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瓶子裝滿水,放在水中,因為大氣壓作用水不會流出,如果我把手放開瓶子仍然漂浮,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tom是理科生

首先你要理解懸浮和漂浮的概念,把手放開,瓶子在水中不是漂浮,而是懸浮,另外這個瓶子的密度應該是和水差不多的,如果是大於水,那麼這個瓶子是不會漂浮的,比如這個瓶子是個玻璃瓶。你的第一個和第2個問題是因為:瓶子的重力等於浮力,第三個問題,在同一個空間裡,大氣壓對液體的壓力是相同的。

所以液麵受到的大氣壓是一樣的,不對瓶子和水槽裡的水有影響。

2樓:月不落天皇

塑料瓶密度小於水,即使裡邊灌滿了水,平均密度還是小於水,所以完全浸沒時受到浮力大於重力,最終結果就是浮在水面。

3樓:

瓶子仍然漂浮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瓶子的材質密度與水的密度相同,

否則瓶子不可能浮在水中任意高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瓶子的密度大於水的密度,則瓶子加水的平均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此時下沉

如果瓶子的密度等於水的密度,則瓶子加水的平均密度等於水的密度,此時可以任意高度

如果瓶子的密度小於水的密度,則瓶子加水的平均密度小於水的密度,此時上浮

如果瓶子的質量和厚度太小,可以忽略不計,則瓶子加水的平均密度近似於水的密度,此時任意高度

物理生活小常識

5樓:各種怪

一、電學知識

1、電飯堡煮飯、電炒鍋煮菜

、電水壺燒開水是利用電能轉化為內能,都是利用熱傳遞煮飯、煮菜、燒開水的。

2、排氣扇(抽油煙機)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利用空氣對流進行空氣變換。

3、電飯煲、電炒鍋、電水壺的三腳插頭,插入三孔插座,防止用電器漏電和觸電事故的發生。

4、微波爐加熱均勻,熱效率高,衛生無汙染。加熱原理是利用電能轉化為電磁能,再將電磁能轉化為內能。

5、廚房的爐灶(蜂窩煤灶,液化氣灶,煤灶,柴灶)是將化學能轉化為內能,即燃料燃燒放出熱量。

二、力學知識

1、菜刀的刀刃薄是為了減小受力面積,增大壓強。

2、菜刀柄、鍋鏟柄、電水壺把手有凸凹花紋,使接觸面粗糙,增大摩擦。

3、往保溫瓶裡倒開水,根據聲音知水量高低。由於水量增多,空氣柱的長度減小,振動頻率增大,音調升高。

4、磨菜刀時要不斷澆水,是因為菜刀與石頭摩擦做功產生熱使刀的內能增加,溫度升高,刀口硬度變小,刀口不利;澆水是利用熱傳遞使菜刀內能減小,溫度降低,不會升至過高。

三、熱學知識

1、鍋鏟、湯勺、漏勺、鋁鍋等炊具的柄用木料製成,是因為木料是熱的不良導體,以便在烹任過程中不燙手。

2、往保溫瓶灌開水時,不灌滿能更好地保溫。因為未灌滿時,瓶口有一層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能更好地防止熱量散失。

3、冬季從保溫瓶裡倒出一些開水,蓋緊瓶塞時,常會看到瓶塞馬上跳一下。這是因為隨著開水倒出,進入一些冷空氣,瓶塞塞緊後,進入的冷空氣受熱很快膨脹,壓強增大,從而推開瓶塞。

4、燒水或煮食物時,噴出的水蒸氣比熱水、熱湯燙傷更嚴重。因為水蒸氣變成同溫度的熱水、熱湯時要放出大量的熱量(液化熱)。

5、煮食物並不是火越旺越快。因為水沸騰後溫度不變,即使再加大火力,也不能提高水溫,結果只能加快水的汽化,使鍋內水蒸發變幹,浪費燃料。正確方法是用大火把鍋內水燒開後,用小火保持水沸騰就行了。

6、煮熟後滾燙的雞蛋放入冷水中浸一會兒,容易剝殼。因為滾燙的雞蛋殼與蛋白遇冷會收縮,但它們收縮的程度不一樣,從而使兩者脫離。

生活中有哪些有趣的物理小知識

6樓:武夷山大道

1.人走路時的摩擦力

2.長跑比賽的終點計時員是以看到發令槍的煙開始計時3.先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

4.粘水後的玻璃不易分開

5.熱水冒白煙

6.彩虹

7.冬天窗戶上出現一層"冰花"

8. b超

9.水沸騰現象

11.樟腦丸用久了會變小

12.超聲波洗碗機

13.發光的燈泡

14.諺"霜前冷,雪後寒"

15.用高壓鍋煮飯快

16.向熱湯碗裡吹氣降溫

17.吹電風扇時會感到涼爽

18.游泳上岸後會感到冷

19.向手上哈氣取暖

20.電視機上總是沾著一層灰

1)夏天從冰箱裡那出的啤酒瓶出“汗”:水蒸氣遇冷液化成小水滴附著在瓶子上.

(2)冬天窗戶上結冰花:水蒸氣凝華.

(3)早上睡醒覺看見大霧: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現象.

(4)冬天被凍住的衣服會變幹:冰的昇華.

(5)不同的時間和地點水的沸點不同:大氣壓的差異.

(6)水只能把餃子煮成白色的,而油能把餃子炸成黃色的:油的沸點比水的沸點高.

(7)海市蜃樓現象:光由於遇到不均勻大氣而發生了偏折.

(8)小孔成倒立的像:光的直線傳播.

(9)平面鏡能成像:光的反射.

(10)伸入水的筷子彎曲了:光斜射入另一介質而發生了折射現象.

(11)太陽光被三稜鏡折射後成為七種顏色:光的色散.

(12)日食現象:光的直線傳播.

(14)月球上沒有聲音: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

(13)凸透鏡能成像:光的折射.

(14)月球上沒有聲音: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

(15)先看到閃電,後看到雷:光在地球上比聲音在地球上的傳播速度快的多.

(16)我們能用普通桿秤測量物體重量:槓桿原理

7樓:deng霞霞耶哦

1:露水,霜,雪,雨,衣服會晾乾

2:光的速度比聲的速度快

1:早上睡醒覺看見大霧: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現象.

2:冬天被凍住的衣服會變幹:冰的昇華.

3:不同的時間和地點水的沸點不同:大氣壓的差異.

4:水只能把餃子煮成白色的,而油能把餃子炸成黃色的:油的沸點比水的沸點高.

5:海市蜃樓現象:光由於遇到不均勻大氣而發生了偏折.

6:小孔成倒立的像:光的直線傳播.

7:平面鏡能成像:光的反射.

8:伸入水的筷子彎曲了:光斜射入另一介質而發生了折射現象.

9:太陽光被三稜鏡折射後成為七種顏色:光的色散.

10:日食現象:光的直線傳播.

11:月球上沒有聲音: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

12:凸透鏡能成像:光的折射.

13:月球上沒有聲音: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

14:先看到閃電,後看到雷:光在地球上比聲音在地球上的傳播速度快的多.

15:我們能用普通桿秤測量物體重量:槓桿原理

8樓:2088善心

一 冬天與人握手是有時會被電擊,還有就是晚上休閒是脫下外套會看到身體冒火花,這些就是靜電作用。 二 生活中免費電池隨處可見,如拿一個水果兩根材料不同的金屬插入水果中就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水果電池了,當然也可以插入活的樹木中不過這樣有點搞破壞。

9樓:科學高分網

早晚的天bai空為什麼是紅色的?

早晨和du傍晚,在日出和日zhi落前後的天邊,時dao常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霞。朝霞和晚霞的形成都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

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

源。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

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睛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

色彩。 俗話說"早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就是說,早晨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水滴已經很多,預示天氣將要轉雨。如果出火紅色或金黃色的晚霞,表明西方已經沒有云層,陽光才能透射過來形成晚霞,因此預示天氣將要轉晴。

10樓:匿名使用者

yruus-kjksbbhibhsioxhbhld

初二物理,生活常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1 . 為什麼生餃子剛倒進鍋裡時要沉下去?為什麼餃子熟了以後會浮起來,並且只有浮起來的餃子才是煮熟了的?為什麼餃子涼了以後,又要重新沉入鍋底?

原來,隨著爐子加熱,鍋中的水和餃子都慢慢地熱起來了。由於物體受熱要膨脹,餃子和水也不例外。但不同物體受熱膨脹的程度是不同的:

即有的膨脹快,有的膨脹慢。餃子膨脹速度比水快,這樣它們的體積很容易就增大了很多。(熟餃子通常是脹得飽飽的,比生餃子大得多。

)但是餃子的重量並未增加,而體積增大後,單位體積的重量即密度就減小了。根據阿基米德原理我們可以知道:浸沒在液體中的物體所受的浮力,等於同體積大小的液體的重量。

當餃子煮熟時,餃子餡和餃子皮都充分膨脹,這時餃子的密度小於水的密度,同體積大小的餃子的重量小於同體積水的重量,由阿基米德原理知道,浸沒在水中的餃子所受到的水的浮力就等於同體積大小水的重量,因此,餃子受到的浮力大於自身的重量,餃子浮起。所以只有在餃子煮熟了,即餃子餡和餃子皮都充分膨脹以後,才能浮起來。吃浮起來的餃子,當然不會有夾生的顧慮了。

餃子煮熟浮起來以後,當它稍冷時,為什麼又會沉下去呢?原來膨脹快的物體,收縮得也快。當水冷下來後,餃子的收縮比水快得多。

這樣一來,收縮後的餃子,單位體積的重量又增加了,水的浮力也隨之減小。減小後的浮力,已經不足以浮起單位體積重量已增加的餃子,於是餃子便又沉入鍋底了。

2 . 兩艘船近距離並排行駛時,容易發生意外,兩船會不受控制地相撞 為什麼?

這是因為流速與壓強的關係。那為什麼在氣體和液體中,流速越大的位置壓強越小?從理論上如何解釋?

在看回這個事例,為什麼兩船之間水流會更快一些呢?像飛機的機翼,氣流為什麼要在相同時間內通過上下表面呢?

3 . 氣流為什麼會對流? 大氣壓為什麼會隨著天氣變化而變化?

溫度高低會導致空氣密度變化,溫度高空氣密度小,溫度低空氣密度大,個地區氣溫不同,於是空氣密度也不同,為保持空氣密度的平衡,空氣就會流動,暖氣流密度小空氣輕上升,冷氣流密度大空氣重就會下降於是形成對流。 氣壓也是因為溫度變化所以才變化的

4. 風的形成是什麼?

由於種種原因 可能因為地理因素或天氣原因兩地溫度不同 導致了氣體體積不同和氣壓不同 氣壓高的空氣向氣壓低的空氣運動形成風

5 .暖水瓶為什麼能保溫

6 .熱的傳遞方式有三種:熱對流,熱傳導,熱輻射.

熱的對流主要發生在液體和氣體之間,熱流上升,冷流下降,通過不斷迴圈達到動態平衡,熱的傳導發生在熱的導體上,熱從高溫的一端向低溫一端傳導,熱的輻射不需要媒介,它通過輻射的方式向低溫處傳熱.暖水瓶的瓶膽與外殼之間是空氣,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熱傳導降低了許多,瓶膽內部光滑如鏡,降低了輻射,所以暖水瓶能保溫.

7 熟雞蛋在冷水裡浸一下就容易剝殼

要弄清這個問題,我們首先必須知道水在這一過程中起什麼作用.在我們所遇到的物質中,除少數幾種以外,大多數都有“熱脹冷縮”的物理特性.但是,各種物質的伸縮程度又各不相同.

雞蛋是由硬的蛋殼和軟的蛋白、蛋黃組成的,它們的伸縮情況不一樣.在溫度變化不大或

哪個環子先裝滿水,那個瓶子先裝滿水?

3號,因為4 5 6都堵著呢。7號是漏的。 如圖情況下3號杯子先滿 1 7號杯子是漏的 2 2號杯子會流入7號杯子 3 3號杯子與4 5號杯子不連通 4 1號與3 2聯通,3號杯子連線管低於2號杯子連線管 所以3號杯子先滿! 屍奔天下 第三個杯子先裝滿,因為第三向第四的時候,管子和第三杯子之間沒有開...

有封閉瓶子其中裝滿水有桌球被杯底細線拴住現以

這個屬於慣性,因為球的密度小於水,由於要保持原來的狀態所以球才會向前偏的 大神給你分析一下 由於物體都有慣性,保持原來的狀態,因此無論是誰還是桌球都有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但是決定慣性的大小是看質量的,由於水的質量遠大與桌球,所以水的慣性更大,都擁擠在後邊,而小球則被推到前邊,所以呈現的現象就是小球向...

桌上放裝滿水的瓶子,中間有氣泡,用手推一下瓶子,氣泡

氣泡向前運動。瓶子突然向前運動時,氣泡前面的水由於慣性仍然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因此,氣泡前面的水相對於瓶子向後運動,將氣泡擠到前面去了。慣性大小與質量有關,質量越大慣性越強。同體積的空氣比水的質量小,在瓶子突然向前運動時,水比氣泡更能保持原來靜止的狀態,所以氣泡會往前運動。桌上放乙個裝滿水的瓶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