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衛生間總有一股臭味?怎樣才能去除翱

時間 2021-12-29 03:45:39

1樓:澳新優品購

馬桶裡倒入可樂,便可除臭。

有時候,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清涼油除臭,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

2樓:不可思議的小孩

要先確定是哪個位置有異味,需要對症下藥,一般是地漏和馬桶反味造成的異味,針對地漏和馬桶反味的辦法有:

1.排水地漏改成為水封地漏(或者地漏的排水管上要有存水彎),洗手盆下排水管要有存水彎,即靠水來封堵臭氣,下水器與原來的預埋管之間的縫隙要封堵嚴密,防止臭氣竄出;

2.定期清理一次地漏,將沉積的汙物沖洗掉,以免產生臭氣;

3.可以考慮把老式馬桶蓋換成智慧型馬桶蓋,智慧型馬桶蓋具備殺菌去味的功能,不過只有具備「雲離子」空氣淨化技術才能真正實現「殺菌、除異味」的效果,全面淨化衛生間空氣,保持衛生間環境清新,其他的一般是宣傳噱頭。「雲離子」空氣淨化技術是一種尖端科技,具備這一技術的智慧型馬桶蓋會生成雲離子,可以全面抑菌,祛除異味,真正全面淨化衛生間空氣。

但掌握這一技術的品牌很少,需要的話你可以查詢一下!

廁所總有一股難聞的味道,如何去除?

3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4樓:風風天字型大小

1、用潔廁液清洗馬桶,用拖布清潔每個角落。

2、保持通風,保持乾燥。

3、買一盒空氣清新劑,放置在廁所裡。

5樓:alice柯欣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我們在使用完衛生間後要不定時的對衛生間進行清潔。如果衛生間中是安裝的座便器(馬桶),在滴入清潔要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這樣能保持馬桶通暢和有效細菌的清除。

2、有時候我們在安裝下水道的時候沒有注意,那麼就會導致下說道異味溢位,如果你不想重新安裝,就壓迫找到異味溢位的地方,然後把它堵住。

3、有時候就算我們把衛生間清洗乾淨了,但是它還是有臭味,那麼你就可以在衛生間裡點一盤香薰。它的作用處理除臭以外,還可以消滅蚊子。或者是在衛生間裡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

香醋的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以一周更換一次。

4、把活性炭或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留下喝茶留下的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也可以消除惡臭。(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衛生間空間較大,可以擺放一些綠植來清除衛生間的異味,邱洋介紹說:「擺放在衛生間的植物最好是水莖葉闊葉類植物,如綠蘿、霸王芋,這些植物在沒有陽光的潮濕環境下也能很好地生長。它們可以起到吸納汙氣、濕氣,調節空氣的作用,對衛生間消除異味有很大幫助。

」衛生間裡濕度和溫度較高,有的家庭衛生間沒有窗戶,空氣無法對流,更容易造成空氣汙染。所以,衛生間最好不要存放過多化學用品,各種清潔劑一定要單獨存放。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盒空氣清新劑,放置在廁所裡。

對於一些頑固汙漬或日常清潔不到的地方,建議選用強力型的人工清洗潔廁劑,目前有免刷型和刷洗型兩種。免刷型潔廁劑除了含去垢基本成分外,還含增稠鋪展劑,使劑液在潔具表面緩慢下流,確保去垢成分與汙垢充分作用,將其分解溶化,免去了刷洗的麻煩。但由於它只能用在馬桶內側,對上部及外側無效,所以還需配合刷洗,對於頑固汙漬也需手動刷洗而刷洗型潔廁劑一般黏度較低,需人工刷洗,不過**較實惠

1、我們在使用完衛生間後要不定時的對衛生間進行清潔。如果衛生間中是安裝的座便器(馬桶),在滴入清潔要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這樣能保持馬桶通暢和有效細菌的清除。

2、有時候我們在安裝下水道的時候沒有注意,那麼就會導致下說道異味溢位,如果你不想重新安裝,就壓迫找到異味溢位的地方,然後把它堵住。

3、有時候就算我們把衛生間清洗乾淨了,但是它還是有臭味,那麼你就可以在衛生間裡點一盤香薰。它的作用處理除臭以外,還可以消滅蚊子。或者是在衛生間裡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

香醋的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以一周更換一次。

4、把活性炭或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留下喝茶留下的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也可以消除惡臭。(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7樓:期許許許

除去清潔不到位導致的發霉發臭,衛浴間異味源頭主要有三個,分別是地漏、馬桶和管道。

找到發臭的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一、發臭原因

1.地漏防臭效果差

衛浴間是用水重地,日常排水量較大,因此往往會安裝一到幾個排水地漏。地漏連線著室內和下水管道,如果地漏防臭效果較差,下水管道中的臭氣就很容易逸入室內。

好的地漏需要具有防返水、防蟲、防堵塞、防臭等多種功能。其中防臭功能應該是最關鍵的功能。在安裝地漏的時候,如果選擇了防臭功能較弱的地漏,衛浴間出現異味就不奇怪了。

2.地漏安裝不到位

雖然選購的地漏防臭功能很好,但是安裝之後,異味還是從地漏處滲入室內。原因一般是地漏安裝時,四周與管道間的縫隙沒有封嚴導致的。

3.地漏防臭功能失效

地漏安裝之後,可能會因為沒有好好養護而導致地漏防臭功能失靈。比如水封地漏長時間沒有使用,存水乾枯;地漏沒有及時清理,被頭髮絲等髒物堵住等。

二、去除異味的方法

1.更換防臭功能更好的地漏

2.衛浴宜選深水封防臭地漏

3.如果是因為縫隙的原因,那麼可以用玻璃膠或者其他膠粘劑將地漏四周的縫隙封住,確保下水管道的臭氣無法通過縫隙散發出來。

4.定期檢查自封地漏的效能是否良好

5.如果是水封地漏,在使用中,應注意防止水封乾涸,須定期注水。

6.用其他東西可去除臭味

(1)清涼油。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

(2)火柴。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3)花露水。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請注意,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

(4)香皂。把香皂盒蓋子開啟,不過要用味道強一些的花香比較好。

(5)橘皮。將橘皮洗淨擦乾,散放在衛生間四處,可以達到良好的去除異味的效果。

(6)檸檬。檸檬是天然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霉除異味。

(7)醋。醋也能去除臭味。只要在洗臉槽臺面上放置1杯香醋,衛生間裡的臭味便會立刻消失。不過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一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周左右便要更換一。

(8)精油。如果衛生間夠寬敞,不妨擺放乙隻好看的花瓶,在花瓶中插入乾花,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精油,即可一保持自然芳香。

(9)洋梨、香瓜、小南瓜。洋梨、香瓜、小南瓜等,也是除臭的好東西。將它們放在馬桶水箱上,既環保,香味又清新自然。注意,瓜果不要洗,需要時可以用乾布擦拭,否則容易腐爛變質。

(10)袖子皮。把袖子皮洗淨揩幹,放在馬桶的蓄水箱上。

8樓:月寒如夢

室內、廁所除惡臭

巧除居室煙、異味

用食醋將毛巾浸濕,稍稍一擰,在居室中輕輕甩動,可去除室內菸味。如果用噴霧器來噴灑稀釋後的醋溶液,效果會更好。

巧除室內怪味:室內通風不暢時,經常有碳酸怪味,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待遇熱後慢慢散發出香味,室內就清香撲鼻了。

怎麼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5,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有味道的原因是因為一些髒東西的氣體上公升,你家住七樓,自然下面樓層的味道都上來了!最好的方法是裝乙個u型聚水器,用水把空氣隔起來,常常倒些消毒水下去消毒一下就好。 愛依然吧:

你好,衛生間發生這種情況的確很煩腦。一般住宅下水道都裝u型阻隔器,以阻斷下面衝上來的臭氣。你家的衛生間是不是地漏由於長期不沖水,阻隔器中的水已蒸發完了,起不到阻隔的作用,你倒一點水進去試試。

你的這個下水不是經常用吧,用塑膠袋把地漏包起來就行了!用時再開啟!另外,有風的時候就會有味!

很簡單

換上乙個防臭地漏就可以了

家裡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

9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0樓:搜狐焦點

你好,根本的問題還在於要保持衛生間下水道的清潔暢通。另外:(環保的方法)1、最簡單易行的是放幾個橘子皮,讓它來為您吸取異味。

2、再就是在衛生間放上一盆吊蘭,幫你解決問題。你可以一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喜百年官方

搞清楚衛生間臭味的**,主要有地漏,馬桶,洗漱台下水,換氣扇(不管有沒有窗戶都要裝)

第一檢查馬桶,現在的馬桶一般是用玻璃膠封住的,可以靠近聞一下,如果有臭味(那種從下水道排出的酸臭味,很特別,也不容易搞混),可以用玻璃膠在把下邊打一圈,封堵住就好了,再就是看馬桶的水封,如果還是有臭味,說明馬桶的水封被破壞,這時候就得換馬桶了。

地漏:一定要裝上防臭地漏,靠近問一下,如果有持續的異味散發,那麼地漏就不防臭了,換乙個新的就好了,網上買個芯很容易就替換了,如果沒有味道就可以排除了,家裡有不用的地漏把它用沙袋堵起來。

洗漱臺:正常情況下開發商安裝的水管就有水封(即乙個向上的彎彎,可以保留一部分水隔絕下水道的臭味)但也不一定,這時候就要注意了。一般師傅安裝洗漱臺的時候預設你家的下水管裡是有水封的,這樣他會直接把下水伸到管子裡去。

如果這時候你家裡衛生間有持續的酸臭味,很可能就是沒有水封導致的,如果你在洗漱臺聞到了持續的味道,很容易解決,把下面的伸到下水管裡的管子打個彎,然後把下面做好密封,問題立馬解決。

排風扇和風道:一般開發商交房的時候在風道口會安裝止逆閥即單向閥,氣只能由衛生間流到管道裡,不能回流,如果沒有安裝,你家裡在安裝排風扇的時候一定要安裝,也就幾十塊錢乙個,同時排風扇也要安裝好,經常換氣。

注意事項:

有窗戶的要經常開啟窗戶換氣,同時把換氣扇開啟,還可以放點空氣清新劑,這樣保證你家的衛生間沒有任何的異味了。

房間裡總有一股莫名其妙的臭味

你可以仔細的大掃除一下,不要放過任何乙個角落,平時要開啟房間的窗戶通通風,打一些空氣清新劑。通風,並來一場大掃除 開窗,來通風透氣才是根自本的方法,這樣又能減少有bai害氣體對人的危害。du 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zhi方法,dao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活性炭吸附。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

家裡衛生間老是有臭味,是什麼原因?用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土巴兔裝修 地漏是衛生間最容易反臭味的地方,要確認臭味是不是從地漏處溢位的,洗臉盆下邊的下水軟管以及衛生間下水管道連線處也是容易反臭味,下排水軟管中有沒髒汙,髒汙集聚時間久了,也會散發出難聞的臭味,馬桶用的時間長了也會發生鬆動,導致馬桶和地面瓷磚間的玻璃膠開裂開,從而出現臭味。 吊頂顧問 衛生間的臭...

家裡衛生間有股臭臭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賽拓工具 有多種可能,1.是地磚反臭,可用84消毒液配好比例後好好清潔地磚。2.馬桶反臭,對著馬桶多沖幾次水,再將馬桶蓋蓋好,並開窗通風一段時間看看。3.馬桶底坐沒有粘好有縫隙,檢查下底坐粘合處。4.衛生間裡有發出臭味的東西,仔細查詢找出源頭,並及時清理掉。再進行消毒通風工作。 排風管道回漏 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