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被辭退的工資結算,試用期內被辭退,是否可以要求立即結算工資

時間 2022-02-28 07:20:16

1樓:釣魚佬老頭

1、公司扣留你的有關證件,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相冠規定。你可以隨時打**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舉報。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你在試用期單位應當按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的規定支付工資。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3、按國家工資支付條例的有關規定,單位的行為屬於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也會過問的。如果不行,只有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了(不收費)。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試用期被單位辭退,單位需要在解除勞動關係時一次性支付員工工資。如果員工因為工資和的單位出現糾紛或者爭議是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的。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樓:暢知道我不知

你掌握證據,告到勞動仲裁

4樓:思夢集團

你離職沒有辦理相關手續吧!

這種情況直接找綜合部或者人力資源部解決!

試用期內被辭退,是否可以要求立即結算工資

5樓:墨汁諾

一、試用期內被辭退,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立即結算工資,一次性結清的。

二、法律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三、《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6樓:

可以要求,法條:《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7樓:abcde他們

可以得呢!根據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辭退得應該一次性結清全部工資。如果公司不同意,你可以去找勞動局申請仲裁。

8樓:談談地憂傷

根據法律規定,三個工作日內結清。

9樓:刀智敏勢簡

公司這樣做是合法的,有的公司是當場結算,有的要等到下個發薪日,都是法律允許的。試用期滿乙個月的,按照規定的月試用期工資結算,零頭不滿乙個月的按照日工資乘以月實際出勤天數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立即的,應該單位有結算日期,不過你可以委託他人代領的

11樓:

可以要求,但公司也可以按照自己一般的公司結算日進行結算,當月的話你不用著急,如果拖過月再找他,一般是可以信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公司是不會當時結清的。

必須在工資結算日進行結算、撥款。可以預留帳號,直接打入帳號即可。

試用期內被辭退的 簽過試用期合同 工資怎麼算

13樓:

被用人單位辭退或解除勞動合同,除特殊情況外(如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等),當然應該有經濟補償或賠償。如果符合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的約定,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法第46、47條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如果違反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的約定,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法第48、87條規定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賠償金是經濟補償的二倍。經濟補償金的計算範圍詳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7條。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還應按勞動合同法第40條規定向勞動者額外支付乙個月的工資。用人單位還應向你出具《勞動合同法》第50條規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該證明的內容應符合《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4條的規定。

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時的工資支付時間詳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經濟補償金支付時間詳見《勞動合同法》第50條。如果不按時支付,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執行《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3、10條和《勞動合同法》第85條規定。

如果你認真看一下我以上回答中書名號《》中所涉及的內容,你才能充分理解我回答的意思。網上搜尋這些法律規定的名稱,再找到對應的條款即可。

14樓:韓飛律師

試用期內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的,工資應該支付到工作的最後1天。

最後1個月工資的計算方式為:月薪÷21.75×出勤天數。

如果用人單位以勞動者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依據《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不需要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5樓:彤央

工資按天給結算,補償他們不會給。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都是這樣的爛公司,擇業需謹慎啊。估計是沒有什麼戲了,我也是這樣,單位就是口頭說要辭退我的,一會這樣,一會那樣,讓你幹的活倒挺多的,一旦不要你了,直接就是不服從安排讓你交個辭職信走人吧,這樣也好呢要是鬧翻了估計試用期的錢都沒了,得去申請仲裁了,單位很壞的,它不會主動辭退你的,因為人才市場有備案的,它今天辭退你以後招人就不好招了,所以要你因為個人原因離職。我這樣說你應該懂了吧,5天後再去基本上是騙你的,要是你不想背上個曠工的罪名,聽我的你就天天過去,不要怕,去了就提這事,曠工的罪名到你頭上的話,你又沒有籤正式合同,到時候你就沒有理了,就算是你辭職走理也要在你這邊,對你下次找工作也有好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按勞動合同約定的支付。當然,你可能是想讓單位多支付點。如果提起勞動仲裁,且不去管法律上的問題,就是時間你也拖不起,2個月仲裁,如果再有訴訟,最少半年。

在半年內,你找乙份新工作,比經濟補償金多很多(你最多可主張乙個月工資(半個月×2)的經濟補償金)。因此,讓老闆把工資給了,至於解除勞動合同是否有理由也用去墨跡了。

試用期不合格被辭退 工資可以馬上結嗎

18樓:周律師說

1、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9樓:喝了粥的阿飛

一般不可以,還是要按照公司規定的發薪日。例如你們公司規定每月10號發工資,你只能等到下個月10號才能拿到工資。一般每個公司乙個月只申報一次工資,明白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跟公司協商的,如果他同意的話就可以拉。如果不同意的話也是乙個月之內幫你結算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不可以,一般得等到公司發工資的日期再來拿

試用期兩天被辭退,工資怎麼算?

22樓:病毒

應該按照試用期工資進行發放。

試用期內單位也不能隨便辭退人的,辭退職工起碼要有個理由,不然得要求他們給你補償。

那試用期內你被辭退了,你可以要求單位在一兩天內給你結算工資,也就說上一天有一天的工資。 一些公司都是在月底統一發工資的,如果你辭職了,然後到月底在通知你去領工資。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試用期兩天被辭退,工資怎麼算

2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有權獲得實際試用期兩天的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試用期被辭退工資怎麼算,試用期被辭退 工資怎麼算?

一般是按照約定工資再參照具體工作時間計算的。如果不支付,你可以收集證據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另簽終止協議。我國 勞動合同法 規定,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解除勞動合同僅限於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

合同期內被辭退工資如何結算,試用期內被辭退工資應該怎麼結算? 20

簡簡單單 1 合同期內被辭退,用人單位應按約定的工資標準,一次性結清工資的。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你好,1,應該提前一個月通知以書面形式通知或者支付一個月工資。2,按照你上個月的工資計算,因此應是實拿工...

試用期的工資如何結算,試用期辭職工資怎麼結算?急

試用期工資要怎麼算?試用期內辭職你應當做到提前三天書面通知單位,期間出工的工資,單位有責任支付,標準是不低於本崗位工資的80 且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合同法第20條的規定.回答需要分為兩個部分計算,當月試用期截止之日 包括當日 以前的天數,按照試用期的工資計算 當月試用期截止之日以後的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