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是受害人。肇事司機不賠錢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8:18:17

1樓:搞怪一樂

肇事司機不賠償損失,受害人只能到法院起訴了。

《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程式: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

一審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2、**審理

(1)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2)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4)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5)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後生效(注意:現在修改了,只要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就生效,而不是在領調解書時才生效)

(6)當事人履行調解書內容或申請執行

(7) 向法院告申庭提出再審申請

(8)未達成調解協議

(9)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宣判)

(10)同意判決

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我院告訴庭提出執行申請

(11)不同意裁判

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二審1、立案

當事人不服一審法院判決或裁定,在法定期限內向一審法院或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現在交上訴狀應到一審法院,由法院開具交費通知書,然後到二審法院交費)

2、**,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公告

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

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生效。

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

(1)維持原判

(2)改判

(3)發回重審

宣判後,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一審法院申請執行

對判決不服可申請再審。但申訴不影響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司機不賠償損失,受害人只能到法院起訴了。

受害人在起訴時可以將肇事車輛的保險公司同時起訴,要求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責任限額內賠償;不足部分,再由肇事司機予以賠償。

只要受害人的車輛修理好,就可以取出使用,不會影響起訴的。

《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1、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2、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3樓:candy唐律師

首先,這個官司,你有絕對的勝算。

其次,關於打官司的費用,這個費用主要包括兩部分:訴訟費和律師費。1、訴訟費是你現行墊付的,官司終結後法院會判決讓敗訴方出具該費用。

2、律師費具體多少不好說,看你找的律師,看你請求的賠償額。

希望能夠幫得到你……

答案的補充:關於你具體要起訴多少費用,要等你做過傷殘鑑定以後才好計算。包括後期的取鋼板的費用(後續**費)。

現在法院審理民事案件一審法律規定的是6個月,遇到特殊情況還可延長,但是因為交通事故的程式法院比較成熟,一般的交通事故案件也就是兩三個月就解決了。事故車輛已經放走了也沒有關係,事故車輛應該有交強險,你拿著保險單直接去起訴就行了。起訴應該有三方:

1、你朋友。2、事故車輛保險公司。3、事故車輛車主。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案件你肯定會勝訴。

2、主要費用有立案費、律師費、交通費、住宿費。

立案費你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免交或緩交;律師費你可以根據訴訟請求的數額決定花費數額,一般起訴10萬元的律師費為5000元以內,你可以和律師協商的,你也可以申請法律援助,那就一分錢都不要花費,就是不知道你是否符合法律援助的條件,比如特困家庭等;交通費、住宿費是實際發生而定,也可能很少,可以忽略不計。

3、訴訟請求數額主要由以下部分組成:醫療費、誤工費、醫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陪護費、後續**費等等,具體以實際花費的票據為準,沒有票據的,人民法院有標準可依。

4、祝你早日**,順利維權!

5樓:

車禍肇事者不賠償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確定雙方責任,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賠償,責任人還有對方的保險公司,如果是單位車輛,可以告單位。單位承擔替代責任的。法院判決勝訴,屆時不履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7樓:

交警說這下與他們無關?你們簽字結案了?沒有結案交警就不能說這話。

再者,交通事故有責任一方要求放車是要交相應的押金的,否則是不可以放的。一人一半責任,就是事故損失兩人各付一半,如果損失只有5000,那麼還有2500可以找你同事。打官司要等交警結案以後,對方不賠錢的情況下,你可以起訴他。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事故認定書,載著你的同事也有一半的責任,你也可以找你同事要求賠償;當時你是否保留肇事司機的****呢,而且對方是否購買保險,這些都需要查的?如果自己沒有辦法解決的話,最好找律師解決

縱橫法律網 劉述疋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侵權責任法第十條 二人以上實施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其中一人或者數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能夠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侵權人承擔責任;不能確定具體侵權人的,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這種案件肯定會贏,現在的機動車都有保險,即使發生事故也不用個人賠償,還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吧。如果私下達成調解協議了,對方的保險公司可能會決絕理賠,建議聘請專業律師為你爭取最大的權益。

縱橫法律網 柴海豔律師

交通事故賠償要受害人去保險公司嗎

金果 交通事故賠償需要根據投保公司 涉案金額 傷者是否定殘來定的。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

交通事故賠償不起咋辦,交通事故我全責,但我賠不起對方怎麼辦

沐陽 1 在民事責任上,如果不能協商賠償的,對方會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在世界生效後,如果不履行賠償義務的,會被法院強制執行,並會被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限制高消費等 如果存在妨礙執行的,還會被法院予以拘留或罰款的民事制裁。2 如果負事故的主要或全部責任,無能力賠償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數額...

交通事故兩個受害人是同時起訴還是分開訴訟

與各位同行 都可以。但法院一般會合併審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2012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或者雙方為二人以上,其訴訟標的是共同的,或者訴訟標的是同一種類 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合併審理並經當事人同意的,為共同訴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的解釋 2015 第二百二十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