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裝修使用護牆板好還是乳膠漆好 r r

時間 2022-11-28 16:05:06

1樓:羋熊科技裝飾

牆面裝修使用護牆板好還是乳膠漆好,我們先來對比一下他們的優點:

乳膠漆的優點:

1.造價低廉,每平公尺含基層處理、人工,價位在 25~50元/㎡;

2.工藝並不複雜,基層處理是關鍵。如果已發現牆體裂縫,需要及時處理,更有效的方式是塗刷介面劑,貼上纖維布,避免因溫度、濕度等原因發生的裂紋;

3.可以靈活調色達到自己需要的配色方案,記得裝修完後要求施工方保留一些有色漆,搬家時難免會磕碰,重新調色的費用和色卡都是額外的支出;

4.淺色如果出現破損,可以直接塗刷修補。如果幾年後想重新裝修或翻新,只要基層沒問題,只可以在原有基礎上重新塗刷的。

5.環保:以水為介質,不含有機溶劑,生產和施工時不產生對人體危害的物質,運輸時,不存在危險問題。屬於水性塗料的範疇。

6.施工方便:可塗刷、噴塗、水稀釋。工具可用水清洗,或用塑膠袋密封起來。

7.塗膜乾燥快:施塗後,隨水分的蒸發,乾燥成膜。乾燥比較快,4h可重塗,一天施涂二至三道。

8.透氣性好:通過水分蒸發,很好的透氣性。

9.耐水性好:施工可用水稀釋,塗膜不溶於水,耐水性強。

10.效能能滿足要求:在涉足並使用的領域,都能擔當此任。

缺點:1、只能平塗,在一些需要表現花色或立體感上面無法做到。

2、施工較難,非專業自己刷塗會導致不平、透色等問題。

3、施工溫度不能太低,受環境影響大,乾燥成膜受溫濕影響大。

護牆板的優點:

1、護牆板不但內在牢固,而且外在表面硬度極高。乙個***的護牆板,不但抗衝擊,耐磨損,抗損遠勝於常見的塗料和桌布,而且外觀上圖案逼真,拼接自如,裝飾效果好。

2、同時具有吸音降噪,促進睡眠,耐磨、防輻射防紫外線、調節溫差的功能,而且比桌布、牆磚、乳膠漆都容易維護和保養,耐用又方便。

3、顏值高,採用護牆板裝飾牆面就是一種比較個性的方法,護牆板不僅顏色豐富,有光澤,也很美觀,打造的牆面獨具魅力。

護牆板的缺點:

1.施工難度大,並且施工時切割板會有較大噪音。

2.維護成本高。

3.護牆板會占用室內一定空間,小戶型不推薦使用。

結合以上,相比你心裡對這些牆面裝修方式都有一定的認識,那你再根據自己能接受的優缺點擊擇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①:首先要根據我們室內整體的裝修風格選擇牆面的裝飾方案。例如我們家裡是最簡單的簡裝,而且家裡很少有木質產品,那麼這時我們的牆面就選擇乳膠白漆,效果就非常的簡潔明瞭。

但是如果我們家裡是一些的中式的裝飾風格,而且室內的造型比較多,那麼這時個人建議大家選擇安裝護牆板。這樣整體完成以後效果會更好。②:

根據牆面的特點去選擇。這裡我們主要針對的乙個特點就是牆面受潮返潮的情況。如果我們的牆面是容易出現受潮返潮的,那麼這時個人建議大家不要選擇乳膠白漆,此時首選的方案應該就是護牆板。

因為護牆板是直接固定在牆面上的,即使基層的牆面出現返潮,也不會出現常規的乳膠漆的起皮和脫落。所以在這個方面來說護牆板確實是要好於乳膠白漆的。③

從環保的角度來考慮,個人給出的觀點就是選擇塗刷乳膠白漆。因為現階段如果我們購買質量合格的乳膠白漆的話,幾乎是沒有任何汙染的。但是對於護牆板來說,由於其質量差異非常的大,所以可能存在汙染。

大家可以去市場諮詢一下護牆板的**,會發現護牆板的差價可能會達到幾倍。這裡就可能會導致一些不合格的產品進入到我們的家裡。而且這類木質產品中含有膠的量還是很高的,容易造成室內的汙染。

這點大家可以去對比一下,把我們室內牆面全部刷乳膠白漆,選擇乙個品牌的乳膠漆,然後再去對應選擇護牆板。大家就會發現牆面全部做下來的話,它們的差價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裝修時也要考慮費用的問題。

裝修牆面使用乳膠漆和護牆板各自有何利弊

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護牆板的優點是健康環保原木護牆板採用天然純原木板條品質,沒有鐵皮沒有夾層,生產的產品用膠量最少安裝好無味,防紫外線防輻射、冬暖夏涼、隔音效果好,一般乳膠漆的優點是環保以水為分散介質不含有機溶劑或者是僅含少量有機溶劑,施工方便可以塗刷、輥塗、噴塗還可以用水稀釋。

4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第一:乳膠漆的環保性比較好,成本比較低一點,乳膠漆對膩子層有乙個直接的保護作用。

第二:護牆板有較高的抗壓強度和抗折強度,是乳膠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耐磨、抗損遠勝於常見的塗料和桌布,護牆板對紫外線及輻射有較強的吸收作用,且木材能使光線散射,減少眼睛疲勞和損傷。

牆面裝修,選擇牆紙、乳膠漆還是護牆板好呢?

5樓:接智偶俊民

最環保的是乳膠漆,護牆板最貴。桌布美觀一些。可以乳膠漆和桌布配合使用。

都是靈活搭配的。

6樓:小陳老師呀

乳膠漆優點:

環保。乳膠漆以水為分散介質,不含有機溶劑或僅含少量有機溶劑,因此生產和施工時,沒有或基本沒有有機溶劑揮發而產生對環境汙染和對人體危害的問題,運輸和貯存時 ,也不存在爆發和火災的危險問題。

施工方便。乳膠漆可以塗刷 、 輥塗 、噴塗、可以用水稀釋。塗刷工具可以很方便的用水立即清洗。

短時間不用時,塗刷工具也可以浸在水中,或用塑膠袋密封包紮起來。同時在施工後,隨著水分的揮發迅速成膜,在施工環境條件好的情況下,一天可多道塗刷施工,大大的縮短了工期。

塗膜乾燥快。乳膠漆施塗後,隨著水分的蒸發,乾燥成膜。在合適的氣候條件下,乳膠漆乾燥比較快,一般4h左右可重塗,一天可以施涂二至三道 。

透氣性好。乳膠漆是通過水分蒸發,乳膠粒子變形融合成膜,因此具有很好的透氣性,同時也避免了當塗膜外溫度相差較大時,起泡、脫落等現象的問題發生。

耐水性好。乳膠漆是單組份水性塗料,施工時可用水稀釋,但其乾燥後成膜後,塗膜不溶於水,具有很好的耐水性。

效能能滿足要求。不管任何塗料,只要效能能滿足要求,人們才能用它。乳膠漆也一樣,在其涉足並使用的領域,不管其裝飾功能,還是保護功能,都能擔當此任。

並且現在乳膠漆可以調各種各樣的顏色,也大大增加了可選性。

提問牆磚和乳膠漆哪個好。

提問板材的甲醛多久才能消失。

提問現在市面上的木飾面板是不是0甲醛含量。

提問為什麼說可以即裝即住。

提問市面上乳膠漆怎樣區分環保型。

牆面裝修用整合牆板好還是乳膠漆好?

7樓:小敏我是熊憶晨

我們家用的是今頂整合牆板,感覺比乳膠漆好,裝完沒有異味,買的時候聽店員說用的都是環保材料,沒有甲醛汙染。

8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你好,整合牆板,它的優點非常的多:

優點一:顏色與樣式多種多樣 做裝修時用整合牆板,可以有效地保護牆面不受傷害,還可以增加牆面層次感,空間看上去超級漂亮,而且整合牆板的顏色與樣式多種多樣。

優點二:環保、防水防潮效果好 整合牆板對於牆漆和牆紙來講,它更佳的環保,整合牆板材料都是成品,只需要安裝在牆上,裝修好了就能立即入住,沒有甲醛危害,安全又環保。

優點三:**較低,節約人工成本費用 整合牆板的整體性很強,是一塊一塊的,裝修時只需將它拼接在一起即可,就像是拼積木一樣,非常的簡單。

家裡裝修用乳膠漆好還是用護牆板好?

9樓:網友

當然打牆板好了。就是代價高。

10樓:踏雪輕漫舞步

還是乳膠漆比較好,護牆板好像**貴一些,如果你想裝實木風格的也可以選護牆板,不過要看好木材質量,是否含有甲醛。乳膠漆的話想對便宜很多,施工也比較方便。建議買環保的乳膠漆,像宣偉,rpm愛麗、西班牙朗師、郎秀等等。

裝修牆面使用乳膠漆和杉木護牆板各自有何利弊?

11樓:羅蘭木門衣櫃

如果想省錢的話,就可以刷油漆,但是油漆最好選擇好一點的護牆板的話,比較環保,上檔次,這兩個根本就沒有可比性,但是護牆板的優點很多,比如說。

1、耐磨,抗衝擊。2、防紫外,防輻射。3、降低噪音,促進睡眠質量。4、冬暖夏涼。5、健康環保等。

個人還是覺的護牆板好1、耐磨,抗衝擊。2、防紫外,防輻射。3、降低噪音,促進睡眠質量。4、冬暖夏涼。5、健康環保等。

12樓:好旺角品牌

裝修牆面使用乳膠漆 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後如果不喜歡你可任意更改顏色。

杉木護牆板 僅限用於衛生間,陽台等吊頂用,

PVC整合護牆板裝修怎麼樣,pvc護牆板好不好,安裝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整合牆面的前身可以說是pvc扣板。經過配方的改善,模具的變化,得到如今的整合牆面。目前市場上的整合牆面分為 1.竹木纖維整合牆面 銷量最大,木塑發泡工藝 2.鋁合金整合牆面 鋁片表面,中間聚氨酯發泡材料,背面鋁箔 3.石塑整合牆面 所謂的工程板,因為配方原因可以做的很低端 一般還有搭配的配套線條供裝...

牆面裝修,乳膠漆 牆紙 牆布哪種好

牆面裝修是每個家庭都要面對的問題,很多人要考慮環保,考慮價效比,考慮耐用性等等,那到底用哪種材料比較好呢?我覺得還是要針對不同家庭的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幾種材料的區別。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

南韓牆紙好嗎?裝修使用牆紙好還是乳膠漆好

要看你的預算和要設計的效果了。乳膠漆 較低,裝飾性沒有桌布強 但實用。桌布好看不實用還貴。桌布的話,分液體桌布和一般桌布 1.液體桌布與基層乳膠漆附著牢靠,永不起皮。桌布採用黏貼工藝,粘結劑老化即起皮。2.液體桌布無接縫無從開裂。桌布接縫處容易開裂。3.液體桌布效能穩定耐久性好,不變色。桌布易氧化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