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有病出車半路死了車主有責任嗎

時間 2021-07-24 18:18:17

1樓:雙子

在企業這叫因工死亡,要賠錢的

個人的話,也是雇傭勞動關係,按你的要求完成工作,必定是要賠的。只不過是賠多賠少的問題。

車主僱司機開車半路出車禍,司機和車主及車主的兒子全部死亡 ,車主責任怎麼負,司機責任怎麼負?

2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車主及兒子對於貨車而言,均屬於車內人員,應當向對方車輛要求賠償

3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首先,司機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受到人身傷害的,作為雇主是要承擔賠償責任的,即車主應當對雇員死亡的後果承擔賠償責任。

其次,車主業已經死亡,則對於雇員的賠償只能在車主的遺產範圍內賠償。

最後,司機對於車禍的發生存在重大過失的,應當減輕車主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司機和車主劃多大的責任,如果司機負主要責任的話,那麼司機的家屬還得賠償車主兒子 。

司機自己找個人替出趟車,半路心梗死亡,老闆和公司承擔責任嗎

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這要看車是誰的,為誰出車了。如杲車是單位(老闆)的,司杌是該單位的職工,為單位出車,單位應承擔連帶責任,司機承擔直接責任。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6樓:青藏色

應該是要的,因為他的事故責任雖然與你們沒有直接因果關係但是有間接因果關係,而且他替開車是否獲得了老闆的同意,有沒有協定什麼的都在考慮範圍之內。

出車禍,坐車的人受傷,司機負什麼責任?

司機承擔賠償責任。根據 合同法 的相關規定,無論乘坐人同司機關係如何,是否存在金錢上的交易,當乘車人乘坐的那一刻開始,雙方就成立了客運合同,在客運合同中,司機有義務將乘客平安安全的送到目的地。當出現乘車人在途中受到損害的時候,此時司機違約,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同時 合同法 還規定了,運輸途中發生了乘客...

司機出車在外地休息時突發疾病死亡應該怎樣賠償。算工傷嗎。有法律依據嗎

格子裡兮 司機出車在外休息時間死在車上,死因不明的,不能認定為工傷的,但如果確定是在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法律依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

我父親出車禍死亡,我要求肇事司機坐牢請問還能陪多少錢

遠端法律諮詢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一般包含醫療費,誤工費,車輛損失費等等費用,如果構成傷殘,還應當賠償傷殘賠償金。同時要看情節有多嚴重,對方是財產損失,輕微傷,重傷,還是死亡。如果是財產損失,輕微傷的,一般是賠償加罰款,如果是重傷,死亡的還有可能追究刑事責任。人身損害賠償解釋 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