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邊溝和排水溝工程量如何計算,路基邊溝定額都套些什麼還有排水溝截水溝工程量計算

時間 2021-10-16 01:44:52

1樓:竹筱宓

路基邊溝和排水溝工程量計算,按設計圖紙進行斷面積計算,再乘上其長度就行。

1、排水溝的做法參照設計圖紙說明及選用的圖集號;工程量按其工作內容分項列項計算;地面工程扣除排水溝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漿砌片石一般是以平方米進行計算,就是設計圖紙要求砌築片石的地方以面積計算。

邊溝可採用矩形、梯形、三角形或淺碟形橫斷面,按公路等級、所需排洩的流量、沿線地形、地貌、土質情況以及路基填挖情況選定,並綜合考慮對安全行車與環境景觀的影響程度。高速公路及一級公路宜採用三角形或淺碟形邊溝。

二級及二級以下公路,可採用梯形橫斷面,視土質情況採用土質邊溝或漿砌邊溝,如景觀要求較高時也可用混凝土預製塊弧角邊溝。

2、排水溝一般佈設在坡面截水溝的兩端或較低一端,用以排除截水溝不能容納的地表徑流,終端連線蓄水池或天然排水道 。在坡面上的比降,根據其排水去處(蓄水池或天然排水道)的位置而定,排水溝可基本沿等高線或與等高線斜交佈設。各種佈設都必須作好防衝措施,梯田區兩端的排水溝大致與梯田兩端的道路同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設計圖紙進行斷面積計算,再乘上其長度就行了.

3樓:你我他

按挖溝槽進行計算! 也就是按設計圖的實際尺寸以體積來計算回答望滿意

大哥 你前面又沒說你在幹嗎 呵呵 漿砌片石一般是以平方米進行計算啊 就是設計圖紙要求砌築片石的地方以面積計算

回答望滿意

路基邊溝定額都套些什麼還有排水溝截水溝工程量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你要套**的定額。我只能說下山東的,路基邊溝套市政定額。土邊溝套2-5。 如果是磚砌或石砌套4-149-4-153。

5樓:

邊溝是指設定在挖方路基的路肩外側或低路堤的坡腳外側,多與路中線平行,用以彙集和排除路基範圍內和流向路基的少量地面水;截水溝又稱天溝,一般設定在挖方路基邊坡坡頂以外,或山坡路堤上方的適當地點,用以攔截並排除路基上方流向路基的地面徑流,減輕邊溝的流水負擔,保證挖方邊坡和填方坡腳不受流水沖刷;排水溝的主要用途在於引水,將路基範圍內各種水源(如邊溝、截水溝、取土坑、邊坡和路基附近積水),引至橋涵或路基範圍以外的指定地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邊溝套市政定額。土邊溝套2-5。 如果是磚砌或石砌套4-149-4-153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套路基的就行了。

如何計算工程量,工程量怎麼計算

可以算的。1m3砌體砂漿的淨用量 標準磚 標準磚的淨用量 1m3標準磚的淨用量 1 砌體厚x 標準磚長 灰縫厚 x 標準磚厚 灰縫厚 x2x砌體厚度的磚數。砌體厚 半磚取0.11m 一磚取 一磚半取。砌體厚度的磚數 半磚取 一磚取1 一磚半取。灰縫厚度 一般取。砂漿有水灰比,可以根據這個比例算出沙子...

如何快速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excel實用技巧 如何快速計算工作日? 血刺伊凡 工程量計算耗用的工作量,約佔全部預算編製工作量的60 以上。工程量計算的快慢,直接影響和決定工程預算書的編制速度。所以,工程量的快速計算應作為研究的重點。本文所述的基本方法為的是乙個目的,即少看 減少翻圖 看圖和翻閱其他預算資料的 時間 少算 避免...

柱工程量如何計算,柱模板工程量如何計算?

工程量計算規則 1 現澆混凝土及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應區別模板的材質,按混凝土與模板接觸面的面積,以平方米計算。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模板工程量計算規則 1 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均按混凝土實體體積以m3計算。2 小型池槽按外型體積以m3計算。3 預製樁尖按虛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