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半的兒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翱,4歲半的兒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1-04 18:39: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總是有那麼一點點逆反心理的,不要太在意,我兒子也是這樣,有時是故意惹你生氣,自己卻樂得呵呵笑,如果你不生氣,他反倒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所以,我們有時也用一些小策略,來來殺殺他的銳氣:-)

2樓:宮豆母雅豔

我的外甥現在4歲,也有不聽話的時候。每當他不聽話,我們就不理他,讓他繼續搗蛋一會兒,不一會兒他乙個人無聊了,就自然跑來找人陪他玩。這個時候就是跟他說道理是最有用得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4歲 這個年紀 已經進入了幼兒期 而兒童在幼兒期 進入第一反抗期 這種情況很常見

這個年紀的孩子 要注意努力培養他的自我控制能力 特別是對自我需求和情緒的控制 都在這個時期的幼兒的發展上起到很關鍵的作用 對於孩子終生的社會性的發展都有很重要的意義

對於如何應對孩子這個年齡出現的這種情況 建議用積極的方法 逐漸樹立孩子新的行為模式 孩子的可塑性很強 學習模仿在幼兒期的孩子身上體現很多 但是由於處於第一反抗期 自主的要求很強 應適當注意教育方法 建議父母首先從自己做起 樹立做事講誠實 自我克制的好榜樣 另外 在對孩子的教育中 強化他自我管理 自我控制的能力 可以通過制定相關的"規範" 以及和孩子在玩遊戲的過程中的灌輸等 當孩子實現新的行為時 一定要及時給予獎勵(不要單純物質的 多運用精神獎勵) 對於其不良行為 也不要過分責備 (過分責備反而是對其行為的強化 在孩子身上體現很強) 最好無視之 專著強化孩子的良好行為 並敦促孩子自己學會遵守家庭一起決定的"制度" 有利於改善孩子現在的情況

4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4樓:藩芬舜弘致

1、帶孩子可不是一件輕鬆的活,家長要擺正心態,學會耐心。多陪寶寶進行一些活動,例如:親子遊戲、撕紙遊戲、玩積木、陪寶寶閱讀、塗鴉等,讓寶寶有事做,寶寶自然就不會到處跑、到處動了。

2、對於叛逆期的寶寶,家長既不要用高壓政策也不要溺愛順從,學會從寶寶的角度出發,多想想寶寶的意圖,一些原則性的問題,家長要堅持拒絕,例如:不好好吃飯,家長就不必追著跑著要寶寶吃了,對於無理取鬧的哭鬧,家長可以採取冷處理的方式對待。

3、讓事情的結果來「懲罰」寶寶,也是一種方式(一定要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進行),就是家長說過不允許的事情,可寶寶堅持要去做的話,那就讓寶寶去嘗試,而最終的結果就是給寶寶的一次「教訓」,當然事情過後,家長不是打、罵、指責,而是告訴他其中的道理。

4、另外可以選擇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兒歌、動畫讓寶寶**,讓可愛的**形象、生動的故事環節引導寶寶做個乖孩子。

5樓:沃野鮮花

首先要指出的是,你的教育方法是完全錯誤的。你沒有從孩子的身心發展出發,用合理的教育方式,只是從你個人的角度,發洩憤怒,用打罵來懲戒孩子,這樣怎麼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呢?

4歲的孩子本身就處於叛逆期,這時候對孩子的教育格外重要,對他性格的形成很關鍵。對於你的問題,我有幾點建議:

一,抽乙個安靜的,你和孩子都有空的時間和他聊天,告訴孩子自己過去總是打他,是不對的,以後再也不打了,(要說到做到),教育孩子以後要聽爸爸媽媽的話。

二,當孩子在鬧的時候,不要管他,如果他總是鬧個不停,把他放到乙個周圍安全的屋子裡,半關上門,然後去做你自己的事情,不要讓孩子感到你在關注他的舉動。

三,家長不能一味的要求孩子聽自己的話,看孩子是因為什麼事情不聽話,要做到既有原則性又有靈活性。和孩子說話要相對溫和一些,講道理,以正面教育為主,盡量不要訓斥,但也不要總哄他,那樣解決不了問題,(特別當孩子大哭大鬧的時候)

四,和老師溝通,讓老師協助教育他。

6樓:於興昌邵夫

家裡總要有個她怕的人的!古時候說的嚴父慈母是有道理的,孩子千萬別養成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這樣以後孩子大了自私嬌縱更難過!

不過,4歲的孩子還太小,什麼都不懂,還是要循循善誘。

我的可能比較粗暴,我覺得孩子該打的時候就要狠下心真正的打一次,打完之後還都別去哄他(偷偷注意孩子情況,注意身體狀況),等他自己消停之後還要問他為什麼挨打。弗撫締幌郫呵惦童定闊別哭鬧兩下,拍兩巴掌屁股一會又去哄他,更不能乙個去打乙個去護,在養成習慣之前應該家裡人要達成一致,尤其是爺爺奶奶這些。孩子很會察言觀色,他們會知道家裡誰說話管用。

我家孩子平時和他爸也挺鬧騰的,可是到了關鍵時候,他爸講話就是比我管用,我說10句都抵不上他一句!

人說玉不琢不成器,給孩子養成好的性格習慣真的很重要!

7樓:初傑仲華美

孩子從3周歲到6~7歲這一時段稱為學齡前期。這一時期孩子的個性開始形成,具有初步相對穩定的道德情感,並且表現出自尊心。所以這一時期也是培養孩子良好的個性特徵和行為習慣的關鍵。

孩子都喜歡把大人當作他們模仿的物件,所以在生活中父母應該做好表率,成為孩子模仿的榜樣。讓孩子和同齡人進行各種遊戲,讓孩子學會交往、合作、謙讓、包容、為別人著想。此外,家長還要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情感因材施教,做好引導。

最後,家長一定要注意,教育孩子一定要有愛心、耐心,要循序漸進。

8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9樓:科學普及交流

多靜下來跟孩子聊聊。孩子的思維與**是不同的,他還不知道什麼是可以做的不可以做的,這時不要命令孩子,多引導比較好,要保護好孩子的求知慾。

10樓:白囡釋憶之

可以帶孩子出去玩,見見外面的花花世界多講講他沒有見過的新東西,這樣他的思維可以開寬一些。

11樓:抗雙路才捷

父母自己帶乙個月就行了,不要老年人帶,不能讓孩子形成要什麼有什麼,這樣對孩子發展不好,幾次不買,他就知道沒指望,就不會鬧,一開始肯定會鬧的,可你要忍住就不買,還要不時給他講道理,他就算不聽你也要講,用老師來壓制他也行,到學校和老師交流下,要老師和他講講,一般老師一句抵的上你100句,祝你成功,我也是這樣把寶寶壞習慣改正過來的呵呵÷

12樓:典易戎

小孩在三歲之前就比較好教育,三歲後就比較難了,教育小孩,有好習慣的人,才能讓小孩擁有好習慣了,方法不對,小孩的想法就不對了

13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四歲的孩子正處正叛逆期,千萬不能打孩子,跟他講道理,正確引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問下你的話對不對?給孩子講話的方式對不對?孩子理解了沒有?你要乙個才四歲的孩子只會聽話不去思考,長大了到多少個四歲也就只有被人訓斥的習慣了

15樓:一抹橙色母嬰

寶寶小的時候你說話聲音稍大點,他就嚇的立馬聽話了,再大點嚇已經沒有用了,就得打了,等再大一些,打也會沒有用的,到那時你就會覺得手足無措了,自己還氣的要命,所以趁孩子小的時候多改一改,恩威並施,這樣不至於到大了控制不住了

16樓:鎖飛進易巧

這時候應該培養他的興趣愛好,有了喜歡的當然不會吵你啦!

17樓:老頭子俗譚

處於四歲,由於這個年齡段的幼兒自我意識的發展,他們有越來越大的主觀能動性,對**的指揮和安排表現出更大的選擇性。因此常常表現出任性,不聽話

18樓:

如果你能狠心點,教你乙個辦法!

把他放在乙個房間裡,讓他哭,直到他哭完為止!也就是他不想哭為止!在放他出來!

我聽媽媽說,我就是從那時候變乖的!不乖就把我放進屋子裡!

19樓:蘋果一半紅

孩子對表揚比對挨打記憶深刻。他沒有犯錯的時候表揚他,你可以嘗試一下。

另外4歲的孩子如果做得很好,那時習慣,不是懂道理。所得太多沒有用。

孩子和小動物一樣,心理其實特別渴望得到家長的認同。如果你的孩子24小時,有乙個小時沒有搗蛋,表揚那乙個小時。他會慢慢改好。

20樓:環胤良凝安

孩子就是孩子

沒有誰的孩子天生下來就不惹禍

很聽家長的話的

孩子調皮是很正常的事

這一點不是孩子的錯

需要家長有耐心的去說服和勸阻

21樓:幸飛蓮

打不是辦法,這樣會讓孩子變叛逆!!

而且漸漸地,他會開始恨你的!

所以,你要科學待他

他不聽話,你就崩理他,放他在一邊,他見你不理他,自己就不會不聽話的,越叫你給他什麼,就越不要給他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其實有五大發明,戒尺是其中之一.語言不懂,**懂.但是你已經過份了.(最好嚇一下,不打)

2.另外,此問題是個現在尚未解決的問題.你可以試一試下法:找乙個他喜歡做的事讓他做,表楊他.找我的人中,我教他們用上二法合理的使用,尚有一定效果.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

小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知道您是說多大的孩子不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