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什麼行為,暗示智商高,家長卻誤以為是「壞毛病」

時間 2021-11-04 18:3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中肯定會表現出異於常人的行為,而當這些行為出現的時候,家長們可先不要著急去糾正,其實有些看似是「壞毛病」的行為,暗示智商高,特別是以下4種,若你家孩子佔其中乙個,家長就偷著樂吧!娃未來會很聰明。

1、話嘮

「話癆」的孩子是讓大人們感到頭疼的,因為他們總會在你面前嘰嘰喳喳就像是春天的小鳥一樣,而且很多時候由於孩子話多,導致家長們很不耐煩。

不過,孩子話多並不會「壞毛病」,這意味著孩子天生就是樂觀、外向的性格,而且有很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只不過孩子由於年齡比較小自制力很差,不能控制自己什麼時候說,什麼時候不說話。

所以,面對「話癆」孩子,希望家長們不要太過生氣的去壓制孩子,這樣可能會抹殺掉孩子的語言天賦,最後導致孩子性格內向、自卑、留下心理陰影。

如果父母們能夠正確的引導孩子什麼時候講話,什麼時候不能講,讓他們明白其中的道理,沒準未來孩子能成為乙個優秀的演講家或者記者呢!

2、發號施令

有的孩子出門玩總喜歡對其他的小朋友指手畫腳,發號自己的施令,在我們大人眼中這類孩子是很自私的,喜歡在別人面前出風頭。

但不可否認的是,喜歡發號施令的孩子,一般都有很強的領導能力和組織能力,如果家長能夠好好培養,將來很可能成為一名領導者哦!

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們可以適當的告訴孩子,多多去傾聽別人的印象,並教會他們學會尊重,學會感恩等等。

3、好動

還有的家長表示,自己家長的孩子就像是有「多動症」一樣,沒有一會老實的時候,特別是在上課時,他總會動手動腳去打擾別人,安靜3分鐘就困難。

對待這種情況,家長首先要搞清楚孩子是有多動傾向還是有多動症。前者就是家長平時所說的「調皮好動的孩子」。

家長面對這種情況,首先要弄明白孩子是否有多動症,前者說的只不過是孩子平時喜歡調皮好動,總想著搞破壞來尋開心。

所以,家長們不要太在意孩子好動,有的孩子本身天生就經歷旺盛,活動量比較大,而且對於新鮮事物感到無比的好奇,很容易就被外界的新鮮事物給吸引住了。

這樣的孩子是有超強的求知慾的,很容易接受新知識,而且有很強的動手能力和實踐能力,家長們可以給這樣的孩子買一些益智的玩具或者書籍,能夠更快的發展他們的大腦潛能。

4、想象力豐富

這類孩子想象力豐富,經常會纏著父母說一些天馬行空,不符合邏輯的故事。

這類孩子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常常會跟父母說一些天馬行空的事情,這時家長千萬不要阻撓孩子,或者將孩子的想法給打斷,引導孩子表達出來自己想法很重要。

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對想象力有這樣的看法: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

愛因斯坦說得這句話,正是說明了想象力的重要性和它的重大的意義。想象力創造出了很多我們曾經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比如現代的科技,大多數都是人們敢於想象,之後才經過努力而實現的。

2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活潑好動、經常說話、愛玩,活潑好動說明孩子運動神經發達、經常說話說明語言表達能力強、愛玩說明還在智力發展正常。

3樓:喬松情感

孩子謙讓他人的行為,暗示智商高,家長卻誤以為是「壞毛病」謙讓是一種美德,並不是「壞毛病」,一定要鼓勵孩子謙讓他人!

4樓:匿名使用者

1.總是有說不清的問題,成為了話癆孩子。孩子喜歡問問題,說明孩子在思考,在學習,家長不應該嫌棄這種行為。

2.總是用左手做事,很多家長認為左手習慣不太好,但是用左手的孩子智商都比較高,大腦發育得很好。3.

好動,愛塗塗畫畫。孩子動手能力強,在用自己畫畫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想法,說明孩子也是在思考。

5樓:萌新小主

孩子喜歡拆東西,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的,家長會誤認為這是「壞毛病」其實這是孩子聰明的表現,孩子在動腦子思考問題,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啊,而不是阻止孩子。

溺愛!孩子有哪幾種行為,說明孩子被家長慣壞了

晴天在哈佛 經常對其他的小朋友發脾氣,對爺爺奶奶也經常發脾氣,在吃飯的時候總是挑食,這三種行為說明孩子已經被家長慣壞了,一定要及時的改正。 慢慢觀社會 很認真的和孩子說道理,他不聽,每次想要得到東西,都是用哭鬧的方法,沒有得到東西誓不罷休。嚴重的還會對長輩動手打罵。 dj林林 第1種行為孩子不尊重家...

有哪幾個特別癖好的孩子,可能是智商高的暗示

高智商的孩子都有哪些 怪癖 行為 孩子長大之後會有怎樣的成就,除了後天99 的努力之外,和先天的智商也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擁有高智商的孩子,在這些方面會出現 怪癖 行為。1 常被某些事物吸引注意力 家長可能會認為,自家孩子與其他孩子相比,容易被某些新鮮事物或移動事物吸引注意力,是一種專注力不足的表現,...

孩子有小偷小摸的行為時,家長採取怎樣的教育方式最有效

師慧家長課堂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有小偷小摸行為呢?1 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對於孩子的需求大部分都會滿足,但是當有的需求在父母那裡滿足不了時,孩子就會出現小偷小摸的行為。當發現孩子有小偷小摸行為時,家長應該怎麼引導呢?1 幫助孩子建立物權觀念。很多孩子對於物品的所有權根本不理解,所以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