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顏色的衣服穿了一次就黃了怎麼洗?

時間 2023-05-23 15:42:0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衣服因汗水發黃屬於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艷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

以及。

2樓:紗之微言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3樓:**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4樓:碟戀花

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樓:

用立白的漂白皂 沒有肥皂的那種臭臭的味道。

6樓:視連蓮

可以試一下漂白粉啊。

一般街上有的買的。

新買的白色衣服洗了一次就變黃了怎麼回事?怎麼讓它變回來?

7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1)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發布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8樓:w無情冷血

一:物理法。

只要方法用對了,衣服就不會出現發黃的情況了。就像每次我們洗衣服的時候,白衣服最好反過來清洗,然後一直保持到衣服晾乾,這就是人們常用的一種方法,就像剛刷好的鞋子在外麵包一層紙是乙個道理。因為陽光的照射和空氣的流通會使衣服發生反應,產生一種黃色的物質。

所以衣服就會看上去舊舊的,所以我們在每次洗滌、晾曬衣服的時候,千萬要把衣服反過來,就像大家經常說的"衣裡朝陽,衣表背陰"。就是這個意思。

二:化學法。

要是我們發現時間特別久的衣服發黃了,也不要擔心,可以用化學的方法來恢復它的樣子。利用明礬,適合用於人造纖維的衣服,在水中加入少量的明礬和食鹽,可以使泛黃的衣服變白;滴墨水法,在乾淨的清水中加入3-5滴純藍墨水,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浸泡幾分鐘後上下提拉3-5次即可晾曬。或許大家會覺得這樣會使衣服染色,但其實不然,通過實驗你就會知道它的神奇效果了。

9樓:閽者

純白色衣服變黃,可以洗衣服之前用84泡下,一定要根據水量稀釋好,不然衣服會洗糟的。

10樓:年青10歲不是夢

如果你的衣服是純白色的,沒有其它顏色的拼接。建議用彩漂粉。或者是。清水兌上八四。再浸泡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再清洗多清洗幾遍就不會發黃了。

白色衣服穿一次洗完一次變黃了是什麼原因

11樓:

你好,1、洗滌之後沒有晾乾,放置時間過長。2、沾上各種汙漬導致發黃。3、有汗漬的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4.沒有採用正確的清洗劑,去汙效果不徹底造成的越洗越黃。5.

水質鹼性強,也是導致織物越洗越黃的原因。6.水溫低、水質硬也會造成白色織物越洗越黃。

新買的白色衣服洗了一次就變黃了怎麼回事?怎麼讓它變回來?

12樓:

摘要。您好親,新衣服洗後發黃可能是因為衣服清洗過後放在陽光下暴曬引起氧化情況;或是衣服上殘留的汗水汙漬沒有清洗乾淨哦!

您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肥皂用水多溶解一些肥皂水,用軟毛牙刷搞點肥皂水,在發黃位置開會擦拭,多重複幾次,也可加入一些小蘇打,擦拭後浸泡一會,然後正常清洗就可以了。

2、家中淘完公尺後的淘公尺水,把衣服浸泡在淘公尺水用一段時間,淘公尺水含有粗纖維,清洗能力適中,沒有***。浸泡過後正常清洗就可以了。

3、用白醋摻入少量的清水,將衣服放入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正常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新買的白色衣服洗了一次就變黃了怎麼回事?怎麼讓它變回來?

您好親,新衣服洗後發黃可能是因為衣服清洗過後放在陽光下暴曬引起氧化情況;或是衣服上殘留的汗水汙漬沒有清洗乾淨哦!您可以試試以下方法:1、肥皂用水多溶解一些肥皂水,用軟毛牙刷搞點肥皂水,在發黃位置開會擦拭,多重複幾次,也可加入一些小蘇打,擦拭後浸泡一會,然後正常清洗就可以了。

2、家中淘完公尺後的淘公尺水,把衣服浸泡在淘公尺水用一段時間,淘公尺水含有粗纖維,清洗能力適中,沒有***。浸泡過後正常清洗就可以了。3、用白醋摻入少量的清水,將衣服放入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正常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剛買的白色衣服 一次都沒穿 然後放洗衣機裡洗了 洗完後上面一塊黃一塊黃的。

衣服上有洗滌用品的殘留哦。

等於說是洗衣液沒洗掉完成的。

有這種可能哦!

剛買的白色衣服 一次也沒穿過 然後洗完後一塊黃一塊黃。

這給洗衣機該清洗有關係沒。

如果洗衣機長時間沒有清洗也是會有這種情況哦!可以先用洗衣液把衣服洗乾淨,再放一盆清水裡面倒點白醋,小蘇打拌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十五分鐘,再漂洗乾淨就行了。注意不能暴曬哦!

現在都已經洗不掉那一塊黃一塊黃的了。

用**鹽浸泡 行不行。

您好親,可以的。從「**鹽」的化學成分來看,應該有去汙能力。過氧碳酸鈉是一種強氧化劑,理論上可起到漂白粉的作用。

新買的白衣服洗一次就變黃怎麼辦?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用下面兩種方法清洗:

1、用洗衣液預塗在發黃的部位,整體預塗(打濕水之前塗抹),塗抹後靜置5分鐘左右,正常洗滌,先將衣服上的普通汙漬洗乾淨,同時看一下洗後的效果,如果還是有發黃的,可以進入第二個步驟;

2、用84消毒液浸泡。要稀釋後浸泡(可以按1:10)的比例浸泡,半盆水的話加入半瓶蓋的漂漬液,再將白襯衫放入盆中浸泡,浸泡20-30分鐘一般都能漂洗乾淨了。

新買的白色衣服洗了一次就變黃了怎麼回事?怎麼讓它變回來?

14樓:

摘要。衣服發黃的原因有1.衣服吸附灰塵,汙漬積累,空氣、細菌使衣服發黃;2.

白色衣物布料在出廠時都會經過螢光增白劑處理,螢光增白劑會流失,所以衣服尤其白,衣服穿了一段時間會感覺變黃變舊;

新買的白色衣服洗了一次就變黃了怎麼回事?怎麼讓它變回來?

衣服發黃的原因有1.衣服吸附灰塵,汙漬積累,空氣、細菌使衣服發黃;2.白色衣物布料在出廠時都會經過螢光增白劑處理,螢光增白劑會流失,所以衣服尤其白,衣服穿了一段時間會感覺變黃變舊;

還有就是衣服沒有徹底洗乾淨,主要是清水時沒有把肥皂或洗衣液的殘留清洗乾淨,或者是新衣服上的一層漿沒有洗乾淨,你衣服涼乾後發黃就是肥皂或洗衣液的結晶,也許是新衣服自帶的漿沒有洗乾淨。衣服洗後不要急著曬,要放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這樣能讓衣服上殘留的肥皂或洗衣液包括新衣服上的漿通過在水裡浸泡將其去除乾淨。

變白的方法有乙個方法是擠一些檸檬汁加些水,把衣服泡一會,然後正常洗滌,衣服會變白。乙個方法是用84消毒液,按比例兌水,泡一會兒,正常洗滌,也能變白。

白顏色的衣服,洗的有點變成淡黃了怎麼辦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毛巾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1 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公司亮白增艷洗衣液清洗衣物,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2 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 如汗漬 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濕導致發黃 3 羊毛 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

剛買的衣服穿了一次怎麼處理和新的一樣?

剛買的衣服,穿了一次以後,想處理和新的一樣,可以用蒸氣熨斗,將衣服熨平整,乾洗一次,裝入存衣袋裡,封存,過段時間取出穿,與剛買新的一樣衣服。剛買的衣服穿了一次,那就用蒸汽熨斗燙一下,然後掛起來不用折,應該跟新的一樣。件穿過一次的衣服不滿意 所以你可以。1.現在最流行的 通過社群或者單位 捐獻給災區2...

第一次和男朋友 介紹認識 見面穿什麼顏色衣服好

穿什麼顏色其實並不是特別重要,關鍵是搭配和諧就可以。下面的是我在其他地方看到 收藏的,和你分享下,嘻嘻,祝你約會成功!顏色搭配原則與禁忌 a 原色 紅 黃 藍 複色 紅 黃 橙 紅 藍 紫 黃 藍 綠 間色 黃 橙 橙黃 橙 綠 棕 b 彩色系 1 色相 指色彩的冷 暖屬相 2 純度 指色彩的純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