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食的時候小蘇打和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羅那塞多

一般酵母和麵粉的比例是1:100,也就是說每一百克麵粉需要加酵母1克。

和麵的步驟

用料:麵粉、水、鹽(各適量)

1、先倒入盆中適量的麵粉(這裡是兩個人的量)。

2、然後復倒少半碗涼開水,放入鹽,攪勻。制放了鹽和出來的面會很有勁道。

3、先倒一點水,然後用筷子知攪(注意:倒水的時候,一點一點倒,倒一點,攪攪看看,切記不可一次多倒)。

4、然後用筷子攪面,如果水不夠,就再倒一點,繼續攪。攪到這個程度就馬上上手揉麵。

5、用手掌根這個部位去揉麵,揉5-10分鐘即可。

6、揉道好之後,蓋上蓋子醒1分鐘,然後再揉兩下,就用吃飯勺子往盆子裡倒適量水,然後再揉麵。

7、下圖的狀態是最後揉成的面,根據不同需求,按自己要做的食物去決定發酵時間。

2樓:小海侃國際

小蘇打和麵粉的比例大概為小蘇打:麵粉=1:500

發麵,指麵糰在一定溫、溼度條件下,讓酵母充分繁殖產氣,促使麵糰膨脹的過程。

發麵過程:

1、為了健康,用了一半全麥面,再加一半白麵,倒入面盆,中間用筷子撥一個坑,倒入少量水,放適量的酵母粉。“適量”可看酵母包裝上的說明,剛開始做可能沒有經驗,會有多放少放的問題,不過沒有關係,如果放少了,發酵時間就長一些,放多了,反之,不影響什麼。關鍵是一定要看清酵母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用過了期的酵母是怎麼也發不起面的。

2、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直至麵粉成片狀。

3、手揉麵成團,直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就行了。

4、抹一些水在麵糰表面,保溼。

5、蓋上蓋,放溫暖處發酵。

6、發酵時間依氣溫而定,夏天短一些,冬天長一些。當面團體積漲大到原來的兩到三倍,就可以了。

7、測試發酵是否成功,可用手指沾一些麵粉,在麵糰上戳孔,如果孔馬上回彈,表示發酵不夠,仍需發酵;如果麵糰表面塌陷,表示發酵過頭,麵糰會有酸味,可用鹼,比如小蘇打中和。

8、檢視麵糰內部,會有蜂窩狀小孔存在

3樓:

做發麵麵食可以不用小蘇打。

麵粉與適量的發酵粉和成麵糰,放在溫暖處3--4小時,等體積膨脹到3--4倍時,就可以製成饅頭、包子等食品了,不需新增小蘇打,如果發好的面有些酸味,此時才加小蘇打,否則不用加。

和麵蒸饅頭時麵粉和蘇打粉的比例關係是多少?

4樓:

別用小蘇打了,酸鹼一綜合就沒有面粉味道了,用超市的酵母大約一斤面放十分之一袋,溫水和麵,放食品袋裡過大約15分,長出蜂窩,做成麵糰,放那醒一會,慢火蒸就行,試著這樣蒸一次,第一手經驗就有了。用發酵粉就行,超市1元1包,那個安琪牌的,很好用,一小勺可以了!

5樓:歧興茹淑

用發酵粉就行,超市1元1包,那個安琪牌的,很好用,一小勺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酵母發麵,不放蘇打粉。

7樓:愉心

我用發酵法蒸饅頭,用鹼後若少再加,若用多就用醋或醋酸進行綜合到中性。

8樓:在拙政園耍空竹的五針鬆

你好我蒸饅頭就是不太好為什麼呢

蒸饅頭用小蘇打的比例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用小蘇打發麵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饅頭。但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暄軟,這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氣不多,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少,面起發的不好。另方面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饅頭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維生素被破壞,效果很不理想。

如果在小蘇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彌補以上的不足。不僅可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鹼味。

將1公斤麵粉倒入盆內,放入3兩小蘇打,倒入1兩醋,立即用手攪拌(再加點溫水)合面麵糰,稍醒後,做成饅頭,上屜用旺火蒸30分鐘即熟

蒸饅頭水和麵粉的比例,做饅頭一斤麵粉放多少水

搞怪一樂 水和麵粉的比例為 1 2 用料 溫水 半斤 普通麵粉 一斤 酵母 冬天5克夏天3克 綿白糖 一勺 多點少點都無所謂 做法 1 溫水裡加入綿白糖,攪拌均勻,把酵母倒進去活化一下,靜置5分鐘 綿白糖有利於發酵,並且成品饅頭比較鬆軟 2 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裡,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水都倒...

自制蛋糕泡打粉和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侯爵哆啦 80g麵粉,1g泡打粉。準備食材 蛋清190g 蛋黃120g 色拉油60g 泡打粉1g 低筋麵粉80g 砂糖90g 牛奶60g 鹽0.6g 澱粉18g 1 將牛奶加入蛋黃中攪拌均勻。2 倒入色拉油並多攪拌會兒,讓蛋液 牛奶和油徹底融合。3 篩入低筋麵粉的同時加入澱粉 泡打粉 鹽攪拌均勻。4...

用小蘇打蒸饅頭的做法大全,用小蘇打如何做饅頭?

第一步要發酵,麵和好後蓋上一層保鮮膜,保證把整個面盆都包起來,然後在冬季放在較暖和的地方,大概二三個小時基本就可以了。第二步是要揉麵。揉麵的時候要注意用力的部位和用力的大小。我們要用手腕的力量,而且要略用力反覆摺疊換頭揉。麵糰揉得越細膩,做出的饅頭就光滑美觀。但是要想把麵糰揉得細膩,一般需要10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