不是為了個人!

雖然被判了緩刑,雖然會被開除黨籍,但是還是要好好做人的,要時刻警醒自己喔親。

更多21條

4樓:卓菀

您好,可以的,不過是沒法到一些比較正式的單位去

緩刑期間可以找工作嗎

5樓:嘆笑一世傾城

(1)緩刑期間接受社群矯正。必須遵守社群矯正監管規定,應當在居住地縣級行政區域內工作生活。

(2)緩刑期間不得擅自離開居住地縣級行政區域。有正當理由,經過審批的,可以外出。但是有時間限制,不可能長期。

(3)因故居所變更的,可以申請居住地變更,變更監管地點。

(4)相關法律依據: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乙個月。

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乙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意見後作出決定。

6樓:巧公尺樂

緩刑期間可以繼續參加工作。

在刑法對緩刑的規定中,沒有限制緩刑人員繼續工作。

《刑法》

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7樓:芝麻問問團

沒問題,可以找工作。

緩刑期間,我可以和他結婚嗎

華律網 緩刑期間可以結婚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是對犯罪分子所...

緩刑期間犯打架傷害罪會被收監嗎,緩刑期間犯打架傷害罪,會被收監嗎? 10

華律網 在緩刑考驗期內,罪犯是需要遵守緩刑的相關規定的。如果在緩刑期間,嚴重違反義務性規定,或者有違法犯罪的,是可能被人民法院撤銷緩刑,收監執行的。那麼,如果緩刑期間打架怎麼處罰呢?緩刑期間打架,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可能構成犯罪,會被撤銷緩刑。如果是一般的治安違法事件,會被給予行政處罰。被宣告緩刑的...

拘役緩刑期間工資怎麼算,緩刑期間被拘留怎麼算

只要員工和單位沒有解除勞動關係,員工有為單位提供勞動,那麼單位就應該按照 勞動法 以及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規定執行。如果員工因為自身原因沒有為單位提供勞動,那麼是可以不支付員工工資的。依據 勞動法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