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交警判同等責任,駕照會被吊銷嗎?需不需要

時間 2022-01-05 12: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交警判同等責任,駕照是不會被吊銷的。同等責任且駕駛人沒有酒駕等違法駕駛等行為構成犯罪的的,不負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廣州律師吳勇波

廣州專家律師吳勇波為您分析: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負全責後果

3樓:小鍋鍋煮大魚

交通事故根據雙方駕駛機動車輛違章情況劃分事故責任,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為,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3,次要責任人是對方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受傷或死亡的應負次要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就不會判刑。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以吊銷駕駛證 。 1、讓沒有駕駛證的人駕駛機動車; 2、飲酒或醉酒後駕駛機動車; 3、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夠12分; 4、超速50% 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什麼情況而定,死者的家屬對賠償有問題,是否達成協議,駕照肯定要吊銷,因為不是他全過錯一般判緩刑吧

6樓:一粒指間沙

同等責任,要看肇事車輛是否屬於六種情形,嚴重超載,無證,明知機件不符合要求,報廢車輛,醉駕,嚴重超速,如果屬於,同等責任也要追究刑事責任;不屬於六種情形的,主要責任以上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沒有這幾種情形,駕駛證也不會吊銷。建議你拿到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再追問。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同等責任會被吊銷駕照嗎?

7樓:來自棲鳳湖樂滋滋的海貝

駕駛證過期6天,開車撞人她年紀大了,是有病死的,責任認定書是同等責任,我需要負刑事責任嗎?駕駛會被吊銷嗎?

8樓:阿元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負事故的同等責任,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不會被吊銷駕駛證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只有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公安機關才會在法院判刑後,吊銷肇事司機的駕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把事故認定書發過來看下才好回答你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同等責任會被吊銷駕照嗎

10樓:小鍋鍋煮大魚

交通事故根據雙方駕駛機動車輛違章情況劃分事故責任,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為,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3,次要責任人是對方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受傷或死亡的應負次要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11樓:丘孤說浩然

道交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負主要責任駕照會吊銷嗎同等責任

12樓:阿元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負事故的主要責任,駕駛執照一定會被吊銷,因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13樓:李嘉帥律師

回答以下情形會吊銷駕駛證:1、駕駛拼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吊銷駕照,收繳、強制報廢;2、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終身禁駕;3、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

您好,您這個情況,一定會吊銷的哦

提問同等責任會不會吊銷

回答同等責任不會被吊銷哦

您好,如果您對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有異議的話,您是可以在3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的。

因為根據公安部交管局16項便民措施第14條: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到《交通事故認定書》3日內,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複核結束後,召集事故各方當事人,當場宣布複核結果。

另外還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六條公安機關督察部門可以依法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處理交通事故工作進行現場監督,依法查處違法違紀問題。

也就是說,上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下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交通事故工作進行監督,發現錯誤應當及時糾正。您這邊有異議,完全是可以及時去申請複核,維護您合理合法的權益的

申請複核提問好

回答更多9條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同等責任也要吊銷駕照嗎?

14樓:讓情感生活更美好

個人認為是12分扣完,駕駛證是暫扣,需要回爐再考。

15樓:最愛好奇

雖然是同等責任,都是你是超速行駛,不造成交通事故都要受到處罰,何況你發生了交通事故,雖然對等但也是違章的,駕照會吊銷的。

16樓:

這個還說不清楚,就要看交管部門怎麼處理?嚴重的話可能要吊銷駕照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同等責任·駕駛員要不要負刑事責任

17樓:

按照事故說明,如果同等責任是經過交警部門正式書面的認定的結論,在沒有涉及其他交通違法包括醉駕、逃逸等的情況時,本事故不足以構成追究刑事責任的條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主責或全責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司機負全責是否負刑事責任駕駛證會吊銷嗎

19樓:just享受

會吊銷駕駛證。具體規定如下:

1、根據《刑法》133條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一項規定,交通肇事具有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規定,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1、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2、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20樓:憨牛笨笨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司機負全責,司機構成交通肇事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參考資料: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解釋

21樓:獅子座轉角

要看責任認定書中的責任劃分,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負事故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的,按交通肇事罪論處,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駕駛證也會吊銷。

實踐中具體刑期的認定看幾個方面,一是肇事人的悔罪態度、二是被害人家屬是否諒解、三是肇事情節。

擴充套件資料

1、違章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2樓:諶恆牢俏

造成交通事故致死亡一人以上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法律沒有規定需要負刑事責任的一定會吊銷駕駛證,要看其違反交通法規中的哪條,根據交通安全法是否應當吊銷其駕駛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錢賠掉讓對方諒解,在看你運氣,如果運氣好的話檢察院是不會起訴你的,就不用判刑了,駕駛證交警隊也會看情況的,有些只是降級

24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4級負全責是否負刑事責任?駕駛證會吊銷嗎?我的回答是駕駛證是會留校的,他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25樓:擁泉天下

如果是司機付全責的話,駕駛證吊銷是沒有問題的,刑事責任,也要承擔

26樓:匿名使用者

都負刑事責任了,當然會吊銷駕照,如果責任嚴重,是可能終身禁駕的

27樓:蒽恩

根據《刑法》133條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一項規定,交通肇事具有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再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規定,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司機負全責,無酒駕,民事賠償也全部賠了,對方也寫了諒解書是否負刑事責任,駕駛證會吊銷嗎?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法院會怎麼判,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交警判無法認定責任,如果經過法院會怎麼判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1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此處所謂 發生重大事故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2條第1款規定,是...

交通事故一人死亡 一人重傷。請問刑事方面 判幾年左右

童燕瓊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或者重傷的,刑法量刑是1 3年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如有逃逸的,加重到3 7年。 鴻安危險品運輸 要看肇事者在本次事故中承擔的是什麼責任,全責一般在一年以上三年以下,如果是主要估計也在一年左右,並要吊銷駕照。如果能將民事賠償部分都能積極賠償到位,可許會判輕些。在本次事故中同等以...

交通事故,致我方一人死亡,對方負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已經理賠,如果我方不寫諒解書,對方會判多少年?如

樑律師 沒有調解書的話正常的一年左右,具體的看其其他情節。如果有諒解書可以再輕點。對於出諒解書,你要多少錢,這個也要看對方的經濟實力,沒有統一的標準。 西安黨律師 涉嫌交通肇事罪的話,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你不諒解,可能判到1年左右,具體以法院審判為準 如果沒有諒解書,對方有可能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