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裝到礦泉水瓶裡會有什麼危害,用礦泉水瓶裝熱開水有什麼壞處嗎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智障班班長

有。用不合格材料製作的礦泉水瓶,在高溫、酸性條件下,比如裝熱水、裝酸性物質,酸梅湯、食醋等,可能會有化學物質的溶出,偶爾飲用一兩次,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畢竟,礦泉水瓶是塑料製品。裝熱水會變形,一般人也不會重複用十幾個月,用來裝醋的家庭也是少數。

除非是在實驗室的特定條件,才會發生化學反應,使得有害物質散發出來,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有致癌的風險,但反應即使在實驗室的條件下也不會馬上發生,所以生活中使用會致癌的機率基本為零。

擴充套件資料

瓶裝水的瓶體pet中一般不新增增塑劑這種物質,這是由製作工藝決定的。而pet的穩定性是由材料聚合度所決定的,一般來說,當溫度小於120℃時,pet材料是十分安全的。

pet的結構相當穩定,其融化溫度超過250℃,要發生化學變化至少要在100℃以上,汽車內顯然達不到這樣高的溫度。

儲存瓶裝水仍應注意瓶身標註的適宜存放溫度、保質期和“避免高溫和陽光直射”等存放要求。可以在車裡放瓶裝水,以備不時之需,但應縮短儲存時間並經常更換。開啟後最好在24小時內飲用。

2樓:大氣圈

熱水倒進礦泉水瓶裡,瓶首先是軟化、變形,但這只是肉眼看得到的物理變化。這時候,礦泉水瓶原料就會釋放出肉眼看不見的微量有機物並且溶解在水中,人喝入體內雖然不至於馬上中毒死亡(正因為這樣才往往被人忽視),而這種有機物至少會影響人體的自律動能,甚至還有致癌的風險。

用礦泉水瓶裝熱開水有什麼壞處嗎

3樓:

有的,礦泉水瓶的瓶子不是耐熱設計,你要是裝開水,瓶子就會變形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燙過水瓶塑料後會生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最好不要在礦泉水瓶子裡灌熱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瓶裝熱水可能會**,然後就會炸裂

6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瓶一般都是用的食品級塑料原料,所以常溫下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任何塑料高溫加熱都會產生有害化學物質。即使這樣,短期對人體的傷害也是可以忽略不計的,遠遠低於你吸得汽車尾氣、霧霾、二手菸。 但是水的沸點是100度,礦泉水瓶即使裝開水最高也就能到90多度,所以這種危害微乎其微。

有害物質進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使用的是“pet”塑料材質。這種材質最高耐熱至70℃,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裝高溫液體、或加熱則易變形,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融出。

8樓:匿名使用者

聞不到那股臭味麼?塑化劑等怕毒不死自己麼?

礦泉水瓶加熱有毒嗎? 10

9樓:111111前的

礦泉來水瓶加熱有毒。

塑料自是一類重要的高分子通用bai材料,在日常du生活中被廣泛使用。塑料zhi在製備加工的過程中dao,通常會加入塑化劑。在塑料加工過程中,加入增塑劑可以提高材料的柔韌性,利於加工。

但增塑劑對人身體有害,長期使用含有該類增塑劑的塑料,對身體會造成傷害。

常見的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的主要成分是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不耐熱,不適合裝熱水,溫度超過70℃會變形,並釋放有害物質,對身體有害,不能長期迴圈使用,更不能裝熱水。

10樓:員長順谷妝

礦泉水瓶雖然是copy由pet塑料做成。但其是不耐高溫的,在高溫狀態下會產生變形,同時定會釋放不利健康的因子。您的一些“過失做法”不至於利馬換上多麼嚴重的病,但是長此以往肯定對身體健康是有問題的,一種疾病的起源是很複雜的,是由多種因素綜合導致。

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要多注意科學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去甚至少去做對我們自己健康不利的事情,把有可能產生致**的因素,消滅在萌芽中,使自己有一個健康的體魄何樂而不為呢!

下次不要這樣喝了,再安全都是塑料製品,加熱到一定溫度還是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塑料製品如果不是具體說明耐高溫的程度的,儘量不要加熱,吸管也是塑料製品,加熱更不好。想得癌症也沒那麼容易了,人體也有抗癌細胞的,只是長期這樣進食就比較危險。

不過不會中毒,智力也不會有影響!別怕!

11樓:咱一起闖綠燈吧

礦泉水瓶雖然是由pet塑料做成。但其是不耐高溫的,在高溫狀態下會產生變版形,同時定會釋放權不利健康的因子。您的一些“過失做法”不至於利馬換上多麼嚴重的病,但是長此以往肯定對身體健康是有問題的,一種疾病的起源是很複雜的,是由多種因素綜合導致。

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要多注意科學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去甚至少去做對我們自己健康不利的事情,把有可能產生致**的因素,消滅在萌芽中,使自己有一個健康的體魄何樂而不為呢!

下次不要這樣喝了,再安全都是塑料製品,加熱到一定溫度還是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塑料製品如果不是具體說明耐高溫的程度的,儘量不要加熱,吸管也是塑料製品,加熱更不好。想得癌症也沒那麼容易了,人體也有抗癌細胞的,只是長期這樣進食就比較危險。

不過不會中毒,智力也不會有影響!別怕!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後的礦泉水瓶對人有害嗎?運用科學的手法,讓真相乖乖的浮出水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瓶理論上講應該是無毒的,一般都是聚乙烯做成,不會再加熱時滲出有毒物質,但是瓶蓋有點說不準。不過據樓主所說,應該不是瓶子的原因,要麼就是水本身生產過程中就有問題,要麼就是樓主吃了別的什麼東西!

塑料瓶裝熱水是否有害?

14樓:更更雙子

有安全隱患!塑料的受熱容易變形,還可能產生有毒物質!

用做飲料包裝的塑料瓶,一般都採用聚丙烯塑料製成.聚丙烯分子式 ,聚丙烯(pp)系採用齊格勒-納塔催化劑使丙烯催化,遇熱水會變萎縮然而會產出味道。

儘量不要用塑料瓶裝熱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害的,塑料受熱會變形,即使它的材料厚不會變形,它受熱釋放的有癌物質你也是看不到的。所以你最好使用陶瓷或玻璃杯。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因為高溫融化塑料產生有毒氣體融到水中使水會有一股臭味,那是對人體有害的。

17樓:斯映穎

超市大把賣的防爆杯,有毒還要賣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是很好,不能裝的太久了。最好用玻璃熱水瓶裝最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被燙都有有害物質產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盛熱水會揮發出異味塑料杯,會散發出有毒的物質,對人體有危害。

某些成分不良的塑料會損害人的健康,因為塑料中毒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有毒物質慢慢滲入人體血液,會很快出現症狀,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兒童。這些水杯多是有害塑料製成的,遇熱出現異味,甚至塑料變軟,有毒的化學物質被食用,長期如此,會造成嚴重後果。

這些塑料中含有一種叫聚丙乙烯或是pvc聚氯乙烯的物質,就是有毒的。還有是在加工時,加入有毒的增塑劑,長期或大量食用,會導致中毒死亡。

無異味也是有害的

因為有害物質量比較小,所以嘗不出來

礦泉水瓶子的問題,礦泉水瓶是什麼意思

這個白氣絕對不是瓶內的水蒸汽。瓶內體積壓縮,壓強增大,開啟瓶蓋時,瓶內氣體對外做功,內能減小,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成小水滴即 霧 與之類似的還有 開啤酒 易拉罐可樂時瓶口出現的 白氣 壓力加大,氣流加速從瓶口噴出,有一部分水霧在次瞬間形成。其次 加壓使瓶內氣體溫度公升高,而外界溫度仍然不...

怎麼利用礦泉水瓶做工藝品,礦泉水瓶怎麼做手工藝品

用礦泉水瓶做花瓶。所需材料 礦泉水瓶 剪刀。具體步驟 1 用剪刀把塑料瓶剪開,剪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從平身的三分之一開始剪起。錐形的那邊就不要了,留下的底部的部分。2 然後就開始整理這些細條。注意要豎著剪,剪成等寬的細條,剪到花紋的位置就停止。3 把這些細條向外壓,壓成花瓣的形狀開始編花時,把細條向下...

怎麼用礦泉水瓶發豆芽,用礦泉水瓶生綠豆芽怎麼發

夢裡心落 材料 綠豆 工具 礦泉水瓶 錐子 剪子 操作步驟 1 將礦泉水瓶上面的四分之一處剪掉,在底部紮上一些小洞。2 挑選過後的綠豆用水泡8小時。3 泡完的綠豆膨脹出小小的白點。4 把泡好的綠豆放進瓶子裡,綠豆上面要壓一塊濕布 這樣綠豆芽才不會瘦瘦的 怕漏水的話,下面放乙個小碟子。5 蓋上黑色的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