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樓地坪漆地面找平層 整體面層工程量?

時間 2022-11-28 16:10:06

1樓:知音獨

地坪漆樓地面找平層、整體面層工程量按下列規則計算:

1.地坪漆樓地面整體面層、找平層,區分不同材質、厚度,均按主牆間的結構淨空面積以m2計算,應扣除凸出地面構築物、裝置基礎、室內管道、地溝等所佔面積,不扣除間壁牆和截面積以內的柱、跺、附牆煙囪及孔洞所佔面積,門洞、空圈、暖氣包槽、壁龕的開口部分不增加面積。

2.地坪漆樓梯整體面層,按樓梯(包括踏步、平台以及小於500mm寬的樓梯井)水平投影面積以m2計算;樓梯與樓地面相連時,算至梯口梁外側邊沿;無梯口梁者,算至最上一層踏步邊沿加300mm。

3.地坪漆台階整體面層,按台階(包括踏步及最上一層踏步沿300mm)按水平投影面積以m2計算。不包括牽邊、側面裝飾,其裝飾按面積計算,套用相應的零星專案。

4.地坪漆水泥砂漿、水磨石踢腳線按面積以m2計算。

5.地坪漆陽台、雨篷的整體面層,併入相應的樓地面專案計算。雨篷頂面帶反簷或反梁者,其工程量乘以係數1.

20。反簷只適用於高出板麵600mm以內的裝飾簷板,高度超過600mm的簷板作欄板計。

6.地坪漆防滑坡道按面積以m2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工程量計算規則進行計算即可。樓主遇到什麼問題了?

樓地面找平層和整體面層均按什麼計算

3樓:大博哥的最愛

一般說道的地面找平可以分為兩種,一是原始的水泥砂漿地面找平、二是現在廣泛運用的自流平水泥找平。兩者的意思都是將建築物的原始地面通過找平使地面平整度達到一定的標準。

>>前者找平使用的是普通的水泥砂漿,找平具有較大的缺陷,一是平整度控制不能做到最大的精確,找平厚度高,其次就是施工工藝容易由於施工方的技術問題導致房屋地面增高不少。

>>後者是自流平地面找平。這是現在新的一種找平技術,於2023年開始出現在國內置築地面行業。它採用了高聚合自流平水泥來進行地面處理,優點頗多,可以將地面最薄找平在3公釐,厚度可控性好、地面強度高、平整度遠遠高於水泥砂漿找平。

可以用來做家裝地面找平。各類體育場館地面處理,酒店,辦公場所,精密電子車間等對地面要求高的找平。家庭裝修鋪裝木地板前地面找平也適宜使用自流平地面找平。

現在一般的正規地面公司的自流平找平**和水泥砂漿找平**基本持平。選擇自流平越來越變得划算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的材料多少。安面積。格局部署情況看。

地面沒找平可以直接塗地坪漆嗎?往外租房子,對地面要求不高。

5樓:落花色

一:這種情況下是可以直接塗地坪漆的。

二:大致步驟:

(1)、基礎處理:用研磨機對地面進行打磨並清掃吸塵。

(3)、批找平膩子層:批二遍找平膩子層,以更好地填平地面。

(4)、滾麵漆層:將材料攪拌均勻後,用滾桐均勻塗復兩遍耐磨面漆層。

(5)、完工養護一星期後便可正常投入使用。

6樓:環氧地坪定製

只要地面平整就行,硬度達到要求即可!

可以直接塗刷環氧地坪漆;工藝如下:

地面打磨平整,清理灰塵;

塗刷高效環氧底漆一道;

刮塗無溶劑中塗一道;(可選)

刮塗兩遍環氧面漆;

做罩光清漆一道(可選)

使用年限5年以上;

專注高階環氧樹脂地坪定製15年!進口施工裝置和經營豐富的施工人員!

殷工(一三五,二二零九,六零三九,主營車間地坪,廠房地坪,倉庫地坪,辦公室,家裝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會較難看,用全啞光的會稍微好點。

請問,樓地面定額裡的找平層和整體面層怎麼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面層是裝飾分部裡面的,與塊料面層相對應,像是地磚、環氧地坪、水磨石地面等等。

找平層顧名思義就只起到找平的作用,用料一般都是水泥砂漿或者是細石混凝土,厚度都在幾公分內,不起主要承載作用,主要就是起到表面平整光潔,也為以後的整體或塊料面層施工打基礎。

9樓:

拿砼地面舉例:整體面層裡包含面層的压光處理,不用再另行計算;找平層就是起到找平作用的墊層,其上面一定有其他的塊料面層的。

10樓:絔依渃雪

樓地面找平層與整體面層的區別應該是這樣:

一、簡單之分:找平層為半成品,整體面層為成品。

二、主要區別:

1、找平層:水泥砂漿找層主要用在,地面混凝土墊層上和混凝土結構樓板面凹凸不平進行找平,而上部可以做各種裝飾面層,如:整體樓地面水泥砂漿面層、各種貼上塊料面層、及木塊料面層等;

2、整體樓地面水泥砂漿是做在水泥砂漿找平層之上,一般為壓光面,上部可以再做油漆和樹膠等裝飾面層。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書去看看吧,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

如何計算一般樓地面工程面層工程量

12樓:最初的夢想呢

是為了增強與下層板麵粘結牢固,這道工序必須要做。 因為樓地面做水泥砂漿找平層或面層前,雖經衝冼,但水泥砂漿中的水泥用量有限,不能完全與下層面吻合相接觸,掃水泥漿後就能解決。

關於樓梯面層找平層和台階面層找平層工程量的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省市的定額子目所含消耗材料不同,所以規定的工程量計算方法不一樣,要按照定額規定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

14樓:koco完美

雲南定額我沒用過,用的是海南定額,應該類似,這個規定是在台階找平層子目裡說明的,點「屬性視窗」的說明資訊裡有標註: ,乘係數是每增減5mm厚時才乘的,如不增減,就按投影面積算。

找平層及內牆面一般抹灰工程量如何計算

15樓:無語翹楚

找平層工程量的計算。

找平層工程量,按面積以「m2」計算。

樓、地面找平面層面積,按主牆間淨空間面積計算。應扣除凸出地面的構築物、裝置基礎及室內管道、地溝等所佔的面積(不需做找平層的部分,如地溝蓋板等所佔的面積亦應扣除)。不扣除柱、垛、間壁牆、附牆煙囪及0.

3m2以內孔洞所佔的面積。但門洞、空圈和暖氣包槽、壁龕的開口部分亦不增加。

內牆面抹灰工程量,按抹灰長度乘以高度以「m2」計算,應扣除門窗洞口和空圈所佔面積,不扣除踢腳線、掛鏡線、以內的孔洞和牆與構件交接處的面積;洞口側壁和頂面亦不增加;但牆垛的側面和附牆煙囪的側壁抹灰應與內牆抹灰工程量合併計算。

內牆面抹灰長度,以主牆間圖示的淨長尺寸計算。

內牆抹灰高度,按下列規定計算:

①無牆裙者,高度自室內地面或樓面開始計算;

②有牆裙者,高度自牆裙頂面開始計算;

③無天棚吊頂者,高度算至樓板底面;

④有天棚吊頂者,高度算至天棚吊頂的底面另加100mm。

牆體中的鋼筋混凝土梁、柱等的抹灰,併入相應牆面抹灰工程量內計算。

16樓:一謎凹敗垼吾

找平層是在墊層、樓板或輕質鬆散才料上鋪設的主要起找平或找坡作用的構造層,其部位在面層與結構層之間。如水泥砂漿地面兩層做法中的底層砂漿層,卷才防水層下面的水泥砂漿層,均屬找平層。找平層工程量的計算僅用於南昌裝飾公司樓地面工程部分。

牆柱面和天棚麵中,雖也有找平層,但已統一考慮到相應的定額中,故不再計算找平層。樓地面找平層工程量計算方法與整體面層相同,按主牆間淨空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需要注意的是:

水泥砂漿找平層定額基本厚度為2mm如設計不同,另套每增減9mm定額計算;細石混凝土找平層定額基本厚度為3mm如設計不同,另套每增減9mm定額計算。內牆面一般抹灰工程量按主牆間淨長乘以高度計算。應扣除門窗洞口和空圈所佔面積,不扣除踢腳板、掛鏡線、03in以內的孔洞和牆與構件交接處的面積,洞口側壁和頂面亦不增加。

牆垛和附牆煙囪側壁抹灰與內牆抹灰工程量合併計算。南昌裝修內牆面抹灰高度按下述規則分別確定:1.

無牆裙的,其高度按室內地面或樓面至天棚底面之間距離計算。2.有牆裙的,其高度按牆裙頂至天棚底面之間距離計算。

3.釘板條天棚的內牆抹灰,其高度按室內地面或樓面至天棚底面另加10mm計算。

地坪漆自己如何施工,地坪漆怎麼做?

地坪漆怎麼做?根據自己的使用特點來進行施工。要避免其濕度的影響。1 主要基料。1 聚氨脂樹脂 它是由異氰酸酯與聚酯,聚醚,環氧樹脂,蓖麻油或其加工產品 氧化聚郃物 甘油醇解物 含羥基的熱塑性高聚物 如含b 羥乙基的聚丙烯酸酯樹脂,含羥基的氯醋共聚樹脂 醋酸丁酸纖維素等配方,製成許多品種的聚氨酯塗料。...

如何正確選擇地坪漆的顏色,環氧地坪漆如何選擇顏色?

嘉柏麗地坪 嘉柏麗為您介紹不同地坪漆顏色的作用 1 冷色調顏色使用 比如我們使用藍,紫,綠色系的環氧地坪漆,我們就能感受到自然的氣息,能給人帶來一絲涼爽之意。2 暖色系的使用 我們使用暖色系的地坪漆,可以這些區域變得明亮,暖色系能夠消除人們的疲勞,在這種環境工作的人們積極性也比較大,同時暖色系還可以...

復古地坪漆如何調色,復古地坪漆色彩和圖案怎麼選擇?

1 調色時需小心謹慎,一般先試小樣,初步求得應配色塗料的數量,然後根據小樣結果再配製大樣。先在小容器中將副色和次色分別調好。2 先加入主色 在配色中用量大 著色力小的顏色 再將染色力大的深色 或配色 慢慢地間斷地加入,並不斷攪拌,隨時觀察顏色的變化。3 由淺入深 尤其是加入著色力強的顏料時,切忌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