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觀察礦泉水瓶蓋,我們可以發現這些瓶蓋表面一般都有很多細密

時間 2021-05-06 06: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瓶蓋上刻有一道道豎直的條紋,是在壓力一定時,通過增大接觸面的粗糙程度增大摩擦.

故選c.

礦泉水瓶蓋的表面一般都有很多細密的豎或橫的條紋,這些條紋的作用是(  )a.增大扭瓶蓋的壓力b.增大

2樓:手機使用者

瓶蓋上刻有一道道豎直的條紋,是在壓力一定時,通過增大接觸面的粗糙程度增大摩擦.

故選b.

礦泉水的一瓶蓋水有多少毫公升

3樓:甜甜她爸

5毫公升手邊有一礦泉水瓶,

實測為5毫公升。圖證:

說明:1、第一張圖是瓶蓋裝滿水時,第二張圖是倒入了小量杯時。

2、這是可口可樂公司的冰露礦泉水瓶蓋,不同的瓶蓋,應該大小略有不同。

綜合起來,可以認為一瓶蓋水大約是5毫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玻牌5ml量杯實際測量,三塊的怡寶1.555公升純淨水瓶蓋為10毫公升,正好兩量杯。

5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是巨人身體有好處的。

現有一支飲用礦泉水. (1)瓶蓋上刻有一道道豎直的條紋,其目的是______摩擦(選填「增大」或「減小」)

6樓:手機使用者

(1)瓶蓋上有豎紋是在壓力一定時,增大接觸面的粗糙程度增大摩擦力.故答案為:增大.

(2)瓶子靜止在桌面上,豎直方向受到重力和桌面對水瓶的支援力作用,兩個力是平衡力.

故答案為:重力.

(3)500ml水的質量為m=ρv=1g/cm3×500cm3=500g=0.5kg.

故答案為:0.5.

礦泉水瓶蓋外側有很多小槽,其作用是什麼

7樓:一杯雨前清茶

瓶蓋上刻有一道道豎直的條紋,是在壓力一定時,通過增大接觸面的粗糙程度增大摩擦.因此是為了增大扭瓶蓋的摩擦力

8樓:想觀海的小蝦

增大摩擦以方便旋開瓶蓋

現有一支飲用礦泉水。 (1) 瓶蓋上刻有一道道豎直的條紋,其目的是________摩擦(選填「增大」或「減小」)

9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重力、0.5

考點:專題:計算題;應用題.

分析:(1)增大摩擦力的方法:在接觸面粗糙程度一定時,增大壓力來增大摩擦力;在壓力一定時,增大接觸面的粗糙程度來增大摩擦力.

(2)物體靜止和勻速直線運動時受到平衡力的作用.(3)質量、體積、密度之間的關係m=ρv.(1)瓶蓋上有豎紋是在壓力一定時,增大接觸面的粗糙程度增大摩擦力.故答案為:增大.

(2)瓶子靜止在桌面上,豎直方向受到重力和桌面對水瓶的支援力作用,兩個力是平衡力.

故答案為:重力.

(3)500ml水的質量為m=ρv=1g/cm3 ×500cm3 =500g=0.5kg.

故答案為:0.5.

點評:(1)掌握摩擦力大小的影響因素,掌握增大和減小摩擦力的方法.(2)物體靜止和勻速直線運動時受到平衡力的作用.(3)掌握密度公式的應用.

礦泉水瓶蓋外表面的防滑條紋用ug怎麼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畫個截面拉伸,再陣列。

1.在瓶蓋頂面做草圖,畫出防滑紋的介面。

2.拉伸截面到瓶蓋的長度。

3.使用 陣列(instance)功能做圓形陣列。

熱水裝到礦泉水瓶裡會有什麼危害,用礦泉水瓶裝熱開水有什麼壞處嗎

智障班班長 有。用不合格材料製作的礦泉水瓶,在高溫 酸性條件下,比如裝熱水 裝酸性物質,酸梅湯 食醋等,可能會有化學物質的溶出,偶爾飲用一兩次,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畢竟,礦泉水瓶是塑料製品。裝熱水會變形,一般人也不會重複用十幾個月,用來裝醋的家庭也是少數。除非是在實驗室的特定條件,才會發生化...

礦泉水瓶子的問題,礦泉水瓶是什麼意思

這個白氣絕對不是瓶內的水蒸汽。瓶內體積壓縮,壓強增大,開啟瓶蓋時,瓶內氣體對外做功,內能減小,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成小水滴即 霧 與之類似的還有 開啤酒 易拉罐可樂時瓶口出現的 白氣 壓力加大,氣流加速從瓶口噴出,有一部分水霧在次瞬間形成。其次 加壓使瓶內氣體溫度公升高,而外界溫度仍然不...

怎麼利用礦泉水瓶做工藝品,礦泉水瓶怎麼做手工藝品

用礦泉水瓶做花瓶。所需材料 礦泉水瓶 剪刀。具體步驟 1 用剪刀把塑料瓶剪開,剪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從平身的三分之一開始剪起。錐形的那邊就不要了,留下的底部的部分。2 然後就開始整理這些細條。注意要豎著剪,剪成等寬的細條,剪到花紋的位置就停止。3 把這些細條向外壓,壓成花瓣的形狀開始編花時,把細條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