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內公司辭退我能否得到賠償

時間 2021-10-14 22:41:33

1樓:簡簡單單

試用期內公司辭退,如果是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按不符合錄用條件辭退,無法要求補償的,如果是其它原因,可以要求賠償的。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

是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的,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清楚你進單位的時候有沒有簽了合同,一般的單位進來就要籤的,要寫明試用期的。如果簽了你可以看看上面是怎麼寫的,如果沒有明確的寫明的,他應該由正當的理由才可以辭退你。比如,對你進行考核,然後給你打分,告訴你考核不通過,然後不繼續錄用你。

在比如,他說你違反公司紀律,你可以告訴他你當時進公司並沒有給你員工手冊之類的(如果進公司是發了,也要看你當時有沒有在簽收本上登記)。如果你要是主張經濟賠償,可能要申請勞動仲裁,現在判的話基本上都是偏向於個人的,現在的案子都是公司敗訴的多。所以在你主張之前可以打法律援助**,諮詢,是免費的。

每個城市都有法律援助**的,幫助弱勢群體。

試用期被辭退的工資結算,試用期內被辭退,是否可以要求立即結算工資

1 公司扣留你的有關證件,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相冠規定。你可以隨時打 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舉報。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

試用期未滿月被辭退,能得到賠償麼

在試用期,沒有勞動者 勞動合同法 三十九條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賠償金。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經濟賠償金是補償金的二倍。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

試用期無故辭退,試用期無故被辭退有沒有賠償

1 如果勞動者簽了個人辭職書 就是勞動者有試用期內主動解除合同了 這樣的情況,公司只需給勞動者實際工作時間的工資 卻不必給勞動者經濟補償。2 如果勞動者不簽 公司在試用期內解除合同,就必須拿出證據證明勞動者 不符合錄用條件 1 如果公司有這樣的證據 公司是依法解除與你的勞動合同,要給勞動者實際工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