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店如何培訓員工

時間 2021-12-29 05:5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成三個重點來抓:一是教育,二是技術,三是心態1\教育主要是思想教育,也可以說是傳統教育,主要針對國學的知識,常用的包括:《悌子規》《道德經》《論語》等等,每天利用早會的時間學上一小段,晚上開晚會的時候,可以讓員工分享.

2\技術訓練,針對的是工作技能的提公升,主要依據是你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側重點在技術的提公升,要強調技能化而非知識化.把全部工作流程劃分成小段,每週設定乙個主題進行,比如本週是微笑,所有人都針對微笑,下週是站姿,再下週是衛生,服務,語述,接待等等,考核主要以工作表現為主,通過實際操作進行.這一部分是最直接作用於企業的,因此,比重要佔到60%,強調的是工作的流程,如果你的公司還沒有流程,要趕快建立一套工作的標準和流程,沒有流程,你的培訓就是紙上談兵了.

包括你的工作制度其實都是為了服務於你的工作流程而設定的,工作的分工也要依據流程,所以,再次強調流程的重要性,培訓就是訓練流程,達到技能化的.3\心態的調整,心態調整要天天搞,動力早餐,也就是早會就是這個目的,每天早上都要激勵員工一次,要讓員要學會自我激勵,如果你的員工有涉及銷售業績的話,可以採用一些成功學的東西用於激勵,但是要求你的主管在選擇培訓內容時一定要內容研究過,避免過度激發個人慾望,就得不嘗失了.具體培訓的內容是這樣的:

每季度一次全員培訓,主要針對計畫\心態\個人願景\公司願景\整體規範等每月組織一次技術訓練和技術比武,評選優秀員工,獎勵,每週由小組進行技術提公升培訓,一次半天或兩個晚上,針對流程和工作技術\工作話述\服務話述進行;每日早上要有動力早餐,以激勵為主,晚上要有營養晚餐,以總結一天的收穫為主,培訓時,要組成技術提公升小組,,選擇工作表現最好的員工做為培訓人員,專項進行培訓,,要求每一名主管都必須要專乙個科目,可以在這個科目中訓練優秀的員工,技術小組由5-8人組成即可.還有,就是關於培訓內容的選擇了,,剛才講了關於教育和心態方面的內容,在技術訓練中也要力求技能化,不可只說不練,只講不學,別忘了,員工只會做你要考核的東西,培訓也是一下.做為乙個民營企業,你能夠重視培訓工作真是難能可貴,這裡也只是想到哪寫到哪,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們再做交流.

現在開眼鏡店行情如何

丹陽阿里眼鏡網 開眼鏡店的 整體說還可以,但具體到個人開店,還需謹慎。1 眼鏡店賺錢很多人會覺得眼鏡店暴利,但卻沒看到眼鏡實體店房租水電 裝置 採購 人工等諸多成本投入。此外,眼鏡低頻消費,沒有太多的客流,銷量不大,只能提高單個的利潤。實事求是的說,眼鏡店有利潤,做得好利潤也不錯,但絕不是暴利。2 ...

眼鏡店裝修費用,眼鏡店裝修要多少錢啊,如何計算

光這些櫃子一組就會在一千五以上,頂每平公尺也會在一百五左右,地面每平公尺80元足以。新千里 天廊 世紀陽光這三家眼鏡店裝修都做得不錯,可以諮詢一下這些專業的裝修公司。眼鏡店裝修要多少錢啊,如何計算 眼鏡店的裝修費用,涉及到的專案比較多。比如,面積 設計要求 用材 施工管理費等。在廣西南寧的話,可以用...

眼鏡店測散光是怎麼給你測的,去眼鏡店配眼鏡,散光是怎樣測量出來的 10

鄧霄 眼鏡店測試散光通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插片用交叉圓柱鏡來測試散光,一種是用綜合驗光儀自動交叉圓柱鏡來檢測。 悠悠翰墨香 建議不要去眼鏡店測光,她們就是用鏡片讓你帶了看一臺機器測。然後搞一些噱頭,推薦的眼鏡都特別貴。你還是去醫院測光比較好,醫院裡面要滴4次藥水每次間隔10分鐘,最後直接把頭墊在一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