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的時候,各個調料的比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5-20 17:10:04

1樓:依然未央

☆ 食材清單

500克麵粉、3克白糖、5克酵母、250克溫水、20克豬油、1把紅薯粉條、1把木耳、1個大白蘿蔔、1個洋蔥、2個八角 、1把花椒、2勺生抽、2勺蠔油、1勺鹽、1勺胡椒粉

☆ 製作步驟

1、先來和面,500克麵粉、3克白糖、5克酵母、250克溫水,攪拌成絮狀後加20克豬油,和麵的時候加點豬油,做出來的包子更加光滑潔白;

2、接著我們來上手揉麵,揉好的麵糰兒是不軟不硬的,而且表面非常的光滑,我大約揉了5分鐘左右。揉好後蓋上保鮮膜醒發至體積的2倍大,現在溫度比較低不太好發面,我直接放在烤箱裡面用的發酵功能,38攝氏度乙個小時;

3、發面的時間我們來調餡兒,紅薯粉條加熱水泡軟,再來一把木耳加溫水泡發。冬天可以多吃點蘿蔔,我準備了乙個大白蘿蔔,先去皮再擦絲,接著加一勺鹽醃製一會兒殺一下水分;

4、再來乙個洋蔥,對半切開後碎成小碎丁,裝起來後先放一旁。

5、木耳泡好後多清洗幾遍,洗乾淨後直接倒砧板上切碎,裝起來也先放一旁備用;

6、這時候紅薯粉條也泡軟了,撈出來後用刀切成小段兒後裝起來。

7、白蘿蔔也醃好了出了很多水,直接上手擠幹水分,然後倒砧板上稍微的切小一點;

8、接著我們起鍋熱油,加 2個八角 1把花椒,炸出香味兒後再把八角和花椒撈出來不要,然後用這個油來炒一下洋蔥碎;

9、炒軟炒香後開始調味兒,2勺生抽、2勺蠔油、1勺鹽、1勺胡椒粉,炒勻後把粉條也加進來一起炒,這樣炒一下粉條更香更入味兒;

10、接著把木耳加進來,翻炒均勻後就可以關火盛出來了,盛出來後把擠幹水分的白蘿蔔也加進來,再來一把蔥花,淋上點香油,拌勻後香噴噴的蘿蔔粉條包子餡兒就調好了;

11、接著我們來看一下麵糰兒,已經醒發得非常好了,體積變大而且內部都是蜂窩狀,直接取出來移到砧板上揉搓排氣,這一步要多揉一會兒,揉好後的麵糰兒又回到了最初的大小;

12、分成兩份後搓長條,再分小劑子,我一共是分了20個,分好後先撒點幹麵粉防粘;

13、然後把每個小劑子用手掌壓扁,接著就可以開始擀麵皮了,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就行,不用特別的薄;

14、全部擀好後就可以開始包了,中間放上兩大勺餡兒,然後再捏合起來,捏好後放在手心團一團整理下形狀,我們的包子生坯就做好了,乙個個都是圓鼓鼓的,滿滿的都是餡兒;

15、全部做好後我們在蒸架上先刷上一層油防粘,接著把包子都放上來,先不著急**蒸,蓋上蓋子讓它二次醒發一下,二次醒發過後的體積還會稍微的變大一些,用手指輕輕的按壓一下麵皮也能回彈就說明發好了;

16、這時候就可以**蒸了,冷水上鍋,大火15分鐘,關火再燜5分鐘出鍋,我們的包子就做好了。

皮薄餡兒大,潔白光滑,按壓下迅速就回彈了。可見蒸的也非常好了,真的是好香,素包子吃出了肉香 ,不油膩,包子大個餡還多,吃著特別過癮。

2樓:無雅詩

做包 子的時候,調料的比例是根據食材搭配來進行參考的。下面來看一道包 子的做法,就知道怎麼去搭配調料了。

排骨包 子做法步驟

原料:發酵麵糰700克,豬肋骨300克,蔥段、薑片各10克

調料:十三香料1小包,醬油1大勺,料酒2/3大勺,鹽1小勺,乾辣椒3根,色拉油3大勺

1.將豬肋骨剁成2厘公尺長的小段,同涼水入鍋煮沸。續煮3分鐘,撈出排骨,用清水衝去汙沫,瀝乾水。

2.炒鍋內倒入色拉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片、肋骨段和乾辣椒,煸炒出香。

3.烹料酒,加入醬油、清水和十三香料包,調入鹽,用中火燉1小時至熟透,離火晾涼。

4.取出排骨,倒出湯汁,將湯汁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5.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在砧板上,揉勻後分成10個大小均勻的小麵糰,擀成邊緣薄中心厚的包 子皮。

6.分別包入適量排骨和湯汁,捏成花褶包 子,上籠用旺火蒸熟即成。

製作心得

①將排骨的湯汁冷藏至凝固即可,以便於包製,注意千萬不能冷凍湯汁,否則蒸出的包 子口感不佳。

包 子包製時應舀入少量冷藏後的湯汁,將包 子蒸熟後湯汁會浸入麵皮,味道鮮美。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將青菜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焯燙,然後馬上過涼。

2、將焯過的青菜切末,並擠幹水分。

3、香菇洗淨後也切成末,香菇不必焯水了,將青菜末與香菇末混合,加入鹽,糖,油,香油,胡椒粉拌勻成餡備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在家中拌包子餡或餃子餡,很難做到精確,也沒有必要精確到克,基本上都是憑經驗還放調味料,其它調料其實無所謂,主要是鹽,原則是寧少勿多。

5樓:勵君豪

我們在做包子的時候,一斤麵粉放四克酵母,兩克泡打粉,適量的白糖還好放一點豬油也行,

6樓:秋風體育

高筋麵粉和酵母的比利是100:1,也就是500克高筋麵粉需要放5克的酵母,需要放4.5克的小蘇打。

7樓:瑟瑟十七公主

一斤的包子餡裡面應該放100克的食鹽。放50克花椒水還有15克茴香粉,再放50克醬油以及5克味精。

8樓:花花就是我

根據包子的量來調整調料的量,一般選擇一勺糖兩勺鹽半勺味精。

9樓:彌翎

做包子放各種調料的比例,應該根據肉和菜的量來決定放。多少調料,你可以到抖意上去查,非常詳細。

做包子面怎麼製作,比例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面和法製作方法豬肉白菜 包子:肉餡:3/4瘦,1/4肥。

(千萬不能用純瘦的,不好吃啊!!)白菜:1顆,(我用的是新下來的白菜,別買去年儲存的白菜,有的菜蕊都壞了。

)配料:(大蔥1根、姜切碎備用)包子和面:麵粉:

500克,我的沒有那麼準,大概吧。安琪酵母:kfc湯勺(不好意思,就是喝粥用的那個),1平勺的1/2.

泡打粉:kfc湯勺,1平勺的2/3.糖:

kfc湯勺,1平勺的1/2.鹽:kfc湯勺,1平勺的1/4,少放或不放都行。

步驟如下:超級節省時間。注意,面不要和硬了。

1,將麵粉、酵母、泡打粉、鹽混在一起,將幹麵粉用筷子攪勻。2,和麵的水,要熱的,但不能燙手。倒入水,用筷子將麵攪勻,直到幹麵粉消失。

揉成團放在小盆裡上面蓋上保鮮膜,蓋上蓋子發成兩個麵糰那麼大,這是網上說的,我調完餡面就長大了。(竅門:我在面盆下面放了一小盆熱水,網上寫要放在溫暖的地方,可是現在是春天也沒有暖和的地方,我就想了這個辦法,但是水不能太熱,我怕把面燙熟了。

)3,調肉餡,一定要先調肉餡,這樣可以讓肉餡充分入味。將蔥、薑切先放一半。調入鹽kfc1平勺的1/2(羅嗦:

因為調料分成兩次加入,先把肉餡的香味調出來,千萬別犯懶,肉餡裡的調料不能放太多)、料酒、生抽或醬油、雞精、蔥伴侶的醬(沒有可不放,因為白菜餡放點醬味道會比較好)、五香粉或十三香都可以。加少許水攪勻備用。4,熱鍋上油,7成熱倒入(花椒kfc湯勺1勺)調小火將花椒炸至深褐色。

如果覺得拿不準,你能聞到濃濃的花椒味就可以了,將花椒撈出扔掉,將花椒油倒出備用。5.將白菜洗淨,切碎。

戴上手套(保護豬手手)在白菜上撒四平勺鹽(根據白菜多少而定)。反覆揉搓,白菜蔫了,出水後,用清水將白菜上的鹽沖洗乾淨。用網筐將水濾出,將白菜的水份攥出。

調入肉餡中。依次加入調肉餡時所放的調料(先不放鹽),倒入花椒油,再放入鹽調勻。6,取乾麵粉放在案板上,將發好的面從盆裡取出,在案板上揉勻,切成大小均勻的個,擀皮、包。

7,涼水上屜,上汽後蒸12-15分鐘。熱騰騰的包子就蒸好了。我的鍋太小,只能蒸6個,最多7個.

這些面一共蒸了三次。包子面怎麼發材料:中筋麵粉 300克酵母 3克泡打粉 2.

5克白糖 25克色拉油 25克水 140克左右作法:將材料放麵包機,開和麵檔,30分鐘後拿出後包上保險膜靜置10分鐘後,包入餡,這樣的麵糰可以包12個大包子,然後將包好的包子,放在鍋子裡或有蓋的盛器裡常溫發酵30分鐘.然後蒸鍋放水,水滾後大火蒸10分鐘即可.

這個包子放了發泡粉以後非常鬆軟,而且它不是發酵好以後才包餡,是採取了包好後發酵,效果非常好.

11樓:白馬非馬

包子面的製作方法和比例如下:

材料:普通麵粉500克,溫水250克(麵粉:水=2:1),乾酵母2茶勺(就是10克。我通常用安琪乾酵母),5克白糖。

具體步驟:

1、把麵粉放在盆裡,中間挖個坑。

2、酵母、白糖放在溫水中溶化(這個過程需要五分鐘)。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摸著溫乎就行,否則會殺死酵母菌,酵母就沒有活性了。

3、把2倒入1的坑里,馬上用筷子攪拌成小麵糰狀,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麵糰。如果按照麵粉:水=2:

1的比例來和麵,麵糰是溼乎乎的,那麼就再加點麵粉。我看電視上說,如果出現這種效果,說明麵粉的品質好。最後揉好的麵糰應該滿足「三光」:

面光(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麵)、盆光(盆裡不沾麵)。和好之後,在盆上蓋一塊濕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夏天放在室內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氣上,但是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曬!

發酵時間約為1小時即可。

注意事項:把水倒入麵粉中時,切忌一點點的補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夠。一點點加水和出的麵糰筋度不夠,要揉很長時間才能達到面光的效果。

4、發酵結束後,麵糰聞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兒。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麵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麵糰。醒發十分鐘。

5、這時候可以製作包子、花卷等發面食品了。做完之後,還要醒發二十分鐘。在這期間準備蒸鍋,把蒸鍋裡的水燒開,再把醒發好的包子、花卷等放到蒸鍋裡,蒸的時間是15分鐘。

12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包子發面的比例是麵粉250克,酵母3克,水125克,糖4克,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250克,酵母3克,水125克,糖4克,豬肉末300克,蔥1小把 1、把水燒熱,放糖熔化,待水變溫加入酵母,倒入麵粉內揉成團。

2、鍋內倒入涼水煮溫後,麵糰用保鮮膜封好,放入鍋內蓋好蓋子發酵。 3、將發酵好的麵糰分成乙個個的小麵糰擀成麵皮備用。 4、豬肉末放入碗中,加入鹽、糖、生抽、生粉、花生油,分三次加入少許水,攪拌到起膠。

5、包子皮包上餡料,包好的包子醒發20分鐘,冷水水上鍋,上汽開始蒸20分鐘,等5分鐘再揭鍋蓋。 6、5分鐘後,拿出蒸好的包子就可以開始美味的享用了。

做包子的方法··如需要的什麼的調料、放多少?時間等?

13樓:葉孤宛妙

「狗不理」包子在天津負有盛名,已有100多年歷史。相傳該包子因創制人天津德聚號包子鋪店主高貴友的乳名狗不理而得名。狗不理包子以較好的豬肉,加薑,醬油、湯、香油、味精、排骨湯等拌餡,包上外皮後蒸製而成。

做出的包子要求不走形,不掉底,不漏油,個個呈菊花形狀。其風味特點是選料精良、皮薄餡大、口味醇香、鮮嫩適口、肥而不膩。2023年春天,定名為天津包子。

在長期流傳過程中,製作技術不斷改進,已成津門一絕,聲譽遠揚海外。原料配方:

麵粉750克淨豬肉500克生薑5克醬油125克水422毫公升淨蔥62.5克香油60克

製作方法:

(1)豬肉肥瘦按3∶7匹配。將肉軟骨及骨渣剔淨,用大眼篦子攪碎或剁碎,使肉成大小不等的肉丁。在攪肉過程中要加適量生薑水,然後上醬油。

上醬油的目的是找口(調節鹹淡),醬油用量要靈活掌握。上醬油時要分次少許添進,以使醬油完全摻到肉裡,上完醬油稍停一會,如在冰箱內放一會更好。如有拌餡機攪餡,上完醬油的肉不用停,緊接著上水即可。

上水也要分次少許添進,否則餡易出湯。最後放入味精,香油和蔥末攪拌均勻。

(2)和麵時面與水的比例是2∶1,用老肥和鹼的比例成正比。一般說麵粉25公斤,冬季用老肥20公斤左右,鹼麵190克,春秋兩季用老肥10公斤左右,鹼麵135克。夏季用老肥7.

5公斤左右,鹼麵130克。和面後要揉均勻,避免出現花鹼現象。放劑子時要揉出光面,750克水面出劑子40個,每個劑子重18.

75克。

(3)把劑子用面滾勻、滾圓,雙手按擀麵棍平推平拉,推到頭、拉到尾,用力均勻,擀成薄厚均勻,大小適當,直徑為8.5厘公尺的圓皮。

(4)左手托皮,右手撥入餡15克,掐褶15~16個。掐包時拇指往前走,拇指與食指同時將褶捻開,收口時要按好,不開口,不擁頂,包子口上沒有麵疙瘩。

(5)包子上屜蒸。用鍋爐硬氣一般需4~5分鐘;用煙煤蒸灶需5分鐘;用家庭煤球火,上屜時火旺、水開,汽足需6分鐘,如蒸過火,飽了癟,流油,不好看,不好吃;欠火則發粘,不能吃。

做包子的麵粉怎麼發麵,做包子發麵配方比例是多少, 5

可以到超市買發酵粉,製作發麵,也可以到麵食店買已發好的面回家立即自己包包子。 仙桀 就麵粉裡面放點發酵粉,如果著急就放一勺白糖,就醒發就可以了 戢含蓮 做包子的麵粉就是把面放到盆裡,完了倒點酵母搞溫水調開揉成麵糰醒發40分鐘就可以包包子了 舞璇瀅 做包子的麵粉發酵方法過程如下 用料 中筋麵粉 250...

做包子饅頭的配方調料是多少,包子和饅頭的區別是什麼?

1985漁舟唱晚 做饅頭包子的配方調料是多少?做饅頭包子和麵時一般是 100克麵粉加1克酵母,要少量多次的加水,攪拌沒有乾麵用手把面合起來,面要和的不軟不硬蒸出來的饅頭和包子才好吃。中國美食主要講的是包子饅頭蒸餃哪一個是正確的答案? 清水樣的女孩 你這個題目都沒有說清楚,哎,不過我猜測他們幾個應該是...

包子粉怎麼做,包子怎麼做?麵粉和發酵粉的比例是多少?

主料 小麥麵粉 250克 雞蛋 4個 蝦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輔料 麥芽酵母粉 5克 烹飪步驟 1.準備食材 麵粉250克,雞蛋4個,蝦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調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鹽5克 料酒一湯匙。2.先將酵母放在盆中加水溶解,然後往盆中倒入麵粉,用手揉成麵糰。3.將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