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的內槽刀怎麼對刀輸入什麼數值

時間 2021-10-16 01:43:51

1樓:蒲公英花開丶

向對刀與程式中用哪個刀尖有關係,切斷面就可以了,如果用後刀尖記得反刀寬尺寸。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譯碼,用**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置。經運算處理由數控裝置發出各種控制訊號,控制機床的動作,按圖紙要求的形狀和尺寸,自動地將零件加工出來。

數控機床較好地解決了複雜、精密、小批量、多品種的零件加工問題,是一種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動化機床,代表了現代機床控制技術的發展方向,是一種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

2樓:純真的背後

你是說內孔槽刀嗎?對x向你可以用試切發車外圓,量直徑。z向對刀與程式中用哪個刀尖有關係,切斷面就可以了,如果用後刀尖記得反刀寬尺寸。希望能幫到你。

3樓:學技術到新星

把刀子壓到中心高度正好,試切內孔對刀,關鍵是中心高對就行

數控車,切槽刀怎麼對刀?

4樓:墨汁諾

在端面試切一刀,切出個端面槽,用卡尺測直徑,輸入x向刀補值。

標準機床座標系中x、y、z座標軸的相互關係用右手笛卡爾直角座標系決定。在數控機床上,機床的動作是由數控裝置來控制的,為了確定數控機床上的成形運動和輔助運動,必須先確定機床上運動的位移和運動的方向,這就需要通過座標系來實現,這個座標系被稱之為機床座標系。

5樓:匿名使用者

槽 一般要求不高的。 不開轉速的狀態下 靠近工件不就可以了。offset裡面 x加一點餘量。最主要要考慮到 刀的寬度,注意點就是了。沒什麼大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對x軸跟其他刀一樣,切一刀,退z方向,然後測量

對z軸呢,主要得看你以哪面的刀尖程式設計,如果按左側刀尖程式設計的話就輸入z0.測量

如果按右側刀尖程式設計的話,可以加上刀寬,還可以再程式設計的時候把刀寬加上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精度不高就不開轉速對一下,精度高一點就開轉速對一下,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z值時加上刀寬,x跟其它刀具方法一樣

數控機床切槽刀怎麼對刀

9樓:後夕容己

數控機床對刀方法

車床分有對刀器和沒有對刀器,但是對刀原理都一樣,先說沒有對刀器的吧.

車床本身有個機械原點,你對刀時一般要試切的啊,比如車外徑一刀後z向退出,測量車件的外徑是多少,然後在g畫面裡找到你所用刀號把游標移到x輸入x...按測量機床就知道這個刀位上的刀尖位置了,內徑一樣,z向就簡單了,把每把刀都在z向碰一個地方然後測量z0就可以了.

這樣所有刀都有了記錄,確定加工零點在工件移裡面(offshift),可以任意一把刀決定工件原點.

這樣對刀要記住對刀前要先讀刀.

有個比較方便的方法,就是用夾頭對刀,我們知道夾頭外徑,刀具去碰了輸入外徑就可以,對內徑時可以拿一量塊用手壓在夾頭上對,同樣輸入夾頭外徑就可以了.

如果有對刀器就方便多了,對刀器就相當於一個固定的對刀試切工件,刀具碰了就記錄進去位置了.

所以如果是多種類小批量加工最好買帶對刀器的.節約時間.

1.試切法對刀

試切法對刀是實際中應用的最多的一種對刀方法。下面以採用mitsubishi50l數控系統的rfcz12車床為例,來介紹具體操作方法。

工件和刀具裝夾完畢,驅動主軸旋轉,移動刀架至工件試切一段外圓。然後保持x座標不變移動z軸刀具離開工件,測量出該段外圓的直徑。將其輸入到相應的刀具引數中的刀長中,系統會自動用刀具當前x座標減去試切出的那段外圓直徑,即得到工件座標系x原點的位置。

再移動刀具試切工件一端端面,在相應刀具引數中的刀寬中輸入z0,系統會自動將此時刀具的z座標減去剛才輸入的數值,即得工件座標系z原點的位置。

例如,2#刀刀架在x為150.0車出的外圓直徑為25.0,那麼使用該把刀具切削時的程式原點x值為150.

0-25.0=125.0;刀架在z為180.

0時切的端面為0,那麼使用該把刀具切削時的程式原點z值為180.0-0=180.0。

分別將(125.0,180.0)存入到2#刀具引數刀長中的x與z中,在程式中使用t0202就可以成功建立出工件座標系。

事實上,找工件原點在機械座標系中的位置並不是求該點的實際位置,而是找刀尖點到達(0,0)時刀架的位置。採用這種方法對刀一般不使用標準刀,在加工之前需要將所要用刀的刀具全部都對好。

2.對刀儀自動對刀

現在很多車床上都裝備了對刀儀,使用對刀儀對刀可免去測量時產生的誤差,大大提高對刀精度。由於使用對刀儀可以自動計算各把刀的刀長與刀寬的差值,並將其存入系統中,在加工另外的零件的時候就只需要對標準刀,這樣就大大節約了時間。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對刀儀對刀一般都設有標準刀具,在對刀的時候先對標準刀。

下面以採用fanuc0t系統的日本wasinolj-10mc車削中心為例介紹對刀儀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對刀儀工作原理如圖3所示。刀尖隨刀架向已設定好位置的對刀儀位置檢測點移動並與之接觸,直到內部電路接通發出電訊號(通常我們可以聽到嘀嘀聲並且有指示燈顯示)。

在2#刀尖接觸到a點時將刀具所在點的x座標存入到圖2所示g02的x中,將刀尖接觸到b點時刀具所在點的z座標存入到g02的z中。其他刀具的對刀按照相同的方法操作。

事實上,在上一步的操作中只對好了x的零點以及該刀具相對於標準刀在x方向與z方向的差值,在更換工件加工時再對z零點即可。由於對刀儀在機械座標系中的位置總是一定的,所以在更換工件後,只需要用標準刀對z座標原點就可以了。操作時提起z軸功能測量按鈕“z-axisshiftmeasure”,crt出現如圖4所示的介面。

不好意思啦,知道上不能發圖

10樓:tom林濤

正常對刀,只是在刀的左右刃的定位時必須注意;

數控車床法那克端面槽刀怎麼對刀

11樓:紹揚郭

對x向時是在端面試切一刀(注意如果端面沒有餘量了,試車時兩個刀尖就要注意x向的位置要位於版槽子權最大和最小直徑之間試切,如果有足夠餘量就不用考慮這麼多),測量切出的端面槽直徑然後測量輸入到x向刀補形狀補償值裡就可以了(注意兩個刀尖,靠近工件中心的刀尖是按外圓測量,靠外部的刀尖是按內孔測量對刀)。z向就碰下端面直接對z向值測量輸入到z向形狀補償值裡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端面試切一刀,切出個端面槽然後用卡尺測直徑,輸入x向刀補值就好了。z向就碰下端面就好啊,別說你連z向都不會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車外圓刀一樣啊

對刀具的x z向

數控車床切槽刀怎樣程式設計?拜託了各位 謝謝

14樓:嶽一無法解釋

n080 t0202 切槽刀,刀寬5mmn090 m03 s800

n100 g00 x40 z-35 左刀尖定位點n110 g01 x30 f80

按給定進給速度切到槽深

n120 g04 x2 槽底暫停,光整n130 g00 x100 抬刀n140 g00z100 返回換刀點n150 m05

n160 m30

從程式中看出實際切槽只需要三步就能完成切槽加工。由直線插補給出的進給速度控制,可 以通過經驗或查表給出。這種加工方法是最簡單的一種切槽加工,在學習和實操練習中是最 容易掌握程式設計的方法之一。

15樓:手機使用者

用前刀尖對刀時在程式設計時z值應加上刀寬x值在進刀時f值應相對小一般為0.5當切到x值座標時沿x向退刀

工具機滾壓刀怎麼使用,數控工具機排刀式刀架怎麼使用

滾花?先將工件用卡盤夾住 然後用頂錐頂住 操作車刀架,用滾輪將工件表面加工滾花,方法就是跟車工件的方法一樣,但是進刀要少一點。祝你成功 是爺們的娘們的都幫頂!大力支援 滾壓刀能在常溫下利用金屬的塑性變形,使工件表面的微觀不平度輾平從而達到改變表層結構 機械特性 形狀和尺寸的目的.無論用何種金屬加工刀...

數控車床是機夾刀加工內槽震刀怎麼辦?不是一般的震哦

愛心便當 1 你沒說工件割槽處到夾頭的距離,伸出太長肯定會震的2 夾頭夾緊後平行度不好,有喇叭口的話,工件的主要受力點只有乙個點而不是乙個面,極其容易震刀 3 刀杆過細,伸出過長,不僅容易震刀還容易掉刀頭4 降低工件轉速,能有效降低震刀 5 增加進給速度也能緩解震刀,但是這個速度得掌控好6 車削內孔...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對刀問題,數控程式設計怎麼輸入空格?還有對刀問題, 三把刀怎麼對?

吳成鵬 1.工具機參考點 2.不用 3.因為回參考點就是找到參考點的座標,然後確定刀具位置,就是建立了工具機座標系。 樓上回答的很好了,我稍微補充下再。需要回零點或參考點的工具機都是回工具機的參考點 但也不是都要重新對刀的,我用過廣數980的數車和fanuc的數車都是要回參考點的,但我們只是開機回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