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地坪漆為什麼不幹,要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15 23:50:11

1樓:無情的打字機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原因:

1、施工配比不準確。可能固化劑和漆的比例不正確,調配不勻,攪拌不到位;

2、材料問題。材料時間長了過期了,質量存在問題;

3、基面問題。基面沒有處理好,基面潮濕。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現象在正規的地坪廠家中是不會發生的,只******的原料,經驗豐富的施工人員根據要求施工,處理好基面,才不會出現地坪漆不幹的現象。如果已經出現環氧地坪漆不幹的情況,唯一的處理方法就是徹底剷除沒有固化的地坪材料,重新施工。

環氧地坪漆的選擇:

1、溶劑型環氧地坪漆即普通型環氧樹脂地坪漆,適用於要求耐磨、耐腐蝕、耐油汙、耐重壓、表面光潔、容易清洗的場所,如停車場、汽車製造、機械製造、造紙、捲菸、化工、紡織、家具等行業生產車間的高標準地面。

2、無溶劑環氧地坪塗料作為一種潔淨度很高的地面裝飾材料,表面平整光潔,可以滿足較高潔淨度要求,多用於自流平的施工中,廣泛使用在醫藥、食品、電子、精密儀器、汽車製造等對地面有極高要求的行業。

2樓:啥玩意兒

1、加熱器:室內溫度太低導致漆不幹,可以在家裡擺放乙個加熱器增加室內溫度,這樣有利於室內的通風,加快環氧地坪漆的乾燥速度。

2、比例進行調配:施工配比不準確導致的。先將環氧地坪漆用工具全部都剷除,然後將固化劑和漆的比例按照施工標準的比例進行調配,調配好後要記得攪拌均勻,然後再均勻的塗抹在地面上就可以。

環氧地坪漆施工注意事項

環氧地坪漆甲乙組份配比錯誤,助劑新增失誤(助劑加多加少都會造成漆膜不幹的現象)。施工時應嚴格遵守廠家的配比比例,同時施工人員必須檢視塗料產品上的配比標籤,特別是在施工環氧自流平地坪的配料的時候最好使用電子秤,保證精準。

主漆和固化劑不是配套的,環氧地坪漆材料分為底漆、中塗和面漆,固化劑不能通用,如果面漆使用的是中塗固化劑或底漆固化劑,就會出現施工不幹的問題。因此在施工前要選擇檢查好。

3樓:汽車影老師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的原因一般有以下三點:

1、施工人員在環氧地坪漆施工前一定要材料進行均勻的攪拌,如果攪拌不均勻就會出現施工後不幹的現象;

2、環氧地坪漆在使用時一定要配合固化劑,並且配比要正確,因為固化劑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配比不正確,比如說固化劑加多加少都會出現不幹的問題。

3、如果環氧地坪漆表面施工後24小時還是粘的,就不會幹了,這時最佳的簡單解決辦法是:建議重新滾塗一遍中塗一層面漆,切記,一定要等中塗乾透後再塗面漆。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解決方法:

1、避免低溫多濕條件施工,低溫下應選擇低溫反應的硬化劑;

2、主劑和固化劑嚴格按照標籤上比例,充分攪拌5~6分鐘後使用;

3、固化劑不能通用;

4、主劑和固化劑必須充分攪拌均勻後施工,特別是桶底要攪拌均勻。

環氧地坪漆施工注意事項

1、需要注意施工現場的環境溫度應高於5℃,相對濕度小於85%時方能施工。

2、施工者應做好施工部位、時刻、溫度、相對濕度、地坪外表處理、資料等實踐記載,以備復按。

3、塗料施工後,應立即清洗有關裝置和東西。

4、在地坪塗裝時,用環氧樹脂砂漿類(應是無溶劑產品)剛性物質將伸縮縫進行填充,然後按地坪整體塗裝的工藝進行,塗裝完畢後開裂發生前,地坪塗層上看不到伸縮縫。

4樓:

環氧地坪漆不幹有多種原因:

1、溫度太低或溫度太高,未完全反應環氧地坪漆施工適合在氣溫在5℃以上、相對濕度在85%以下進行。如果溫度太低,相對濕度太高同樣也會出現不幹現象,因為5℃以下助劑已經失去活性,這個時候刷環氧地坪漆加沒加助劑都是一樣。

2、主劑和固化劑配比有誤,或未加固化劑在使用環氧地坪漆前沒有配比正確,正常來說在使用時候一定要配合其他助劑的,並且嚴格遵守廠家的配比比例,同時施工人員必須檢視塗料產品上的配比標籤;助劑加多加少都會造成不幹的現象,特別是在施工環氧自流平地坪的配料的時候最好使用電子秤,保證精準。

3、固化劑有誤可能是固化劑的問題,在施工前要選擇檢查好。

4、主劑和固化劑混合時未攪拌均勻可能在環氧地坪漆施工前攪拌不均勻,這樣很容易出現不幹的現象,因此一定要進行均勻攪拌。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解決方法:

1、避免低溫多濕條件施工,低溫下應選擇低溫反應的硬化劑;

2、主劑和固化劑嚴格按照標籤上比例,充分攪拌5~6分鐘後使用;

3、固化劑不能通用;

4、主劑和固化劑必須充分攪拌均勻後施工,特別是桶底要攪拌均勻;

5、環氧地坪漆施工後環境必須是寬敞通風的,假如環境本身存在極少窗戶或通風口,建議環氧地坪漆施工後用風扇等通風裝置進行風乾,加快地坪漆的風乾速度。

舊環氧地坪漆膜如何去掉,舊環氧地坪漆清除方法有哪些 ?求解!!!!

蝸牛揹包客 1,原有環氧地坪漆塗膜質量有問題,出現脫落,老化,開裂等影響正常使用的情況。2 環氧地坪漆翻新,現有環氧地坪漆和原地面地坪漆材料衝突,無法疊加施工,必須清楚。那如何去除地坪漆舊塗膜了?我們一般採用機械除漆法。常用的機械除漆法主要包括3種方法,分別是機械打磨 手工打磨 高壓水射流。而這3種...

什麼是環氧玻璃鋼地坪,環氧地坪漆可以刷在玻璃鋼製品上嗎

環氧玻璃鋼地坪是含有玻璃纖維的地坪,具有抗張性加強 抗龜裂 防漏水 抗撞擊 增強塗膜韌性 防霉 耐腐蝕性強 無臭 安全的特點。厚 度 表面形態 自流平鏝面 滾麵 亮光型 止滑型。使用年限 10年以上。適用範圍 一般性化學池 塔 防龜裂地坪 製藥廠 發電廠 有色金屬廠 食品廠 電鍍車間 線路板廠。施工...

環氧地坪漆主要是用在什麼地方呢

環氧地坪漆應用範圍廣泛,但主要用在以下地方 1,無塵車間 對廠房淨化要求比較高工業生產區域 2,電子行業製造車間 3,地下停車場等區域 大家都知道環氧樹脂地坪漆有毒的,環氧樹脂本身無毒,但環氧地坪內含有未揮發完全的環氧固化劑,這些環氧樹脂固化劑是致癌物質,是有毒的。環氧樹脂必須用環氧樹脂固化劑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