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因為開車不當導致翻車,乘坐人員受重傷,從法律規定來講,司

時間 2021-07-24 18:18:1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車輛駕駛員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涉嫌交通詞罪,依法要追究刑事責任。同時還要承擔受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二、《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2樓:之亦云

負責任,不管誰,不管他們是為什麼做上你的車,只要是因為你操作不當導致出事故,你都要負責。

女司機開車要注意什麼,女司機開車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愛演戲的男孩 事實上,絕大多數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是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的。不遵守交通法規,不良駕駛習慣,才是真正的馬路殺手。女性較男性更為心細,駕駛準備也更加細緻周密,加之生活規律 睡眠充足,駕車行駛時不易疲倦,且飲酒吸菸者較少。女司機開車更注重不超速,大多數女性不會開 鬥氣車 英雄車 在駕駛過程中比...

現代人容易得脂肪肝,只因為飲食不當導致的嗎

首先我覺得大部分的原因是飲食不當所導致,脂肪肝是一種發病率高的慢性肝病。許多中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許多人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事實上,脂肪肝對人體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調整,很可能發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我們應該更多地了解脂肪肝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加以預防。許多人認為只有肥胖...

女司機到了幾歲後不可以開車,女司機在開車方面真的天生就不如男司機嗎?

無論男女a照都可使用到六十周歲 到六十周歲後自動降級為c本,對於申領的年齡限制是26 50周歲!堅決反對女性司機開車!只要體檢通過就應該不限年齡。女司機在開車方面真的天生就不如男司機嗎?絕大部分女司機在開車方面兒是真的,天生就不如男司機。最主要表現是在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因為女生性格比較柔弱,天生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