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穿久變顏色了怎麼才能清洗乾淨翱

時間 2021-12-29 06:03:1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晒乾,不要在烈日下晒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儘可能少晒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2樓:enjoy蘰踄繧鍴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灰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變色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變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變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注意:漂白水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儘量不要使用漂白產品漂白衣物。

3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可以啊,立白洗衣液去汙強,更潔淨。推薦您可以使用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6重護理指低泡易漂、保護衣物、去除多種頑漬、無殘留、亮彩潔白、機洗手洗均可等功效。

立白洗衣液提醒您洗滌白色或特別是淺色衣物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在正式洗滌前一定要先使用冷水浸泡,主要目的是把汗水和灰塵先進行去除。

2.在洗滌時加入的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不可過多,如果衣物比較髒可以分別洗滌兩次,有條件的在洗滌時最好使用溫水,可以提高洗淨度。

3.在洗滌的時候還可以加入一些氯漂劑(平均每件衣物加入3~5毫升即可),幫助去除一些色素汙漬,當然這點就看大家自己喜歡啦。

4.漂洗一定要充分,尤其是使用了氯漂劑的情況下,最好再加入少量白醋幫助清除多餘的氯。

5.衣物洗乾淨以後,把衣物反面朝外晾晒,放在太陽光不強、通風、乾燥的地方。

注意:白色或淺色衣物要經常洗,不能穿得很髒的時候再洗。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白衣服穿久了,為什麼會發黃啊?

4樓:

一、汗漬殘留物

人體出汗後,汗漬中的蛋白質會凝結在白色衣服的織物上。所以,如果沒有徹底清洗乾淨,殘留的蛋白質在氧化後就會導致衣物發黃。面對這種情況,可以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衣服大約5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二、錯誤使用清潔劑

清洗白衣服時的洗滌用品單一,針對汙漬沒有選擇正確的清洗劑,去汙效果不徹底,自然會造成白衣服越洗越黃。所以,最好是使用通用洗滌粉或是高階增白洗滌粉,即可有效地去除輕度汙染的白色織物汙漬。

三、鹼性物質

長期的洗滌過程中,洗滌劑中的鹼性成分也會破壞衣物中的色彩劑,損害織物的質地,導致衣物暗淡發黃。其次,水洗白色衣服後沒有脫水乾淨,在織物中殘留的強鹼或氯漂助劑會造成白色織物越洗越黃。

四、存放環境

白色衣服不適合收納在塑膠盒或紙盒類的儲物箱內。塑膠盒無法讓衣物接觸氧氣,紙盒則帶有酸性,這兩種儲存方式都容易讓白色衣服變黃。因此建議用掛的或採用全棉、麻質防塵袋儲存,保持色澤。

五、清潔不及時

白色衣服本來就比其他衣服更容易留下痕跡,因此一定要及時清理。可以準備一瓶衣物乾洗噴霧,只清理沾染汙漬的部分。若滴上咖啡或茶水,可以一面用乾毛巾一面用溼毛巾的“滲透法”去除汙漬。

擴充套件資料

五招簡易方法保養白色衣服!

1.與其他顏色衣服分開洗

永遠與其他顏色衣服分開洗!別以為白衣可以跟不容易脫落顏色或淺色衣服一起洗,因為還是會有些許色素沾在白色衣物上,千萬別冒險。

2. 忌諱高溫

高溫是白色衣服的天敵,容易讓布料纖物燒焦,導致發黃,因此自然風乾,或使用烘衣機時,選擇最低溫烘乾為最佳方法之一。

3. 穿過後馬上清洗

即使沒流汗,只要穿白色衣服出門,都一定要當天清洗!

4. 阿司匹林

把阿司匹林掏碎放入洗衣機內,可避免白色衣服發黃和保持潔白。

5. 小蘇打粉

把小蘇打粉泡在溫水裡至溶解為止,之後將白色衣服泡在裡頭8小時,隨即撈起用清水洗淨,讓衣服變得柔白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會發黃並不是穿久了問題 根本原因是總洗的緣故

洗衣粉或者肥皂中 尤其是瓢水中還強酸和強鹼性物質

白衣服洗的次數 或是經常漂洗 就會受到腐蝕 慢慢的就會變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汗漬造成的,以及長期洗滌後清洗的不夠徹底,都會使衣服發黃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穿的衣服久了上邊就 會有汗液 而汗液裡邊有蛋白質 蛋白質附著在衣服上經過太陽的暴晒就會變性發黃 白衣服上最容易顯現出來

而處理辦法就是有藍色的顏料加進洗衣服的水裡 在物理上黃色加藍色的顏料就是白色 這你不有擔心洗衣粉裡的藍色顆粒就是顏料 一洗就好啦 但注意衣服可不要暴晒呀

8樓:泡泡雨

應該是汗漬造成的,可以用鹽水泡一下,再用肥皂洗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用的洗衣用品的問題吧,千萬不能用肥皂洗,越洗越黃,洗衣粉和洗衣液也要完全泡開才能放進衣物

也可能是你的衣服質量問題,料子不純

還有可能是你晾晒的問題,不要把白色衣物在太陽下暴晒,千萬不敢啊白衣服嘛,要好好的愛護哦

10樓:泡泡0破了

是汗漬造成的,由於高溫天氣,會使汗液裡的蛋白質發生分解析出並凝固在衣服上,你用熱水洗一件沾有汗液的衣服也會發生同樣的現象。一般不能**,可以試著用醋水浸泡一段時間,也可以用含有蛋白酶的洗衣粉清洗,現在含酶洗衣分眾多,但含蛋白酶的洗衣粉則需要仔細查詢,一般超市有賣,祝你好運嘍!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穿久了變黃。

一是由於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汗漬比較多,如果不及時清洗容易滲入衣物纖維使衣服變黃;

另一個原因也可能是經常漂洗受到腐蝕。

建議對於白色等淺色衣物,尤其是輕薄衣料的,可以用洗衣液洗滌。相比洗衣粉或是肥皂,他的腐蝕性比較小,而且容易漂淨。

12樓:百雀麟

沒洗乾淨 晒多了

13樓:

身體出汗較多,汗漬會殘留在衣物上,尤其頸部、腋下、後背等部位,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導致衣服發黃。

推薦可以使用一款我自己在用的預塗洗衣液,洗衣服前塗抹在衣領,腋下這些容易發黃地方,幾分鐘後,放到洗衣機正常清洗,就能解決衣領腋下這些地方的發黃問題啦。另外,也建議當天的衣物當天徹底清洗乾淨,也可以避免發黃哦。

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牙膏清洗。這種方法最好只用在那些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洗或可以用手徹底清洗的衣物上。 將 牙膏塗抹在血漬上,靜置幾分鐘,等待牙膏乾涸。

然後用冷水漂洗沾有牙膏的血漬處。必要的話可以使用肥皂反覆搓洗血漬處。

2、用草酸洗。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 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 生成了鐵鏽。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 鏽斑。

因此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擴充套件資料血液中含有血漿等蛋白質成分能溶於水,而受熱變化後,就變得不溶於水了,就像我們平時吃的雞血,豬血,或者雞蛋的道理也一樣。經加熱後,就變成了不能溶於水的塊狀物,這樣自然就不易洗乾淨了。同樣的道理,血跡暴露在空氣中時間久了,也會發生類似的化學變化,這就是陳久血跡不易洗去的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

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2、白蘿蔔汁加鹽: 把白蘿蔔洗乾淨,用杆檔搗碎取汁,把蘿蔔汁倒在有血跡的地方,再撒上食

鹽,多揉搓幾下。血跡很快就能搓掉了。

3、洗已經幹了的血跡:先在溫水裡泡十幾分鍾,用硫磺香皂洗,很容易就洗乾淨,非常好用。血跡

除後用清水滌乾淨即可。

4、護手霜:把護手霜或者擦手油,就是平時用的一般的擦手油,塗在有血跡的地方,等待十幾分鍾

後,用冷水強洗即可。

5、很久的頑固性血漬:用溫水泡十幾分鍾用漂白水漂一下,然後用香皂揉搓,再用清水滌乾淨。

17樓:小企鵝達人

時間過久的血跡,在衣服上如果要洗掉的話,需要買專業的去血跡的肥皂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18樓:永遠的小柯

首先在水裡混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衣服浸泡,過了半個鍾再搓搓,搓瞭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拿洗澡用的香皂塗在衣服上的血跡汙點處,然後再搓搓,不久就會發現血跡變淡了,甚至消失了。最後換水把衣服漂清沒有洗衣粉的泡沫了就可以。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可以用加酶洗衣粉長時間侵泡,來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如果還不乾淨再用酒石酸溶液或氨水(10%)揩拭沾汙處,或者是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陳舊的血跡可以用草酸洗去。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或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洗乾淨,白色衣服如果放久了變黃了,該怎麼洗呀?

1 鹼 牙膏 白醋去黃 第一步先將鹼 牙膏 白醋放入盆中攪勻,記得盆裡要先裝點水喔。第二步攪勻之後,將白衣服放進去浸泡乙個小時左右,浸泡完成之後再用水衝乾淨,晾乾即可。非常簡單的兩個步驟就可以讓發黃的白衣服煥然一新,對於材料中的鹼,也可以用小蘇打 蘇打粉代替。2 洗衣液去黃 先將洗衣液倒入水裡攪拌均...

白色衣服變藍了怎麼辦,白色衣服被藍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雨夜 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來洗白。1.用84消毒液或漂白劑來漂白。對於純白色的衣物可以用84消毒液,漂白劑來進行漂白。將衣服用84消毒液兌水直接浸泡一會,然後再漂洗乾淨即可。漂白劑按產品說明用量兌水浸泡衣物,漂洗時要多洗幾次,減少殘留。這種方法只針對於全白的衣物,其它有顏色的衣服禁用。另外因為漂白劑會...

放久白襯衫變黃怎麼洗,白色的衣服放久了有點發黃怎麼可以洗掉

1 雙氧水法 漂白絲 毛織物,可用3 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 10小時後,洗淨晾乾。這種漂白的方法還是可以考慮使用的 2 菠菜法 將菠菜放入熱水中浸泡,經過十分鐘後將菠菜撈起,只剩下浸泡過菠菜的熱水。水稍冷後將白襯衫放入其中,仔細搓揉,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