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間,我可以和他結婚嗎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華律網

緩刑期間可以結婚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緩刑是對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處罰,並不剝奪犯罪分子的民事權利。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明確規定服刑人員可以辦理婚姻登記。服刑人員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並出具有效的身份證件;服刑人員無法出具身份證件的,可由監獄管理部門出具有關證明材料。

辦理服刑人員婚姻登記的機關可以是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或服刑監獄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法律依據: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十條關於服刑人員的婚姻登記問題服刑人員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並出具有效的身份證件;服刑人員無法出具身份證件的,可由監獄管理部門出具有關證明材料。

辦理服刑人員婚姻登記的機關可以是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或服刑監獄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同事去公安局報了案,我也因此被抓了起來。因為我認罪態度較好,也得到了同事的原諒,法院判我有期徒刑一年,緩刑兩年。現在,男友突然向我求婚,但我還在服刑期間,不知道能不能結婚?

*7{)1e?, 百拇醫藥專家解析:*7{)1e?

, 百拇醫藥

我國刑法中的緩刑是指,人民法院對於被判處拘役和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他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認為暫不執行刑罰確定不致再危害社會時,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其刑罰的執行。在此期間,被判刑人如果沒有犯新罪,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緩刑只是對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一種處罰,但他的民事權利並不因此而被剝奪。

對於他的民事權利(如結婚、離婚、個人財產等)都應同其他公民一樣依法受到保護。結婚是公民權利的一部分,因此,在結婚問題上,被宣告緩刑的人也應同其他公民一樣享有同等的權利。所以,你們兩人現在只要符合《婚姻法》規定的結婚條件,是可以登記結婚的。

您好,問下吉祥航空有這個規定麼?我女朋友在飛,我們可能今年結婚,但是我在緩刑期間,領證會影響她麼?

3樓:楓運

可能會有影響,空乘的政審很嚴格的,只是領證的話,應該是沒問題,得看她那邊是不是要提供什麼資料了

緩刑期間可以找工作嗎

house亮亮亮 可以,緩刑期間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定期到執行機關報到,離開居住的縣市必須報備,只要遵守相關規定,其他工作 學習可以正常進行。 可以的,但是要經常向派出所報道,還不能走太遠。 王利娟律師 回答您好,緩刑期間可以繼續參加工作。在刑法對緩刑的規定中,沒有限制緩刑人員繼續工作。提問 部門的呢...

緩刑期間犯打架傷害罪會被收監嗎,緩刑期間犯打架傷害罪,會被收監嗎? 10

華律網 在緩刑考驗期內,罪犯是需要遵守緩刑的相關規定的。如果在緩刑期間,嚴重違反義務性規定,或者有違法犯罪的,是可能被人民法院撤銷緩刑,收監執行的。那麼,如果緩刑期間打架怎麼處罰呢?緩刑期間打架,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可能構成犯罪,會被撤銷緩刑。如果是一般的治安違法事件,會被給予行政處罰。被宣告緩刑的...

緩刑期間如何外出打工,緩刑人員可以出去打工嗎

按照法律規定,緩刑期間不能外出打工,如果經過司法機關批准,還是可以外出打工的。緩刑人員可以出去打工嗎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判緩刑的能不能外出打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75條規定是可以外出打工的,前提是必須經考察機關的批准。1 雖然判緩刑了也屬於服刑人員,行動自由是受嚴格限制的,特殊情況須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