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熱水倒入礦泉水瓶後,過幾分鐘水瓶會變扁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

過幾分鐘後,水瓶內質量一定的氣體溫度降低,壓強減小,瓶內氣體壓強小於外面的大氣壓強,所以水瓶會變扁。

液體對容器內部的側壁和底部都有壓強,壓強隨液體深度增加而增大。

液體內部壓強的特點是:液體由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壓強隨深度的增加而增加;在同一深度,液體向各個方向的壓強相等;液體壓強還跟液體的密度有關,液體密度越大,壓強也越大。液體內部壓強的大小可以用壓強計來測量。

壓力與壓強

任何物體能承受的壓強有一定的限度,超過這個限度,物體就會損壞。物體由於外因或內因而形變時,在它內部任一截面的兩方即出現相互的作用力,單位截面上的這種作用力叫做壓力。

一般地說,對於固體,在外力的作用下,將會產生壓(或張)形變和切形變。因此,要確切地描述固體的這些形變,我們就必須知道作用在它的三個互相垂直地面上的力的三個分量的效果。

這樣,對應於每乙個分力fx、fy、fz、以作用於ax、ay、az三個互相垂直的面,應力f/a有九個不同的分量,因此嚴格地說應力是乙個張量。

由於流體不能產生切變,不存在切應力。因此對於靜止流體,不管力是如何作用,只存在垂直於接觸面的力;又因為流體的各向同性,所以不管這些面如何取向,在同一點上,作用於單位面積上的力是相同的。

由於理想流體的每一點上,f/a在各個方向是定值,所以應力f/a的方向性也就不存在了,有時稱這種應力為壓力,在中學物理中叫做壓強。壓強是乙個標量。壓強(壓力)的這一定義的應用,一般總是被限制在有關流體的問題中。

垂直作用於物體的單位面積上的壓力。若用p表示壓強,單位為帕斯卡(1帕斯卡=1牛頓/平方公尺)(1pa=1n/m²)。

2樓:叢星緯

因為熱水倒進去的時候,把瓶子的空氣加熱到很熱,過一段時間溫度下來了,氣體冷縮,氣壓變小,所以水瓶會變扁

3樓:初晨

因為熱水的密度大於冷水的密度,而且熱水裝滿塑料瓶時佔據了所有空間,瓶子中沒有空氣,當熱水變成冷水時,由於密度變大,所以體積變小,瓶子中產生了一部分真空,壓強減小,且小於外界大氣壓,在外界大氣壓的作用下,瓶子被壓扁。

4樓:沢田棈帋卍

礦泉水瓶是塑料,塑料是由有機物構成的,有機物遇熱就會發生反應,使之變扁,還會產生有毒性物質,具體怎樣的反應我不清楚,我不是學化學的

5樓:仇振海

因為,當熱水匯入礦泉水瓶後,礦泉水瓶融化,變成液態,因表面張力而向一起緊縮,然後就會變扁

礦泉水瓶裝滿開水後蓋上蓋過一會瓶子會變小了,當把水倒出來後為什麼會比原來的水變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泉水瓶裝滿開水後蓋上蓋過一會兒,瓶子會變小,當把水瓶倒出來後,為什麼比的水少了變少了?礦泉水瓶開始變少了,就是說開始蒸發了,所以說倒出來就鮮少了很多

7樓:斜陽紫煙

礦泉水瓶被開水燙本身就會縮小變形。其次開水冷卻後體積會縮小,外部氣壓會使瓶子縮小。

把熱水放在塑料瓶裡,瓶子為什麼會變扁

8樓:日天日地

當放入熱水時

bai,瓶內的空氣吸收了du水散發的內能而膨脹zhi(空氣的熱dao障冷縮)所以從瓶口逃逸了部版分的空氣 ,造權成瓶內的大氣壓與外界大氣壓不平衡 ,等到水冷卻以後,空氣也跟著變冷,空氣體積收縮,使得瓶內氣壓下降,瓶外的大氣壓就將軟的塑料瓶擠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空的塑料瓶復子在放進熱水後再倒掉制,空瓶子裡存留了部分熱的水蒸氣,還有熱的空氣.

當擰緊瓶蓋後,瓶子內外的空氣隔絕,熱的氣體變冷,最主要的是水蒸氣有部分凝結成小水珠

使瓶子內的壓強變小(專業術語為:形成了一定真空),在大氣壓強的作用下使瓶子收到壓縮發出響聲,瓶子本身也在冷卻,也會發出響聲

10樓:tao濤

塑料瓶在灌熱水後就瓶中的空氣就會被加熱了,將水倒出來並擰緊瓶蓋後就阻止了瓶中的空氣和大氣的相互流動。隨著瓶裡空氣溫度的下降,瓶中的空氣體積也隨著變小收縮。由於在瓶外大氣壓的作用下,瓶子就變扁了。

11樓:操刀手

熱水讓塑料瓶的硬度降低,在大氣壓力下,塑料瓶就發生了變形!

12樓:愛若楊彤

當放入熱水時,瓶內的空氣吸收了水散發的熱能而膨脹(空氣的熱脹冷縮),所以從瓶口逃逸了部分的空氣造成瓶內的氣壓與外界氣壓不平衡 ,瓶外的大氣壓強把瓶子壓扁了。

13樓:滄縣勇敢的心

pet材質(也就是礦泉水瓶那種)是不耐高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沒有觀察到來位,熱自水下去時你是開蓋子的,而降溫前你一定合了蓋子。癟下去是因為物體遇冷內部壓縮導致,你裝了一瓶開水,降溫幅度更大你才注意到而已。其實普通的水放冰箱降溫也是乙個效果,前提是要合蓋封閉環境下,而且降溫幅度要大,容器的抗壓力塑型不強,滿足三點即可。

加熱也是一樣,第乙個條件溫度公升高即可,你那個合了蓋子裝了冷開水的癟了的瓶子外面緩慢澆上一壺開水,瓶子自然就還原了

15樓:趙羿舟

當放入熱水時,瓶內的空氣吸收了水散發的內能而膨脹(空氣的熱障冷縮)所以從瓶專口逃逸了部分的屬空氣

造成瓶內的大氣壓與外界大氣壓不平衡

瓶外壓強吧瓶子壓的壞了...

"有機高分子化合物一般沒有確定的熔點"的確是這樣但是還是有熔點溫度段的

可樂瓶的生產是有國際嚴格的規定的,開水才100度,這麼低的溫度就讓它變形是不可能的.還有一點壓強與力學是分不開的~~基本常識.如果你裝滿熱水而把瓶子蓋緊,你會發現瓶子開始向外鼓,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瓶內壓強大於外界的壓強,就向外面擴張拉

解答你的困惑.當瓶子的蓋開的時候,因為裡面有熱水,空氣在膨脹,所以從瓶子口逃出一些空氣,這時,瓶子內外保持相對平衡,即使蓋子是開的,但是外面的空氣進不去啊,裡面已經滿了.雖然滿了,可是只是表面現象,其實還是需的,當瓶子被壓扁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部分空氣從瓶口被擠了進去.

畢竟氣體是最好被壓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改變了它的狀態,所以會變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獎勵20(財富值+經驗值)+15分鐘內解答獎勵20(財富值+經驗值)[離結束還有14分12秒]

18樓:匿名使用者

h454554545445

把熱水倒進礦泉水瓶裡,馬上把水倒掉後立刻把瓶蓋上,瓶會癟的原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點:力的作用效果;大氣壓強的存在.

分析:解決此題需要掌握:

通過比較礦泉水瓶內壓強和外界大氣壓強的大小,當大氣壓大於礦泉水瓶內壓強時,礦泉水瓶將被大氣壓壓扁;

力可以使物體發生形變,物體的形變包括:形狀的變化和體積的變化.

解答:解:因為倒出熱水的礦泉水瓶內壓強小於外界大氣壓強,在大氣壓強的作用下,礦泉水瓶被壓扁了,因此該現象證明了大氣壓強的存在;

因為礦泉水瓶受到大氣壓強的作用力,並且力可以改變物體的形狀,因此還說明了力可以改變了物體的形狀;

故答案為:大氣壓,形狀.

點評:此題結合生活事例考查了大氣壓強和力的作用效果,物理**於生活,要學以致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壓和熱漲冷縮,望採納乜

為什麼把熱水倒入塑料瓶中然後倒掉擰緊蓋頭,瓶子會縮排?

21樓:候遠由雁

熱脹冷縮的原理,倒掉熱水後擰緊蓋頭,塑料瓶裡的空氣是熱的,過一會冷卻了空氣體積會變小,所以瓶子會縮排。

22樓:僧奕聲練婉

熱水不要倒進塑料瓶,瓶子會縮,這是熱脹冷縮的原理。

塑料是膠,熱水倒塑料瓶會縮得很難看,有很大股味道冒出來,而且那水是不能喝的了。

23樓:國寄竹彌琬

瓶子倒入熱水後,瓶內的空氣會因熱而逃出。當擰緊瓶蓋後隨著溫度下降,空氣收縮瓶內壓力也會大幅減小。在外部空氣的壓力下塑料自然會縮小。如果你把熱水裝滿收縮就不那麼明顯了

為什麼在乙個礦泉水瓶先放熱水,再把水倒出去擰上蓋子瓶子會變癟

24樓:馮玉花閩琴

擰上蓋子的礦泉水瓶內因為放過熱水,所以裡面的氣體膨脹密度很小,然後放了一會,裡面的溫度降低,因為熱脹冷縮,所以裡面的氣壓變小,小於外界大氣壓,大氣壓把瓶子壓扁了。

熱水裝到礦泉水瓶裡會有什麼危害,用礦泉水瓶裝熱開水有什麼壞處嗎

智障班班長 有。用不合格材料製作的礦泉水瓶,在高溫 酸性條件下,比如裝熱水 裝酸性物質,酸梅湯 食醋等,可能會有化學物質的溶出,偶爾飲用一兩次,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畢竟,礦泉水瓶是塑料製品。裝熱水會變形,一般人也不會重複用十幾個月,用來裝醋的家庭也是少數。除非是在實驗室的特定條件,才會發生化...

礦泉水瓶子的問題,礦泉水瓶是什麼意思

這個白氣絕對不是瓶內的水蒸汽。瓶內體積壓縮,壓強增大,開啟瓶蓋時,瓶內氣體對外做功,內能減小,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成小水滴即 霧 與之類似的還有 開啤酒 易拉罐可樂時瓶口出現的 白氣 壓力加大,氣流加速從瓶口噴出,有一部分水霧在次瞬間形成。其次 加壓使瓶內氣體溫度公升高,而外界溫度仍然不...

怎麼利用礦泉水瓶做工藝品,礦泉水瓶怎麼做手工藝品

用礦泉水瓶做花瓶。所需材料 礦泉水瓶 剪刀。具體步驟 1 用剪刀把塑料瓶剪開,剪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從平身的三分之一開始剪起。錐形的那邊就不要了,留下的底部的部分。2 然後就開始整理這些細條。注意要豎著剪,剪成等寬的細條,剪到花紋的位置就停止。3 把這些細條向外壓,壓成花瓣的形狀開始編花時,把細條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