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有的孩子特別會說話,有的孩子卻嘴笨呢

時間 2021-11-04 18:39:14

1樓:董董情感說

一、嘴甜和嘴笨的孩子

嘴甜的孩子有糖吃。

嘴笨的孩子沒人愛。

小劉說單位有個同事,堪稱補刀王,熟悉了之後才知道他就是這樣,但是剛認識的時候真的好討厭,一說話就冷場,偏偏還總接話。小劉說:這要是我家孩子,我可能好好反省我做了什麼孽,生的孩子嘴這麼笨,不會說話還愛瞎說。

所謂孩子的社交體現,說的就是「會說話」。

二、會說話的二個重要的特點

1.懂得發話

所謂的發話也就是如何開始與乙個陌生人或者是熟悉人的交流。而好的發話帶給人不同的感覺,也給人不樣的印象。

例如:小李可以這樣說:歡迎幾年未見的同學參加本次的聚會,我想幾年未見有些人不一定能認出曾經「叱吒風雲男神」的我,但是沒關係,我還記得某某某+性格+特點,這樣不僅能勾起大家對對方的印象,也能回憶起上學的場景,不至於尷尬。

2.學會接話

所謂的接話不是說人家說一句你就回一句,也不是別人說一句你捧著聊一句,時間久了也會被人誤認為油腔滑調的人。

而是在合適的時機接上有用的話。使得談話可以進行,千萬不要不給人家接話的餘地或者冷場

例如:小李問小王:聽說你今年開了公司。小王答:開了

這樣簡短的說辭,不僅讓人無話可接,滿場的氣氛也會隨著尷尬而停留。

當小李問小王:聽說你今年開了公司

小王可以這樣回答:是啊,去年我經歷了什麼+我感覺行業前景不錯

就如相聲一般你留給我問你,或者是我能接的餘地。

三、如何教育孩子學會「說話」

1.通過爸媽社交/孩子社交教授

其實生活中處處是機會,平時家裡來朋友做客或者是孩子的小夥伴來都是可以教導孩子社交說話的好機會。

例如:小趙的女兒今年3歲了,小趙的閨蜜來家裡做客時。小趙都會讓女兒陪著閨蜜聊天,這樣不僅鍛鍊孩子對除了家人外的緊張感,同時也是在培養孩子與人溝通的能力。

這樣整常下來,閨蜜不會坐那裡無聊,而孩子也照顧好了客人。同時小趙還讓女兒表演、準備自己的小夥伴來打遊戲等等。

2.通過遊戲來引導孩子說話

有時候爸媽覺得自己家的孩子天生就不會說話,不懂說話,不願意說話,其實孩子都是大人教導出來的。

那為什麼上了學的孩子不聽你的話,但是老師一說話就溜溜的呢。下面就教給大家乙個遊戲,來引導孩子如何說話。

準備乙個球,開啟傳球的遊戲。

媽媽/爸爸拿著球發問如:你最喜歡哪個動畫片

孩子回答:西遊記,這樣球不能傳給父母,因為他沒辦法讓爸媽回答或繼續提問。

當孩子回答:西遊記,因為我喜歡孫悟空拿著金箍棒的帥氣,也喜歡豬八戒憨憨的樣子,但是我不喜歡唐僧,他太嘮叨了,像媽媽一樣。

2樓:hi小喵

因為性格內向、沒有自信。性格內向的孩子很羞於表達自己,就算心中有話也經常說不出來,是不自信的表現。

3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1.跟孩子的先天因素有關,孩子的基因情況決定了這個孩子的先天因素,是父母賦予的;2.跟孩子的生長環境有關,比如家庭環境,家人能說會道,可以感化孩子的語言環境,教育情況教會孩子通情達理等;3.

跟孩子的性格有關,乙個孩子是否討人喜歡,性格開朗與內向的性格是不同的,開朗活潑的孩子更能說會道一些。

4樓:陳小紅學姐

一部分,是與孩子情商的發育有關,

另一部分就是家長的教育。或者說是家長是否情商高?

小孩子說話辦事,一開始都是模仿。

見人就嘴笨不會說話,特別是見女孩,一愣一愣的發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50

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內向,多接觸一些朋友,試著多交流,滿滿的就放開了

6樓:網上這片情

需要鍛鍊膽量 ,否則不好找女友的。

7樓:愛你的形狀

那就多跟女孩說說話,鍛鍊鍛鍊,

8樓:朝陽

怎麼想就怎麼說大膽些就好了。

9樓:

希望你混社會。就改了。

我性格很內向不會說話嘴笨,現在有個女同事給我暗示我都能看出來的非常明顯但我就不知道怎麼去進展 100

10樓:知竹常樂

既然性格內向,不會說話,但你可以用行動表示你也喜歡她。她來事了,你給她了紅糖薑水,就做的非常好。說的再好聽,沒有行動。

不會關心人,時間長了,她也會知道。喜歡她直接說出來就行了,一般人在喜歡人面前都會有些緊張。放鬆自己的心情就好。

多做實際的事情遠比只會說沒有實際行動的要好。

11樓:歸夢遊仙

你雖然年齡不大,但很會照顧人,很難得的。內向不是缺點,別自責,你或許還不明白,其實有些好女孩更喜歡和你這樣的男孩在一起,你只要做你自己想做的,不要刻意去改變自我。很多時候,用行動比用嘴更能打動人心!

12樓:今生不落淚

就正常發展,多幾次單獨見面的機會,放大膽點,沒人能怎麼樣你,互有好感聊天還是比較有愉快的感覺的,不怎麼會說話,就多提問女方,讓她多說話,這是了解她的機會,加油,自信點,既然對你有意思,你就有吸引她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內向不要緊,要經常鍛鍊自己,多關心她一點。她來列假都告訴你,恭喜你她真的很愛你,好好把握這次機會,祝你們幸福,百年好合

14樓:zxcv自孤

既然不會說話

那就多做一些事

沒事的是經常去買些小禮物

捎個早點幫打一些水

這樣用行動去追

再進行表白就可以了

相信自己可以的

15樓:奧運會哈哈

一般都是男比女大,不過只要真愛是沒問題的,愛她就大膽表白,不要怕,失去了就是別人的了

16樓:謙小卒愛

不會說就做,還知道送紅糖水這就很好啊!肯定會加分的!多和異性接觸就能克服這種症狀了,以前我跟你差不多!

17樓:於文方正

不會說就把心裡想的做出來,記住再加上你的微笑!!

18樓:紅塵心碎醉紅顏

我的話應該說:好喝嗎,以後天天給你泡茶好嗎

為什麼有的孩子說話特別晚,為什麼有的小孩說話晚

嬰兒的語言發展有個體差異,說話有早晚,而且一般男嬰兒比女嬰兒開口稍微晚些。這是正常現象,不主張家長拿寶寶做比較。給嬰兒充分的語言環境,有一天,他會給你欣喜的。嬰兒開口說話的能力主要受兩類因素影響,一是生理條件,如先天性聽覺器官或大腦某些部分受損 先天體質差 遺傳等,都會影響語言能力發展。二是嬰兒所處...

為什麼有的遺傳病有的孩子發病有的孩子不發病呢

這個應該是和基因有關係,有些人只是攜帶這種遺傳基因,並不會發病,比如致病基因a,正常基因a,如果這種疾病是隱性遺傳,那麼你的基因是aa就是正常,如果是aa,那就只是攜帶者,不會發病,而你的基因是aa,就會發病。遺傳疾病以顯性或隱性方式遺傳 傳遞 在22對常染色體上,每個基因有兩個拷貝。此外,女性x染...

是不是所有的鸚鵡都會說話,會說話的是什麼鸚鵡

ice茹 人們對鸚鵡最為鍾愛的技能當屬效仿人言。事實上,它們的 在鳥類中的確是十分超群的。這是一種條件反射 機械模仿而已。這種仿效行為在科學上也叫效鳴。並不所有的鸚鵡都能說話。為什麼鸚鵡會模仿別人說話?鸚鵡在人類的馴養下,能夠將人類的個別語句模仿的惟妙惟肖,難道它們真的聽懂了人類的語言嗎?其實,鸚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