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瓶扎洞不流水原理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塵塵塵塵塵囂

當部分水流出之後,擰緊瓶蓋的瓶內壓強會降低一點,不能維持水繼續流出,開啟瓶蓋之後內外氣壓平衡,水的壓強會讓水流從小孔流出。按理說瓶身有破洞的時候,應該能有氣泡進入瓶內,如果氣泡確實進來了,那麼氣壓又會變得平衡,水還會繼續漏。

但如果瓶身上的孔直徑足夠小,氣泡的進入會被另外乙個因素阻礙——水的表面張力。氣泡形成的時候需要首先在區域性形成彎曲的凹液面,而受水的表面張力影響,液面總是有回縮的趨勢,所以形成凹液面會有阻力,在尺度越小的情況下這種阻力越大。

壓強在日常生活的應用:

1、用吸管吸飲料

當用力吸吸管時,吸管內的壓強減小,飲料就在外界大氣壓的作用下被壓進吸管,從而喝到飲料,而並非我們平常說的吸進。

2、吸盤貼在光滑的牆壁上不脫落

吸盤在自身彈性作用下,**部分有向外凸起的趨勢,但是由於內壁與牆面結合緊密,空氣無法進入,因此吸盤會在大氣壓力的作用下緊貼在牆面上。

3、用針管吸水

拉動針管時,針筒裡面形成乙個真空腔,沒有壓力,在大氣壓力作用下,水就會被通過針頭壓入針筒。

4、拔火罐

氣體的熱脹冷縮,加熱罐內氣體使其彭脹,壓**後冷縮使內部氣體壓強變小。 大氣壓強或者身體內部壓強大於罐內氣體壓強就會使其吸住**。

2樓:勾情司徒天乾

這兒要注意水的壓強,你肯定把水的壓強給忽略了.「燭竹草」的回答也錯了,光考慮到水的壓強,而忽略了大氣的壓強.

蓋上瓶蓋時,瓶內空氣的壓強+水的壓強=外界大氣壓強

瓶蓋開啟時,瓶內空氣的壓強=外界大氣壓強,所以瓶內空氣的壓強+水的壓強》外界大氣壓強

熱水裝到礦泉水瓶裡會有什麼危害,用礦泉水瓶裝熱開水有什麼壞處嗎

智障班班長 有。用不合格材料製作的礦泉水瓶,在高溫 酸性條件下,比如裝熱水 裝酸性物質,酸梅湯 食醋等,可能會有化學物質的溶出,偶爾飲用一兩次,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畢竟,礦泉水瓶是塑料製品。裝熱水會變形,一般人也不會重複用十幾個月,用來裝醋的家庭也是少數。除非是在實驗室的特定條件,才會發生化...

礦泉水瓶子的問題,礦泉水瓶是什麼意思

這個白氣絕對不是瓶內的水蒸汽。瓶內體積壓縮,壓強增大,開啟瓶蓋時,瓶內氣體對外做功,內能減小,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成小水滴即 霧 與之類似的還有 開啤酒 易拉罐可樂時瓶口出現的 白氣 壓力加大,氣流加速從瓶口噴出,有一部分水霧在次瞬間形成。其次 加壓使瓶內氣體溫度公升高,而外界溫度仍然不...

怎麼利用礦泉水瓶做工藝品,礦泉水瓶怎麼做手工藝品

用礦泉水瓶做花瓶。所需材料 礦泉水瓶 剪刀。具體步驟 1 用剪刀把塑料瓶剪開,剪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從平身的三分之一開始剪起。錐形的那邊就不要了,留下的底部的部分。2 然後就開始整理這些細條。注意要豎著剪,剪成等寬的細條,剪到花紋的位置就停止。3 把這些細條向外壓,壓成花瓣的形狀開始編花時,把細條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