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有的司機開車都是開啟窗,為啥有的司機開車都是開啟乙個窗?

時間 2022-09-20 04:10:08

1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是因為司機開車的時候是比較忙的,所以才會只開乙個窗戶的

2樓:

我覺得因為他們比較喜歡呼吸新鮮空氣,所以就會開啟窗子。

3樓:奧茲子

因為只開啟乙個窗就可以保證室內外氣流的通暢

4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開乙個窗可以很好的通風,也不會使氣流過大。

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經常開車的朋友都知道,開啟車窗是車內迴圈空氣的好方法。  它不僅能流通空空氣,還能讓人們在夏天感覺非常涼爽。窗戶有很多種開啟方式。

有些人喜歡開啟一扇窗戶,而另一些人喜歡開啟所有的窗戶。  但是你會發現普通的老司機喜歡開一窗。  那麼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

首先,安全。我們知道駕駛中最重要的是安全。  尤其是高速行駛時,我們應該安全駕駛。

如果你想開啟所有的窗戶,公共汽車上的人會有一種非常不舒服的體驗。  因為風的影響會嚴重影響駕駛員的駕駛過程和乘客車門的安全。  因為高速公路有最大速度限制,所以開啟所有的窗戶不僅會在駕駛過程中產生阻力,還會增加車輛的油耗。

因此,無論出於什麼原因,我們都不應該在開車時開啟所有的窗戶。

第二,噪音問題

事實上,一旦所有的窗戶都開啟了,外面的風就會進入汽車。  一旦速度太快,汽車周圍的風速也很快。  因此,它會給車內的人帶來不舒服的感覺,而且風引起的噪音也很大。

想想外面的風和開著的窗戶之間的呼呼聲。

如果汽車在夏天非常悶熱,只有一扇小窗戶可以開啟,車內空氣空和車外空氣空就會不斷迴圈,從而達到通風的目的。  此外,如果只開啟一扇窗戶,外面的風就不會像全開的窗戶那麼大,對汽車乘員的影響也相對較小。  它不會因為風而影響後面的乘客,也可以避免完全開啟窗戶造成的危險。

可以看出,經驗豐富的駕駛員在駕駛時只會開啟一扇車窗,請記住,車窗不應完全開啟,尤其是在高速行駛時以穩定快速的速度行駛時。  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完全開啟窗戶的風險都太大,所以開啟窗戶的一側不僅可以實現車內空氣的更好迴圈空而且可以確保乘客和司機的安全。

雖然開窗只是小事,但希望每個人都要注意。畢竟,這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安全。  開車時請小心不要開啟所有的窗戶。如果有必要,只需開啟一扇窗戶。

為什麼很多老司機開車時都只把車窗開一條縫?

6樓:_a_奶瓶

現在汽車數量在日漸不斷地上公升,到了家家戶戶都基本有車的現象。現在一般開車的時候都會在車窗上留一條縫,這是為了安全。

現在的車窗基本是每輛車都會有的,而它的作用很大。還能夠保持車內裡邊的空氣流通,如果關閉的話還能夠保證車內的密封良好,尤其是在夏天駕駛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開啟車窗,享受一下高速行駛時狂風的洗禮,感受一次駕駛的暢快。但是你有沒有發現,老司機開車經常喜歡將車窗留一條封。

如果你的汽車上有異味,還能通過車中的窗戶來排除異味。並且在這個時候,大風進出還能夠很通暢的進入車內,還有這種情況。不會在車內形成亂流,對其他的物品產生影響。

這個時候風能夠很大程度的代帶走車內的異味,同時風還能夠快速的從排氣孔排除,所以了可你就會發現車內的異味被清除了。

日常我們在高速上,可萬萬不能同時把車上的兩個車窗都開啟。要不然的話,在一側乘客就會受到很強的風力,還有很大的噪音,讓人非常不舒服,而且高速公路具有最大速度限制,開啟所有車窗不僅會在行駛過程中產生阻力,還會增加車輛的油耗。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駕駛的時候就會受到很多的環境和風速的影響。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比較合適的通風方式,這是特別重要的。既省油又能接近大自然。

中高速行駛時,一般不建議長期開窗通風,因為開窗高速行駛會產生較大的風燥、風阻,增加油耗

7樓:硴x帝靴

很多老司機開車時都只把車窗開一條縫。這是一種很可行的開窗方式,只開前排的單側窗。抽菸的司機他們會選擇這樣做,這樣的話前段增長和後面的排氣口形成乙個氣流之後,很容易把車內的菸味帶走,後排的乘客不容易聞到。

當你開車時開啟車窗是乙個很有技巧性的活,也許你會認為開車窗有什麼不會的,很容易呀,但是真正做到有益的開窗是很需要技巧的。

還有一種方法是不開司機旁邊的窗兒,開啟另外三個,因為這樣的話空氣就會變得非常不平衡,氣流就會有明顯的移動可以形成乙個強有力的作用,把車內的異味排除。

還有乙個是後排單側開窗,這種方式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因為這種方式開窗是非常柔和的,人們不會輕易的被外面的異物所傷到,也更容易接受。

再有就是斜對角開窗空氣會形成乙個溫和的流通方向,當你的車內有孩子或者有正在睡覺的乘客的時候,選擇這個方式會使他們睡得很熟,是空氣和流通也不至於風速很大,會影響睡眠質量。這樣不僅僅通風效果很好,而且噪音也比較小。

開車時最好不要開啟同一側車窗,因為當你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駛了,就會從同一車關注車內會形成共振,會讓車裡坐著的人特別的難受,而且同時關注的氣流會影響車的穩定性,車速很快,然後很搖晃就會增加危險事故發生的可能。

而且不介意四個車窗都同時開啟,如果當你高速行駛的車,四個車窗的氣流同時進來車來,沒有乙個很好的方向性,而且這樣子氣流同時過多也不便於氣流排除,穩定性很差,而且會讓坐的的人感覺四處都有風,然後很難受。

8樓:桂林秦朝霞

為什麼很多老司機開車時,從來都只開乙個車窗?

9樓:釋普全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開窗哪怕是一條縫也是很難受的噪音!還是用空調省油還舒服!燃油寶有沒有用我不知道。我知道寫這個文章的人是推銷燃油寶的而且是新司機…

10樓:今天明天

個人感覺首先是為了安全起見吧,首先是為了抽菸方便,然後就是車內的空間比較小,如果沒有空氣流動的話,可能會造成缺氧。

很多開車的司機都是一些抽菸的人,在開車的時候,都習慣往嘴裡叼上一根煙。但是在車裡面抽菸很容易影響到其他人,尤其是車裡面有小孩的話,二手菸會對小孩有很大的危害。這個時候老司機就會選擇將車窗開一條縫,方便將煙排出去。

但是如果把窗戶全都搖下來,這樣就會使外面強烈的空氣迅速進入到車裡面,同時還會把菸灰弄到車內的人身上。

很多的司機師傅都說,只開啟一面的車窗,是有排氣降溫的功效。其實,很多抽菸的人都知道,一面的窗戶開啟一條縫,車裡面的煙就會瞬間被排出去。有經驗的老司機們透露,他們一般開左窗和後右窗。

開車窗還跟油耗有關係。當兩面的車窗都開啟的時候,車的阻力會更大,也就讓油耗自然而然的增加了。如果只開一面的車窗,至少能夠降低一半的阻力,這樣會更省油一點。

這就是他們的聰明之處,也是平常人都要學習的方面。開車的時候,開啟一面窗戶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不少的油,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如果車窗全開會增加車輛前進受到的阻力。阻力一大,車輛所需要的動能就越大,車輛的油耗自然也就上去了。

如果長時間都養成這樣的好習慣,慢慢的,我們也可以省下好多油的呢。

11樓:冰逸飄揚

聽聲,除了視覺,聽覺也有空間感。聽一些聲音,比如後車喇叭聲,本車輪胎聲,慢速,小區內行使聽電動車聲,小孩聲等等。世上沒有後悔藥。開車時,你的所有感觀都要為安全負責。

12樓:c2百賬號

因為有時把車窗開啟會增加阻力,會影響開車速度。

13樓:琳醬汁

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噪音,同時又能夠有風透進來,所以才會開一條縫。因為他們都知道開窗後會有很大的噪音,但是對於這種噪音,如果我們在城市裡開車,噪音不是特別大,但是如果我們在高速上,一旦我們開窗,就會有很大的噪音,因為速度太快了。

當我們坐計程車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一些老司機,通常只有乙個窗戶是開著的。看很多人開車時不喜歡兩邊都開窗戶。看來空氣對流不太合理。

如果速度很快,超過每小時60公里,幾乎所有的窗戶都緊閉著。

汽車在行駛時,經常會遇到一些素質不好的司機。他們把垃圾扔到車外,會擋住視線,有些更嚴重的垃圾會砸到車內的高速車輛或人。所以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當我們開啟窗戶時,我們只開啟一點。

駕駛技術很重要,但駕駛的習慣也很重要。現在很多司機覺得自己開車上路的時候駕駛技術比較好,所以不注意,比如開車打**或者開車抽菸。有些司機用乙隻手握住方向盤。

這是乙個潛在的安全隱患。

建議改變不良的駕駛習慣,這是對自己和他人的生活負責的。而不良的駕駛習慣也會增加油耗。雖然油價比去年低了一點,但對很多人來說,開車的成本相當大,所以建議你要保持良好的駕駛習慣。

14樓:轉身回眸之間

駕駛人如果將車窗開的太大的話會影響駕駛,所以說只開一條縫。

15樓:不羨仙

樓主說的這個是沒有什麼依據的,比如冬天的話我覺得是不會開窗的

16樓:四十隻獅

因為窗戶開的很大的話會影響駕駛的安全性,所以開一條縫最好。

17樓:think公尺愛

冬天使用發動機的熱量不就可以了嗎,夏天你開的窗戶再大都得用冷氣,不是麼。車窗開一條縫適用於低速春秋,高速車窗一旦有縫兒的話,噪音會很大,不是嗎?根據情況而定,自己譜吧。

18樓:邱吉爾

冬天不開ac不耗油,夏天車上若非高速且只我一人,再熱我只開窗也不開空調。

19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老司機開車就更加的安全,事故率也比較低,對開車還有自己的一套心經。

20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如果車窗開的太大,會有非常大的噪音,不開會太悶。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有老司機,我作為新手也會這樣做,怕見人

22樓:淘淘淘奇

因為這樣既可以通風,也可以讓人清醒頭腦。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很少開車吧!也不知道你想說什麼?車時速100公里能把車窗開一條縫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開一條縫可以聽見外面的動靜,比如輪胎聲,後車鳴笛,讓你的耳朵除了聽**還可以救你的命。

25樓:何上之

60公里速度以上留窗逢就不智了,高速上只留一逢,噪音震耳,車內變成負壓全車人都難受。最好是隔半小時開啟對角窗一陣子全車換新鮮空氣。

駕駛員開車時抽菸並開著窗,後排乘客應該開窗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後排和副駕駛不開窗最好,前排開著窗煙霧不會到後面去,直接出去了,如果後窗開著,煙霧就會到後面去再排到外面。這是乙個空氣運動學有原理。

如果駕駛員抽菸就只要開啟駕駛員邊上的窗戶就行了。這樣駕駛員抽的煙就會從 這個視窗出去,不會在車廂蔓延。

27樓:

駕駛員和副駕駛員的車窗開一點沒事,不過後邊的最好不要開。開車稍微快點的時候,氣體壓強會讓車身周圍的東西從車窗進入車內,也就是說從前邊出去的煙會從後邊的車窗再返回車內,當然,灰塵之類的東西也肯定會有的。不信你可以試試,車開得稍微快點,把菸灰從前車窗磕出去,或者從前車窗把瓜子皮扔出去,會從後邊的車窗再「**」回來。

不過開車最好集中精力,分散注意力的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28樓:

開車的時候最好不要吸菸,會分散注意力的.如果實在忍不住,最好開啟後排車窗,利於空氣流通.如果在告訴上就別抽了,太危險,而且開窗後,車子受到的風阻力會很大,耗油的,錢呀!

為啥有的孩子特別會說話,有的孩子卻嘴笨呢

董董情感說 一 嘴甜和嘴笨的孩子 嘴甜的孩子有糖吃。嘴笨的孩子沒人愛。小劉說單位有個同事,堪稱補刀王,熟悉了之後才知道他就是這樣,但是剛認識的時候真的好討厭,一說話就冷場,偏偏還總接話。小劉說 這要是我家孩子,我可能好好反省我做了什麼孽,生的孩子嘴這麼笨,不會說話還愛瞎說。所謂孩子的社交體現,說的就...

有的手錶為啥日期是39天

kidding丶 這是機械錶特有的,說明時間不準了。並不是因為日期是三十九號,而是表示這個機械手錶需要上發條了,機械手錶的不上發條的情況下,就沒有了動力,時間就會出現誤差,通過改變日期的方式來告訴使用者,這個時間是不準確的,這個也是為了給使用者一種反饋。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錶的特點 1 機械錶走時與石...

為啥很多老司機開車越來越慢了,為什麼老司機開車越來越膽小,還不如新手敢開

自由的五月 想乙個合理的解釋,新來的人剛剛拿到駕照,他的駕駛時間不長,經驗也太少。但是老司機在路上看到了無數的交通事故。所謂的大風暴經歷粉碎了塵埃。當你8歲的時候,20多歲的人聚集在街上,開著一輛改裝汽車。當你老了,你仍然會看到乙個20多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改裝的市民車,以大約每小時180公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