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對於周圍的人都比較抗拒嗎

時間 2021-11-04 18:38:07

1樓:文化人

是的,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因為從小生活環境的影響,對身邊人都充滿了不信任,對周圍人都是比較抗拒的。主要有下面幾個原因:

1.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在親情方面的缺失,會影響對周圍人的態度。

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都是沒有親人的,他們沒有辦法體會那種與生俱來的親近,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友好。所以這就會減少他們那種天生的善意**,因為缺少對親人天生的依賴,他們對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的人就會減少信任度,沒有信任,當然就會增加防備以及抵抗。所以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對周圍人都會更加的抗拒。

2.孤兒院長大的孩子更早的認識了這個世界。

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從小都需要自己面對這個世界的險惡,沒有人為他們的遮風擋雨,他們比正常的孩子更早的見識了人性的涼薄,他們也更早地看到了這個世界的陰暗面。對這個世界的美好,就會減少一些期待。所以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對周圍人都會比較的抗拒。

3.他們在受到傷害之後,會增加對周圍人了抗拒。

孤兒院長大的孩子都是在小時候受到過傷害的,或者在小時候遭受了嚴重的打擊。因為從小心理陰影的存在,他們很難親近不熟悉的人。同時在孤兒院的生活,他們也可能會受到很多人的欺負,在上學的時間段,因為他們孤兒的身份,也更容易受到同學們的歧視。

所以,他們會對周圍的人更加抗拒。

孤兒是最無辜的乙個群體,也是最為可憐的乙個群體。他們需要我們盡自己能力的保護他們的身心健康,為他們提供更好的生活。因為,他們是無辜的,他們也是可憐的。

他們是弱勢群體,保護他們是社會道德要求也是出於人道主義的原則。

2樓:娛宙之大

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並不是對周圍的人都比較抗拒。很多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還是非常陽光,跟周圍的人相處得非常好。

3樓:琴姐侃情感

也不完全是,只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更懂得保護自己,和別人相處的時候,也不喜歡交心,說白了就是喜歡把自己真實的一面隱藏起來。

4樓:歧山蘭

我認為對周圍的人是比較抗拒的,因為他自身就沒有安全感,所以不相信別人對他友好。

5樓:日常小八卦君

也不是,有少部分是會,大部分是不會抗拒的,雖是生活在孤兒院,但是只要在孤兒院中得到足夠的愛就不會對他人產生排斥。

6樓:小小呂子博

不都是,跟孩子的性格也有關係,也可能缺少父母愛有的孩子性格比較孤僻。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對於周圍的人是很抗拒的,他們從小缺少關愛,內心缺少安全感,因此不喜歡交流,即使是對周圍的人也不例外。

在孤兒院長大的孤兒,要幾歲才可以脫離孤兒院啊。有沒有詳細的規定?就是關於孤兒的法律規定

悠草晚晴 這個中國好像沒有專門的立法 但有規定 孤兒院的孤兒沒有人領養的話可以在孤兒院生活到18歲 成年後就必須離開了 16歲答案補充 當然5是啦,義務法 有規定孤兒院有義務為孤兒教學,直至成年 成績優異的話國家肯定會供你一直到大學,總之你能讀到那裡應該就會供你到哪兒 大學都有住宿的,假期應該還是可...

銅陵孤兒院可以領樣嗎,到孤兒院領孩子要錢的嗎

答 銅陵孤兒院事實應該可以領祥。到孤兒院領孩子要錢的嗎?我結婚五六年了 以前懷孕 打了 結婚後一直沒懷孕 夫妻感情很多,家裡都同意領養乙個孩子不管是兒是女 都可以 我想領個女孩孩子,因為我有乙個兒子殘疾 我們結婚多年現在沒生小孩想領養乙個小孩爸媽同意領養小孩不管是男是女都可以 不用!但要對你經濟能力...

收養弧兒院的孤兒需要交費嗎,到孤兒院領孩子要錢的嗎

我結婚五六年了 以前懷孕 打了 結婚後一直沒懷孕 夫妻感情很多,家裡都同意領養乙個孩子不管是兒是女 都可以 我想領個女孩孩子,因為我有乙個兒子殘疾 我們結婚多年現在沒生小孩想領養乙個小孩爸媽同意領養小孩不管是男是女都可以 不用!但要對你經濟能力做乙個評估,包括你個人年滿32周歲以上 我家有乙個男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