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粒子的自旋及自旋為1 2的通俗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00:09

1樓:爻無殤

自旋不是像巨集觀那樣轉的,只是用來描述粒子的一種固有屬性,就是自旋角動量,最多表現為和磁場作用

通俗理解是這樣的,自旋為0的粒子從各個方向看都一樣,就像乙個點。自旋為1的粒子在旋轉360度後看起來一樣。自旋為2的粒子旋轉180度,自旋為1/2的粒子必須旋轉2圈才會一樣。

怎麼理解自旋為1/2的粒子?舉個簡單易懂的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旋為1的粒子像個白箭頭,轉一周還是一樣.

自旋為1/2的粒子也像個白箭頭,但轉一周變成黑色,再轉一周變成白色.

自旋為3的粒子像個白正三角形,轉120度還是一樣.

自旋為3/2的粒子也像個白正三角形,但轉120度變成黑色,再轉120度變成白色.

自旋為5的粒子像個白正五邊形,轉72度還是一樣.

自旋為5/2的粒子也像個白正五邊形,但轉72度變成黑色,再轉72度變成白色

有關粒子自旋的問題對乙個粒子而言,自旋為0,1/2和1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3樓:念州廉和暖

自旋是粒子的內稟角動量,千萬不要想成是粒子的自轉.

自旋為0,1/2和1實際是指自旋算符作用於其本徵態上得到的本徵值為0,1/2和1.

自旋為整數的粒子是玻色子,服從玻色統計,即同一能級上允許多個這種粒子存在;自旋為半整數的粒子是費公尺子,服從費公尺統計,即同一能級上最多允許1個這種粒子存在.

什麼是粒子的自旋,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自旋為1自旋為2這些有單位嗎?

4樓:封詩喬朝雨

自旋是微觀粒子的一種性質。自旋為0的粒子從各個方向看都一樣,就像乙個點。自旋為1的粒子在旋轉360度後看起來一樣。

自旋為2的粒子旋轉180度,自旋為1/2的粒子必須旋轉2圈才會一樣。

自旋為1/2的粒子組成宇宙的一切,而自旋為0,1,2的粒子產生物質體之間的力。自旋無單位

白話解釋一下電子自旋問題?什麼是自旋1,什麼是自旋1/2?怎樣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就是在實驗中發現別管他就行。某些現象只有假設電子像地球一樣自旋才能解釋,但是又與地球自旋不一樣,電子的自旋是整數值,你可以淡化自旋這個概念,電子的自旋後面經計算是1/2,而質子是1,還有些粒子的自旋大於一。具體我建議你看一下格里菲斯的量子力學中文版關於自旋的章節。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的自旋是乙個純粹的量子效應,在巨集觀世界中無法找到對應的現象。自旋也不是真正的像地球自轉那樣旋轉。這個是純粹的量子效應,沒辦法用白話解釋,只能用數學語言表述。

霍金《果核中的宇宙》中指出的自旋為1/2的粒子是什麼意思,那幅圖表示什麼意思,請解釋一下,謝謝!!!!

7樓:無珏

我沒看過這本書,不過我記得好像有個叫保利不相容原則的,裡面也提到過這個1/2粒子?

我記得,電子的運動軌道都是有兩種一正一反的運動狀態,而實際的電子都是取其中之一種方式。所以就說是1/2?

隨便說說,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指粒子在旋轉至少兩周後才能和原來一樣.這在三維空間中很難想象.

2023年保羅 狄拉克提出什麼理論使人們對自旋為1/2的粒子有了正確理解??能通俗的解釋一下嗎??

9樓:

狄拉克方程吧

2023年他把相對論引進了量子力學,建立了相對論形式的薛丁格方程,也就是著名的狄拉克方程。這一方程具有兩個特點:一是滿足相對論的所有要求,適用於運動速度無論多快電子;二是它能自動地匯出電子有自旋的結論。

這一方程的解很特別,既包括正能態,也包括負能態。

電子的自旋1/2是什麼意思?

10樓:卷今夏侯含巧

與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時候地球也在自轉一樣,電子在圍繞原子核轉的同時也自轉稱為自旋.我們用右手螺旋來定義自旋的方向.滿足的為正向,相反的為負.

學習了原子物理就會知道原子的能級是量子化的,由主量子數n決定.電子自旋也是量子化的,它的自旋量子數s=1/2,1/2表示正向轉,-1/2表示方向為負.

自旋角動量大小為(s(s+1))開方後再乘h/(2*pi)

自旋為1/2的粒子是什麼樣的

11樓:柳會喻又香

那個是事實呀,實驗結果我們老師給我們打了個比方.他說自旋為1的粒子的時候,拿了個杯子,說自旋為1的粒子轉一圈和杯子轉一圈一樣,回到原來狀態.他說自旋1/2粒子的時候,手掌捏住杯子,和杯子一起轉,轉了一圈,杯子和原來一樣,手是反手的,再轉了一圈,手和杯子才都回到原來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相對量,因為之前把波色子定為1了,而且是愛因斯坦定的,就作為基準量。原子物理和量子力學中的概念不一定要完全理解,知道意思就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夸克也是一種費公尺子,即有自旋1/2.因為質子中子的自旋為1/2,那麼三個夸克,如果兩個自旋向上,乙個自旋向下,就可以組成自旋為1/2的質子、中子.兩個正反夸克可以組成自旋為整數的粒子,它們稱為介子,如π介子、j/ψ子,------詳見 http://zhidao.baidu.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旋是粒子角動量的固有參量。

你把它理解為角動量就好了,1/2是自旋,它乘以乙個常數就是角動量了。

不可以把它簡單的理解成「自己旋轉」或是「幾分之幾對稱軸」之類的。

高中物理由於沒有深入到微觀領域的定量計算,所以老師一般會拿上邊說的那些來模擬,但記住,真實情況不是那樣的,那最多算成是個「比喻」而已!

微觀粒子的發現史

青牛 漫漫長河話粒子 荀春寶讓我們將人類探索微觀粒子的歷史程序簡單回顧一下 1.在公元前5世紀古希臘人德謨克利特認識到若將物質無限地分下去,小到不能切割為止,這最小部分就被稱為 原子 2.1803年英國科學家道爾頓根據其進行的一系列實驗提出了 原子學說 3.1811年義大利物理學家阿伏加德羅根據實驗...

誰能告訴我分子,原子,質子,夸克,微觀粒子是什麼東西,又有什

布元昳 分子,原子,質子,夸克都是微觀粒子,它們是不同時代人們認為物體的最基本構成,就是說早的時候人們認為分子是構成物質的基本組成,分子不能再被分割,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又發現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因此認為原子是構成物質的基本微粒,原子不能被分割,依次類推。現在所知道它們的關係是 分子由原子構成,...

不是說微觀粒子不遵守牛頓運動定律嗎,電子在電磁場中為什麼遵守

手機使用者 因為你現在用的是經典理論去描述電子在電磁場中的運動,既然你是用經典理論去描述,那麼必然用牛頓力學。如果你用量子力學描述電子在電磁場中的運動,你就會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首先不確定原理就告訴你,不可能同時精確的描述電子的速度和位置座標,既然不能得到這2個牛頓力學中最基本的量,牛頓運動定律就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