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乏安全感怎麼辦父母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11-04 18:37:05

1樓:心語

幫助孩子建議安全感的方法

1.不要讓孩子長時間哭。哭是孩子尋求幫助與關注的方式,在孩子哭的時候大人盡可能第一時間來到孩子的身邊。

如果孩子長時間哭卻沒有大人回應,那傳遞給他的資訊可能演變成「我是被忽略的」、「沒有人可以幫助我」等。

2.常做嬰幼兒撫觸。撫觸不僅能促進身體的發育,同時也能滿足孩子心理的需求。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長大可能會出現「**飢餓症」,這也是孩子心理缺乏安全感的乙個表現。

3.減少不安全分離。比如突然把孩子交給別人或者媽媽很少陪伴孩子,甚至是突然到乙個陌生的環境都會讓孩子覺得焦慮。

媽媽要經常陪伴孩子外,在面對生人或是陌生環境,可以用事先告知的方式,比如」這個阿姨是媽媽的朋友,可以讓她抱抱你嗎?」或者「媽媽現在要帶孩子去商場,裡面有很多東西,也有很多人。孩子要做好準備哦。

」,減少可能造成孩子不安的因素。

4.正確面對孩子的怕。大人要了解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怕什麼,學會要如何面對孩子的怕。只有找出讓孩子不安的原因,才能去幫助孩子合理解除害怕的「癥結」。

5.良好的親子關係。經常與孩子互動,不管是新生兒還是不斷長大的孩子,他們都喜歡大人的笑臉以及親切的話語。

良好的親子關係也是建立在和諧溫馨的家庭氛圍之上,父母離異或者父母關係不好的家庭的孩子容易出現不安全感。

6.遊戲、故事和兒歌。這些都是與孩子溝通的主要方式,也是能傳遞給孩子正效能量的載體。

在陌生環境幫助孩子建立安全感的方法

1.容許孩子的沉默和哭泣。請不要說「不哭不哭,沒事兒」,請不要催促「快去啊,怕什麼」,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羞愧。請您蹲下來,抱著他,陪著他,等待他情緒舒緩。

2.避免母子分離。尤其三歲以下的孩子,他們不明白媽媽和自己分開乙個月會回來,媽媽依然愛自己的道理,他會認為是被媽媽拋棄了。

和孩子正面告別。當你需要離開孩子時,一定要和孩子說再見,並且說明媽媽去**,需要多長時間回來。長期下來,他們會明白,媽媽每天都會回來,媽媽是愛自己的。

3.不要以「不愛」來嚇唬孩子。有些父母在處理孩子頑皮行為時會習慣說:

「你如果再……,我就不喜歡你了(我就不要你了)。」孩子會擔心父母真的不要、不愛自己而感到焦慮,進而引發安全感的降低。

孩子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2樓:雨雪紛飛修陽

孩子缺乏安全感啊,這個好像挺多家庭的小盆友都有這個問題呢。我個人覺得,孩子們如果從小跟隨父母,有健康的生長環境。一般就不太好缺乏安全感,強烈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們,一般都是沒有能很好的跟在父母身邊的模式。

比如父母離異,成了別人眼中的異類的孩子。父母還是打鬥的很激烈,老死不相往來那種。離婚前也是各種吵架,各種在孩子面前打架,給孩子的心靈造成了很大創傷的感覺。

這樣的孩子,一般都比較缺乏安全感,因為最應該在孩童時期保護他們的,便是父母。偏偏父母成了他們最大的恐懼。這種孩子,只能寄託於二婚的模式,很穩固。

或是留下來照顧孩子的父母,成為正面典型了。給孩子的心靈慢慢彌補回來,給他們重建安全感。

經受家庭的重大變故,家裡破產啊,一下子天差地別的待遇。這樣的其實父母就要立志,讓孩子感受到,不是沒有經濟基礎了,人就要垮掉,我們還能重新東山再起。父母給孩子做好榜樣,讓孩子感受到一切都是有希望的。

存在希望,慢慢孩子們就能補充上來一部分安全感。慢慢的自卑,也會有所好轉。

有的孩子,是天生膽子比較小,缺乏安全感的話。不如送孩子,去參加團體活動。讓孩子們在自己同齡人的世界裡面成長,這樣是不是比大人一味地給予,孩子們更好接收呢?

我覺得是,孩子和孩子之間,比我們能帶來的,常常更加神奇。好啦,我的主意出完了,家庭學校,都是孩子成長的好地點。加油,寶貝們~~~

3樓:南柯貓

通常乙個孩子的性格都和家庭環境分不開的,就比如說乙個家庭裡父母每天都在吵架,從來不去顧及孩子的感受,動不動就拍桌子砸凳子,那麼孩子多少都會被影響的。生活在這種家庭裡的孩子多半叛逆心都會比較重,敏感多疑缺乏安全感。因為從小就沒有受到過父母給的關懷呵護,還要每天面對支離破碎的家,心靈的創傷是無法言說的。

最關鍵的,停止你們的爭吵和戰鬥。要知道,父母的爭吵給孩子的傷害有多大,這會使孩子自卑,覺得自己多餘。所以,為了孩子著想,多理解一下對方,給孩子乙個心靈上的撫慰,要讓他明白他的父母是多恩愛,而他,身為父母的結晶也會感到驕傲無比。

我見過很多因為家長每天都在火熱的戰鬥當中,孩子每天上學都鬱鬱寡歡,頭都不想抬起來,憂鬱的小臉上看著都讓人心疼。

在學校也要多注意孩子的心情是如何的,因為太多的校園暴力讓孩子們成為無辜的受害者。多和老師交流孩子的日常情況,如果他做了一件錯事那麼就別用大喊大叫來解決這件事,這是傻子才會去做的事,用朋友的口吻去和他分析事情帶來的後果,讓孩子自己明白該如何去做。

4樓:一塊文藝的腹肌

要的問題就是在於他的父親和母親的教育。因為只有當父母的婚姻非常成熟,非常理智。有充滿愛的前提下,這個孩子才能逐漸的成長為乙個很完善的人格。

但是如果說孩子從小的家庭環境就不是很幸福,不是很優越,我想這個孩子,他成長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非常多的挫折,他會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逃避,導致他長大之後會非常沒有安全感。說白了,孩子的安全感就**於父母。父母對待孩子的態度也是孩子安全感**最重要的乙個因素。

你應該多關懷孩子,讓他擁有乙個家庭,最幸福溫暖的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就表示還在祖國的花骨朵的年紀中,那麼孩子會有這種感覺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一些原因存在的。那麼從一開始我們就要根據這樣的原因來對症下藥才能夠向好的方面來有所轉變。

首先我們應該考慮到缺乏安全感,大多是因為周圍環境的影響。好多孩子處於的家庭環境和人物父母的影響都是會對孩子的邏輯思維有一些衝擊的。所以我們作為大人一定要根據孩子的性格和想法來轉變我們的態度方式,由此對周圍的環境來發生變化。

孩子從小是應該用來被保護和愛護的,作為家長更應該給孩子無論是從物質上還是精神上的一些關心。否則,對於孩子從小幼小的心靈都會收到一些衝擊。這樣經過長時間的累積之後就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陰影和傷害。

緊接著,我們要做的就是對孩子做一些教育。不管是從心理上還是身體上,我們首先要對孩子教育一些自愛的心理狀態。自愛對於乙個人來說是最為重要的因素,我們只有自愛才會變得有資格去關心去愛護別人。

否則一切就會被我們變得被動,這樣我們就會變得不自覺的沒有安全感。這時候孩子如果有這樣的表現,家長一定要試著來有所舉動來改變。帶著孩子和孩子一起參加一些親子活動,陪著孩子來多交一些知心的朋友。

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和必須要做的事情。不要讓孩子從小就有這樣的心理陰影存在。這樣的做法的後果對於我們來說都是會造成巨大的影響和後果的。

小孩子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6樓:快速延時哎力久

小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話,這個很,多寶寶都是這樣子的,所以都是盡量多陪伴,寶寶會比較好呢!

孩子缺乏安全感,家長你應該有怎樣的做法

7樓:中公教育

首先:

分析原因:

1、分析孩子為什麼缺乏安全感,是什麼原因,這個很重要,這個是對問題解決的決定的因素。

2、是外在原因還是內在原因,建議寫出來。

3、多與孩子溝通,問問問題是處在**的。

接下來:解決問題:1、外在原因:

多與孩子互動,多與孩子交流,小朋友其實什麼都懂,多給與孩子愛,但不是溺愛,一定分清楚愛與溺愛的界限。

最後: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加油,愛可以**一切。

8樓:大神喻

不要用他和別人做對比,不要有大的應該讓著小的的思想,學會和他溝通

小孩子缺乏安全感怎麼辦,孩子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快速延時哎力久 小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話,這個很,多寶寶都是這樣子的,所以都是儘量多陪伴,寶寶會比較好呢!孩子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雨雪紛飛修陽 孩子缺乏安全感啊,這個好像挺多家庭的小盆友都有這個問題呢。我個人覺得,孩子們如果從小跟隨父母,有健康的生長環境。一般就不太好缺乏安全感,強烈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們,...

女生缺乏安全感怎麼辦,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靈兮情感挽回 學會改變自己的表達方式,男人才會給你想要的安全感。 女人的安全感是靠男人給的,我想你說的培養,也就是兩人間的培養吧.請看下文 其實這個問題本來是應該自己去體會的,但你既然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希望讓你心中的她得到安全感,還是愛她的。那我也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吧!首先,安全感是一種感覺...

缺乏安全感怎麼辦,總是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要找到克服不安全感的方法,就一定要找到產生不安全感的根源。據研究,缺乏安全感往往是因為缺乏關愛。解決了這個根源,自然就解決了缺乏安全感的問題。如果安全感是一種症狀,那麼愛就是緩解這種症狀的良藥,至於會緩解到什麼程度,則要看藥量的多少了。要克服不安全感,首先一定要悅納自己 愛自己。無論自己的外在內在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