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月被辭退能要求公司做出什麼賠償

時間 2021-10-14 22:41:33

1樓:

試用期被辭退有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認為是用人單位故意辭退你,並且沒有什麼理由就辭退你的話,完全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讓他們調查下。在試用期前就應該和單位談好,什麼情況要被辭退。

3樓:找法網

依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試用期由於不符合錄用條件而被辭退的,是沒有經濟補償的,但用人單位需要支付三個月試用期的工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19條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5樓:西政自由鳥

補交保險,乙個多月的雙倍工資,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需要走法律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內被辭退時正常的,不需要解釋,也不用什麼賠償!

7樓:捷鑫鵬

員工入職公司就要與之簽訂勞動合同與購買保險,否則賠償雙倍工資和補交保險。

所以,公司要賠你四個多月的工資和兩個月的社保。如果不賠償可以去勞動部門告發。

8樓:南京法律人家

因為沒有籤勞動合同,所以研究試用期也就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沒有辦法確定法定試用期

所以直接按超過乙個月為簽定合同的規則辦理,既雙倍工資規則.辭退的話在補償半個月的工資

希望你滿意

不明白問我360890025

註明,法律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勞動合同,就無任何法律保障,無法要求任何賠償。

另外就算簽了試用期合同,試用期到期後公司仍然有權辭退,因為未簽正式工作合同。

10樓:簡簡單單

1、試用期三個月被公司辭退,如果仍在試用期間,用人單位以不符合錄用條件辭退,是不用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2、《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試用期月但是未滿試用期被辭退有沒有補償

沒有補償。尚在試用期被辭退,法律上是沒有經濟補償的。辭退員工無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1 試用期內經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勞動紀律和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 徇私舞弊,給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 4 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工作任務有嚴重影響的,或者經用人...

試用期被辭退工資怎麼算,試用期被辭退 工資怎麼算?

一般是按照約定工資再參照具體工作時間計算的。如果不支付,你可以收集證據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另簽終止協議。我國 勞動合同法 規定,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解除勞動合同僅限於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

試用期無故辭退,試用期無故被辭退有沒有賠償

1 如果勞動者簽了個人辭職書 就是勞動者有試用期內主動解除合同了 這樣的情況,公司只需給勞動者實際工作時間的工資 卻不必給勞動者經濟補償。2 如果勞動者不簽 公司在試用期內解除合同,就必須拿出證據證明勞動者 不符合錄用條件 1 如果公司有這樣的證據 公司是依法解除與你的勞動合同,要給勞動者實際工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