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酒駕怎麼處理,教育局對酒駕教師的處理

時間 2022-12-22 04:25:05

1樓:解惑小幫手圖圖

您好,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2樓:欣怡工程師

你好,其上述的黨員教師醉駕怎麼處理相關法律規定是《教師法》第十四條 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能 取得教師資格;已經取得教師資格的,喪失教師資格。 貫徹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29.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用人單位可依據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解除勞動合同。

「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是指: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的,被人民法院依據刑法第三十二條免予刑事處分的。 勞動者。

教育局對酒駕教師的處理

3樓:賈俊峰律師

教育局會根據情節對酒駕教師處以降職或警告處分。

根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規定第二十二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與開除處分。

教師醉駕怎麼處罰

4樓:

除了按醉駕的相關對定處罰外,恐怕職業都難保住,因為教師職業還有相應的管理(有違職業道德)規定(解聘、..等)。

5樓:畢炬

行政處罰,吊銷駕照。

教師醉駕會怎麼處理

6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教師醉駕與普通老百姓醉駕都會受到法律的懲處,而且適用法律條款相同,不會因為教師身份而適用法律不同。而且教師身份判實刑的,可能會被開除公職。這就特別需要協調輕判,

教師醉酒駕駛怎麼處罰

7樓:網友

您好!教師醉酒駕駛與其他公民醉酒駕駛按照同樣的標準處罰。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處罰標準。

醉駕處罰: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為了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出行是要約束自己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遵守交通規則文明駕駛。

教師醉駕處理

8樓:瀋陽李雪律師

法律分析:教師醉駕沒肇事,被判乙個月拘役會開除公職,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二十二條: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

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前款規定的道路、機動車,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

酒駕怎麼處理駕駛證,酒駕怎麼處理

vipqq安全中心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

酒駕撞車怎麼處理,酒駕撞車雙方人沒事須怎樣處理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喝酒之後借朋友的車開車,後續出了車禍,朋友也是要承擔一定責任的,這是我國法律明文規定的。因為酒駕是法律明文禁止的,朋友存在過錯應當承擔責任。下面由法律快車為您整理有關借朋友的車酒駕出車禍怎麼辦的相關內容供您參考朋友應承擔什麼責任。一 借朋友的...

摩托酒駕82怎麼處理,電單車酒駕82怎麼處理?

酒駕這個是非常嚴重的。如果被警察逮到,是拘留15天。駕照吊銷。會扣分,罰錢吧,建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酒駕82屬於醉酒駕駛,按照 刑法 和 道路交通安全法 處罰。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之一 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