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的面,是怎麼發面的?做包子應該怎麼發面呢?

時間 2023-03-13 01:55:06

1樓:小蔥88豆腐

包子面主要在用水上,水合適就軟點,口感也好,出劑也多。其他,沒啥變化。

做包子應該怎麼發面呢?

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第乙個步驟肯定是發面和和面發面的過程當中,一般情況下都會使用購買的酵母粉,這個酵母粉使用起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方便的。在使用膠水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使用溫水和面,靜置五分鐘之後,然後再放到比較溫熱的地方進行發面而和麵的過程當中,水量的掌控也是非常的重要。在後面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將溫水分批次的加入,而不是一下加入,因為這樣活出來的麵才能夠更加容易形成那種光滑的麵糰。

我們做好的麵糰一定要注意,發酵的時候最好一次成功,一般情況下能夠發酵至原來大小的兩倍左右,就算發酵非常成功了,在發酵完成之後,大家可以將其拿起來,然後再進行二次發酵,二次發酵的話是將其放在蒸鍋裡面進行蒸煮,一般情況下蒸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樓:太空人的小月亮

回答怎樣做包子發面,1蒸包子的面一定是發面,所以第一步就是先將酵母用溫水化開,水的溫度一定注意不能過高,手指試一下溫熱的感覺就好。

2將攪拌好的酵母水倒進麵粉裡,一點一點加溫水揉麵,秘訣一來了,水一定要少量新增,麵糰揉的不能太軟,才更容易定型。如果水一次加太多,發酵後簡直不成型。

3發酵,這個發酵要進行兩次。將上面揉好的麵糰,放置在溫暖的地方,加蓋,慢慢等待發酵,等至發酵到原來的二倍大就好了,夏天2個小時就可以了。此時,將麵糰取出,揉出麵糰中的氣泡,均勻,再次放置容器中,二次發酵,這一次發酵至一倍大就可以了。

兩次發酵的目的就是包子皮光滑的秘密,發酵的成功,麵糰揉的均勻,包子皮就越光滑。

4樓:謝爾蓋的時尚

第一步就是先將酵母用溫水化開,水的溫度一定注意不能過高,手指試一下溫熱的感覺就好。將攪拌好的酵母水倒進麵粉裡,一點一點加溫水揉麵,秘訣一來了,水一定要少量新增,麵糰揉的不能太軟,才更容易定型。如果水一次加太多,發酵後簡直不成型。

5樓:夏見冬

首先就是在麵粉中加入各種調味品,然後蓋上蓋子,放到比較熱的地方發酵,第2天早上起來就可以吃了。

做包子如何發面

6樓:醫神傑森

包子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食物,發面是很關鍵,我認為做好兩點是關鍵:

技巧一:和面比例是基礎。一般500克麵粉加入4克酵母和2克泡打粉(加入泡打粉可使醒麵時間縮短,讓包子更加蓬鬆,如果你不喜歡,也可以用白糖代替)。

和面要用30-35℃的溫水和面。(水和麵粉的比例1:2),水不能太多,否則麵糰不容易發酵。

要注意,和麵的時候,加水要慢慢加入,要邊攪拌邊加水,直至麵粉成梭梭(雪花)狀時,再揉成光滑的麵糰。

具體用手背試一下,感覺溫熱不燙手就剛剛好。做包子和面一定不要太軟,否則不容易定型。

技巧二:醒麵環境最重要。

將和好的麵糰,蓋是濕布或包上保鮮膜,放在溫暖濕潤的地方,慢慢等待發酵。一般發酵要達到原來的2倍大就好了。夏天天氣比較熱,一般2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如果是冬季,氣溫比較低,你可以往蒸鍋中加水,將水燒至有些燙手,大約溫度在40℃左右關火,然後將裝有麵糰的盆子放到蒸鍋裡醒麵。

提示:醒麵時蓋上一層布或蓋上鍋蓋,時間到了,麵糰就會變得膨脹,用手抓起時,麵糰會呈現蜂窩狀,表示醒好了。然後放在案板上,繼續揉出麵糰中的氣泡,至表面光滑。

這一步裡,麵糰揉的越均勻,蒸出包子越好吃。

做包子時,發面的技巧,包子的發面技巧

選用中筋麵粉或中筋麵粉 高筋麵粉 4 1的混合麵粉。由於各地麵粉麵筋含量不一樣,所以需要你根據經驗確定。一旦找到適用的麵粉品牌就不要輕易改變。發面有使用老麵發和使用酵母發,酵母又分乾酵母與鮮酵母兩種。用量都不一樣。且隨環境溫度變化用量也會不同。使用老麵時要用三分之一的老麵,也就是10斤買用三斤老麵,...

美食怎麼發麵做包子,做包子怎麼發麵?

和藹的 一 首先說說和麵 1 酵母 我使用的酵母是超市買的安琪酵母粉。有5g裝的,使用起來方便。酵母的量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要根據發麵環境的溫度和速度來決定 酸母使用之前先融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 環境涼或者想發得快一些酵母量可以多一些,正常的溫度下每500克麵粉5克就足夠了。2 水量 和麵用水量的...

做包子的麵粉怎麼發麵,做包子發麵配方比例是多少, 5

可以到超市買發酵粉,製作發麵,也可以到麵食店買已發好的面回家立即自己包包子。 仙桀 就麵粉裡面放點發酵粉,如果著急就放一勺白糖,就醒發就可以了 戢含蓮 做包子的麵粉就是把面放到盆裡,完了倒點酵母搞溫水調開揉成麵糰醒發40分鐘就可以包包子了 舞璇瀅 做包子的麵粉發酵方法過程如下 用料 中筋麵粉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