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主要責任造成一人死亡是否付刑事責任

時間 2021-07-24 18:18:17

1樓:ok陳律師

交通事故司機負主要責任造成一人死亡,需要負刑事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量刑為3年以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2樓:吳欽霞律師

主要責任,一人死亡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負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可以追究刑事責任,但通常是不會。要看賠償情況和雙方當事人態度。

醉駕造成一人輕傷負主要責任是否要加刑

根據法律規定,醉駕撞人輕傷尚未構成交通肇事罪立案標準,屬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同時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法律依據 一 刑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 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 醉酒駕駛機動...

車禍死亡兩人的司機佔主要責任,車主不賠錢,司機以被交通肇事罪逮捕,請問這種情況司機得判刑幾年

杭州律師鄭君 一般情況是處3到7年有期徒刑。依據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 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 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 造成公共...

交通事故,致我方一人死亡,對方負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已經理賠,如果我方不寫諒解書,對方會判多少年?如

樑律師 沒有調解書的話正常的一年左右,具體的看其其他情節。如果有諒解書可以再輕點。對於出諒解書,你要多少錢,這個也要看對方的經濟實力,沒有統一的標準。 西安黨律師 涉嫌交通肇事罪的話,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你不諒解,可能判到1年左右,具體以法院審判為準 如果沒有諒解書,對方有可能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