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與酒駕的司機相撞,酒駕司機懇求不要報警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老孫家少爺

現如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購買私家車的家庭越來越多,但實際上,隨著私家車越來越多,安全隱患也越來越多,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也是越來越頻繁。比如司機駕駛技術不過關,比如司機存在僥倖心理在飲酒後駕車,都很可能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儘管交通法明確規定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但很多司機,尤其是男司機,自己感覺自己駕駛技術很牛,即便是喝點酒,開車時也遇到狀況也能夠反應過來,但事實上往往是這種僥倖心理,會引發很嚴重的交通事故。

因為人喝了酒之後,往往反應會變遲鈍,對於速度和路況的感知也不會那麼敏感,這時候超速或者對於突發路況做不出及時處理,就很容易出現。首先,作為司機,開車時還是需要仔細觀察路況,遇到行駛路線不太正常的車輛,最好還是要躲著點,畢竟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對方司機可能喝了酒。那要是不幸,開車時與酒駕司機撞了車,作為酒駕一方的司機,自然會懇求不要報警,畢竟交通法對於酒駕的處理是非常嚴重的,扣6個月駕駛證,罰款1000塊-2000塊;如果之前有前科,那還要做拘留處罰,吊銷駕駛證。

那這時候酒駕司機懇求你不要報警,你應該怎麼辦呢?接下來,筆者就給大家講一下這件事情。

遇到這種的事情,筆者的原則還是要報警的,因為如果你選擇不報警,可能是對於酒駕司機的一種縱容,或者叫一種助長。當然可能有人講,如果沒有出現大型交通事故,可能只是一個小剮蹭事故,或者一個情節比較輕微的事故,其實是可以選擇雙方協調解決私了的。不可否認,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得罪人,筆者也遇到過類似的剮蹭,只不過對方並沒有喝酒,而是毫無預兆地突然停在了路上。

其實這種比較小的交通事故,倒並不是說必須要報警,畢竟報警的話,耽擱的時間會比較長,如果有事的時候,其實也可選擇私了。

但如果是這樣情況的話,作為司機一定要注意點,如果對方是酒駕,要麼就當場讓他賠錢,自己拿錢去修車。因為這樣做,會最大限度地保證自己的利益,因為假如你讓他走,他口頭承諾給你修車,到時候他不認賬,你如果沒有證據的話,恐怕損失就會由你自己承擔,甚至還可能出現他反咬一口的情況。有句話叫: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你可能出於好心不願意報警,不讓他遭受比較嚴重的後果,但他心裡想啥你是不知道的,所以,要麼私了當場賠錢,要麼就報警,讓交警來做公正判罰。

2樓:陳先森侃車

開車時與酒駕的司機相撞,酒駕司機懇求不要報警應該怎麼辦?

個人建議堅決報警

自身經歷我之前坐朋友車的時候,也遇到過被酒駕司機剮蹭過的事情,一下車,對方就和我們不停的道歉,希望我們不要報警,所有賠償都由他來負責,對方的樣子也是十分的悽慘,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在那邊求我朋友,最後我朋友沒有辦法答應了他,等第二天聯絡他討論賠償事宜的時候,對方直接否認了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最終我朋友只能自己賠錢修車,一人承擔自己所有損失。

分析題主的經歷1.國家嚴厲打擊酒駕事件,既然明知道自己酒駕還抱著僥倖心理不找代駕,一方面不重視自己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嚴重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絕對不能姑息這樣的人。

2.對方說自己年輕,剛畢業工作,這個時候更應該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觸碰法律的邊緣,但是對方盡然無視,不可姑息。

3.對方既然已經開車,證明自己是成年人了,一個成年人就該承擔成年人的責任,不能讓他抱有僥倖心理,不然還會有下次,最好讓他為自己的錯誤負責,永遠謹記教訓。

4.迴歸到時間本身,題主的車因為對方酒駕被撞爛,且對方請求不要報警,而且說自己沒有錢,既想撇開自己的責任,又不想賠償,我想應該沒有幾個聖人可以做到這一點吧,如果這一次不讓他漲教訓,難保下次不會再犯。

5.我從題主角度換位思考,如果是我遇到這種事情的話,如果對方和我哭訴不要報警,並且一再承諾賠償我的損失,不是說我想要人家的賠償或者訛人家,或許我會覺得小夥子真的不容易,可能真的知道錯了,想要我給個機會給他,但是一聽題主說不但求放過還不打算賠償,我就火了,這樣的人明顯及其不負責任,所以決不能姑息。

總結大家都是成年人,犯錯就要承擔,這次酒駕事件中,題主不用糾結,走正規程式直接報警,叫保險公司,警察怎麼判就怎麼判,誰也不前誰的,我們沒必要為對方的過錯買單。

3樓:e時光再燃

這是一個很大的人性考驗,個人覺得應該選擇報警處理。因為酒駕的司機,就算這一次沒有承擔責任,但是之後誰也保證不了他是否還會繼續酒駕,所以應該報警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應該聽從他的做法應該主動報警,隱瞞事情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報警,不能縱容酒駕,害人害己,必須嚴懲。

6樓:

1. 保持車距

雨天行車一定要牢記保持與前車距離,這個習慣非常有必要,由於雨天行車視線受阻,對於兩車距離判斷沒有平時準確。因此最安全做法就是保持車距。無論如何一定不能高速行駛的同時近距離跟車,這樣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2. 低速行駛

低速行駛也是雨天行車必須牢記的安全守則之一,雨天路面溼滑,造成高速行駛時,突然剎不住。而低速行駛能有效預留剎車時間,這是比任何優秀的賽車手和優良的剎車盤更好。

3. 大雨天開啟霧燈

大雨天造成的大霧天氣時,建議開啟汽車示寬燈或雙閃燈,這樣安全提示後車保持車距和車速。雨天開車都明白其中的原因,可見視野變窄造成的行車不安全性迅速提升。所以說,大雨天氣建議開啟示寬燈。

4. 遠離大型貨車、大卡車

遠離大型貨車、大卡車是雨天安全行車的準則之一,老司機在雨天行車非常有經驗,在跑高速時遠離大型貨車卡車。雨天行車時,遇到突然狀況,大型卡車基本上剎不住。所以說,雨天行車要遠離大型貨車卡車。

我們在自行保養前先要確定自己這次是做小保還是大保,小保一般就是簡單的更換機油、機濾和空濾,通常日韓車系約5000公里保養一次,歐美德系車75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大保相對就比較複雜了,除了更換全車所有油、水、液、各種濾芯和正時皮帶等,還要清洗節氣門,噴油嘴等,大保的跟換週期也要根據車型來,例如自動擋和手動就不同,自動擋的變速箱油4到6萬公里一換,手動的開到報廢也可以不換,並且自動擋更換變速箱油時最好要進行清洗,所以整個費用比較高。

7樓:幸聰

如果對方太度好,不報就不報吧,畢竟我們都是人,又不是畜牲幹嘛要至人與死地呢,下次主意就是了,知錯要改,還是好同志,

請問司機酒駕,致使乘車人死亡的事故,應該怎麼賠償

墨汁諾 要結合具體情況來定。1 該事故是單方事故還是多方事故。是否有其它車輛負有一定的事故責任。abcd四人都有權向其它事故責任方要求賠償。2 bcd是有償搭乘還是好意同乘。有償搭乘就是合同關係,a要完全賠償 好意同乘就會減輕a的賠償責任。3 bcd明知司機醉酒還乘坐,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4 醉酒駕...

酒駕降級多長時間能增駕,酒駕被降級後多長時間可以增駕

關於駕駛證增駕准假車型辦理的相關規定如下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

酒駕無證駕駛,撞死人,然後交警隊把司機給放了合理嗎

天庭 酒駕又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所以警察執法比較嚴格。警察會通過飲酒檢測結果確定你是否涉嫌飲酒駕車。1.道路交通法第一百一十條指的是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