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對孩子的期待怎麼寫呀,我對孩子的期望怎樣寫

時間 2021-11-04 18:38:07

1樓:一老夫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絕大多數孩子通過一個假期的休整和反思。孩子們對新的學期都充滿著希望和憧憬,特別是對於一些學業上存在一定問題的孩子,如果家長在暑假裡採取一些教育補救措施,使孩子們的內心更是產生一種積極向上的衝動,但這種衝動往往不輕易表露出來。如果家長不能有效的保護和利用這種向上衝動慾望,仍然用老眼光看待孩子,用一些老話題來挫傷孩子,就會在不經意之間撲來孩子的心中希望之火。

一、 合理理出希望,切勿好高騖遠。

新學期,家長往往會給孩子提出一些新希望,特別是一些學業方面有一定困難的學生。如果家長對孩子在學業或表現方面的要求標準過高,孩子達不到,屢遭失敗,會產生持續失敗的挫折感,積累“我不行”的消極情感體驗,它不僅使孩子得不到積極自信心形成所必需的成功體會,反而時常經歷失敗,使孩子由經常的自我懷疑而走向自卑,從而進一步打擊孩子的自信心,產生自暴自棄的念頭,成為真正的“差生”。

二、 尊重孩子個性,切勿相互攀比。

孩子之間存在很大的個性差異,我們不可能把每個孩子都教育成標準化的所謂“優質產品”,因為當前的教育標準本身就是低階和片面的(不外乎語文、數學、英語等的考分高一點,表現乖一點等)。我們應該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將孩子塑造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對個人,就是儘自己的力做得最好,實現自我價值。

所以父母教育孩子,把孩子看做平等的個體,尊重他,和他談心,“建議式”,請他做事,在這種環境中,智力再差的孩子,也會產生自己對自己負責的責任感,也會充滿實現自我的自信。而不是和別的孩子攀比,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不要有這樣的話語:

“你看看,隔壁的小王又得了100分,你才得了89分。”89分就也是孩子努力的結果啊!如果他真的不努力,應該會得“鴨蛋”。

三、 目標具體可行,切勿空洞泛指。

一個積極上進的孩子會為自己制定目標的,家長將脫離孩子實際的高目標強加在孩子身上,孩子會很累,加重了孩子的精神負擔。家長應該多制定近期目標:把大目標根據孩子不同的年齡段,分解成一些直觀、具體、易於達到的小目標,這樣才能讓孩子容易理解和接受。

由於這樣的目標經過努力後確實能達到,所以可以增加孩子的信心。在管理孩子學習上。要分解大事、抓緊小事;弱化“大”目標、強化“小”措施——具體表現為:

減少對“巨集偉規劃”的描繪,減弱對名次的要求、加強對丟分的控制。有目標,還必須有實現目標的具體計劃、有完成計劃的具體措施。只有認真成事,最後才能事成。

如孩子的數學成績不理想,家長就不能簡單提出,這學期你的數學成績必須達到95分以上,目標太大。而應該具體分析孩子在數學的哪些方面存在不足,如果計算有問題,就督促孩子練習計算,應用題不會分析,就引導孩子分析數量關係。

四、 善於寬容孩子,切勿以偏概全

孩子是受教育者,他們和世界上的萬事萬物一樣,是在不斷改正錯誤中進步成長的。當家長給孩子提出希望以後,孩子會不自覺的犯一些以前出現過的錯誤或產生新的錯誤。這時並不時孩子“**病又犯了”。

這時家長在教育孩子時,既不能操之過急,更不能把犯錯誤的孩子“一棍子打死”。這樣就會前功盡棄,也就是有很多家長總感覺到的,孩子開學頭幾周表現還可以,到了半期以後,又回到原來的軌道上的原因。孩子犯錯誤一般是不自覺,或對錯誤的後果認識不夠造成的。

家長如果懂得孩子成長過程中犯錯誤是難免的,當孩子犯了錯誤時,能從心底裡諒解,這種諒解具有一定的感化作用。一些科學教子成功的家庭都會發現:孩子有過失的時候,常常是教育最有效果的時機,有些教子技高一籌的家長,他們的教子祕訣是寬容孩子的過失。

必要的時候,甚至為孩子的錯誤和過失保密,以免其自尊心受到傷害。在這種情況下,有過失的孩子會像枯死的小苗兒又復甦過來,吸取教訓,加倍努力,進步很快。家長們切記——寬容有時比懲罰更有力量。

2樓:泜水布衣

說出你的希望,清楚點,條理些

我對孩子的期望怎樣寫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孩子,媽媽為你在過去一年中的努力和進步感到高興,也希望你在新的一年內中可以繼續努力。要知道聰明與否並不是衡量成績高低的唯一標準,重要的還是你是否盡了你最大的努力。

2、從孩子的成績中,我看到了她的努力。並且在這個學期中,孩子也在積極的完成學校各科佈置的任務,但是在學習中,態度和習慣還需要繼續加強,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3、孩子,你是一個睿智的男孩,你會理智的思考,有著面對問題積極探索的精神。在學校你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作為班級幹部你也做的不錯,這一切作為家長我們都很欣慰。但是你還有一些小問題,就是你的性格比較任性和馬虎,我們希望你可以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改掉這些小問題,做更好的自己。

4、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們也看到了孩子的努力和奮鬥。我們做家長的感到很驕傲,不僅僅是因為孩子的勤奮好學,優秀的成績。更難得的是你寬廣的胸懷和美好的品質。

願你可以保持這份美好,在人生的路上都得更遠、更好。

5、相比你的學習成績,爸爸媽媽更在乎你是否擁有美好的品質和積極向上的心態。作為父母,我們希望孩子可以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尊重老師,友愛同學,不要互相攀比,學會寬容。我們相信你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4樓:冉幽明

寶貝,爸爸媽媽永遠愛你,而且希望你:1.身體健康,從小養成好的作息規律。

2.永遠開心,學會與人溝通交流。3.

愛身邊所有人,有愛心,有同情心。4.愛學習,從小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5.有責任感,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6.

有膽量,能求助或親自解決所遇到的困難。

5樓:

家長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寫出對孩子的期望和要求。我個人認為,父母不能對孩子給予過高的期望和要求,這樣對孩子和父母都有利。重要的是能讓孩子健康快樂的生活,在快樂中去學習各種本領,不要太看重結果,而是要看孩子在這個生活中是否擁有快樂的心態,是否有愛心,是否對未來充滿憧憬,是否能適應社會的生存。

6樓:半山樹

一、把孩子培養成體貼他人的孩子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和

母親的生活態度對孩子的影響很大,要讓孩子具有體貼他人之心,做父母的首先就必須具備體貼他人之心,為此,日本的父親母親們在教育孩子的同時也在力圖改變著自已。

二、把孩子培養成忍耐力強的孩子 孩子到了2歲時,應教會孩子懂得“等待”,2歲之後,應教會孩子“下次再抱你啊!”等忍耐之心。家長需要掌握的重點是:

不是教會孩子消極的忍耐,而是教會孩子根據自己的意志積極的忍耐。

三、把孩子培養成具有幹勁的孩子 在孩子開始懂得與人交流時,就要讓孩子學會認識自己,建立自信,凡事均有參與的積極性,凡是參與的事都應從頭至尾興致勃勃。在這點上,父親的作用是相當大的。

四、把孩子培養成富有創造力的孩子 一般來說,孩子從零歲起就能夠一個人玩耍了,做家長的不要妨礙孩子一個人單獨地玩耍,要知道此時正是孩子自發自動產生想象力和創造力的最佳時機。

五、把孩子培養成富有智慧的孩子 用父母的愛心去充分挖掘孩子在智慧上的潛力,儘可能地把孩子培育成能超越環境侷限的人,成為一個從真正意義上能尊重生命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他有什麼期望就寫什麼期望啊

初一家長對孩子的期望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是孩子打好基礎,適應初中生活、養成良好習慣的一年,這一年家長要對孩子管得稍嚴一些,但也要有適當的放鬆不要太累,尤其注意孩子的習慣養成,多與老師交流,努力給孩子做榜樣,家長的態度會影響到孩子,要誇孩子,但切記不要自傲,要有誇有懲罰,讓孩子深刻理解家長的苦心。

期望中不要否定孩子,告訴孩子小學時光已成為過去,不論他收穫了什麼,初中生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起點,要為孩子揚起自信的風帆,為孩子加油,永遠支援他的好主意!

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永遠都是父母心中最大的財富。雖然這樣,但並不能說父母對孩子一點期望都沒有,那麼普天之下的父母到底對孩子有怎樣的期待呢?是一心希望孩子功成名就,還是隻是對孩子提出普普通通的要求?

為了瞭解父母的心聲,我們做了一個小調查:一些父母只要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走自己的路,達成自己的心願。一些父母只要孩子把握住人生的方向,快快樂樂的就好。

還一些父母希望她未來的人生道路一帆風順,倖幸福福。這些期待與要求真的很簡單,也很樸實,也是每一對父母一生對孩子最大的心願。

10樓:敏樺子

一年前,伴隨著一生響亮的啼哭,寶寶在xx降生了。感謝xx的妻子,忍受十月懷胎的艱辛,將可愛的兒子帶到了我們身邊。感謝你一直以來無怨無悔的付出,相信一定會將你的美麗純樸、勤勞善良遺傳給我們的兒子。

看著聽著寶寶的第一聲啼哭,第一次微笑,初來人世每一個新鮮的舉動,都帶給了我們無限的驚喜。一年以來,為這個小生命,全家人忙得不亦樂乎,但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容,巨大的幸福感洋溢在我們家每一個人的心裡。感謝上天把這麼一個帥氣可愛的孩子賜給我們。

我們父子(女)今生有緣相逢、血脈相承。有了妻子、孩子,一個小家的幸福生活就這樣幸福的開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

你是好樣的. 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

繼續努力吧!

12樓:胖嬌嬌

一、把孩子培養成體貼他人的孩子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和母親的生活態度對孩子的影響很大,要讓孩子具有體貼他人之心,做父母的首先就必須具備體貼他人之心,為此,日本的父親母親們在教育孩子的同時也在力圖改變著自已。

二、把孩子培養成忍耐力強的孩子 孩子到了2歲時,應教會孩子懂得“等待”,2歲之後,應教會孩子“下次再抱你啊!”等忍耐之心。家長需要掌握的重點是:

不是教會孩子消極的忍耐,而是教會孩子根據自己的意志積極的忍耐。

三、把孩子培養成具有幹勁的孩子 在孩子開始懂得與人交流時,就要讓孩子學會認識自己,建立自信,凡事均有參與的積極性,凡是參與的事都應從頭至尾興致勃勃。在這點上,父親的作用是相當大的。

四、把孩子培養成富有創造力的孩子 一般來說,孩子從零歲起就能夠一個人玩耍了,做家長的不要妨礙孩子一個人單獨地玩耍,要知道此時正是孩子自發自動產生想象力和創造力的最佳時機。

五、把孩子培養成富有智慧的孩子 用父母的愛心去充分挖掘孩子在智慧上的潛力,儘可能地把孩子培育成能超越環境侷限的人,成為一個從真正意義上能尊重生命的人。

父母對孩子的寄語怎麼寫,家長對孩子的寄語怎麼寫?

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出類拔萃不是一蹴而就的,出人頭地不是一想就來的,出將入相不是一夢即可的,所以你必須走對高一,走實高二,走好高三。一眨眼,孩子比我都高出了半截。作為媽媽,我感到高興,孩子長大了,從呱呱墜地到初中二年級,這期間,你帶給媽媽的艱辛與快樂,都深深地印在媽媽的腦海中。記得在你三歲時,媽媽...

家長對孩子的評語,寫夠,家長對孩子的評語,寫夠300字

這有一篇范文,你參考一下 爸爸媽媽對勵可欣暑假的評語和對新學期的希望 收穫1.通過努力取得了小提琴考級四級.在百般不情意中堅持下來並取得了成績 堅持就是勝利 2.通過鍛鍊,羽毛球的技巧提高了.今年暑假,特別是在七月中,下旬,天氣異常炎熱,但勵可欣堅持下來了.這既鍛鍊了他的體能又鍛鍊了他的意志.3.我...

家長眼中的孩子評語怎麼寫?家長對孩子的評語怎麼寫?

內容推薦 1 你是乙個懂事的孩子,會幫家長解決問題。但在學習上總是不用功,貪玩,不用心,媽媽堅信,你會改掉缺點,成為乙個各方面都優秀的孩子。2 你是個聰敏的孩子,但身上毛病也不少,媽媽期望你這學期能改掉身上的壞習慣,壞毛病 在學習上,你能找到自我的不是,然後多加練習,加油!3 你是爸爸媽媽的好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