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有的人成天吃辣椒也不上火,為什麼有的人吃辣椒上火有的人卻不上火

時間 2022-03-30 14: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原因

北方喜歡吃麵食,南方喜歡吃公尺飯,沿海地區喜歡吃海鮮等等現象,都是說明我們的飲食文化是具有地域性的。並且因地域性的飲食習慣不同,我們也會對辣椒產生不同的反應。像南方的四川、湖南等地,常年雲霧繚繞,促使寒濕嚴重,辣椒溫熱燥濕,所以適合吃辣椒。

而北方氣候比較乾燥,所以吃辣椒固然不適。

個人體質

雖說北方人不太能吃辣,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不能吃辣。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對食用辣椒後的影響也是不同的。如果是陰虛火旺或熱性體質都不適宜辣椒。

尤其是便秘痔瘡人群更不宜食用。另外有寒濕或痰溼人群吃辣椒就不容易上火。

辣椒的辣度

特別喜歡吃辣的北方人,去了成都吃火鍋,照樣被辣的上火或者是拉肚子。這是因為每個地區生產的辣椒不同,所以對人的影響也是不同的。如果是外出旅遊,食用辣椒還是需要慎重一些。

2樓:

跟地區和個人體質有關,四川重慶等地就是以辣椒為主他們吃了一般不上火。

3樓:靜烋

這和體質有關,也和地區氣候有關係,你可以選擇多喝白開水或吃水果,緩解辣椒帶來的乾燥

4樓:法子琪

水土和氣候不同,四川多陰雨天,所以就的多吃辣椒

5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體質吧,我四川的,吃辣椒不上火

為什麼有的人吃辣椒上火有的人卻不上火

6樓:士越雙瑋琪

你好!這當然要看個人的體質來定,如果是寒涼體質的人,多吃辣的就不那麼容易上火.還要看地方的水土,如果當地的氣候是濕熱的,那當然就不能吃辣的,

7樓:輝少

體質不一樣嘛 而且吃完辣椒不是立馬上火的 過程中有人吃了涼性食物就可以清火敗火了

8樓:夢裡獨酌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有些地方由於地理關係,如貴州、四川等地有瘴氣,有些地方常年比較潮濕等,所以人們靠吃一些辣的東西來調整身體以適應當地氣候.久而久之,他們的身體就適應了食辣.

而其他地區的人由於氣候乾燥等原因,不適宜食辣.這樣一代傳一代,.....總之是由於遺傳造成了人們吃辣椒的反應不一樣。

9樓:你傻罵

體質偏陰寒的人吃辣椒不上火

10樓:

因人而異 跟身體有關 跟地域有關

為什麼有些人吃辣椒上火為什麼有些人吃辣椒不上火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個體差異了,就像有的人吃蘑菇會**過敏一樣,厲害的還有的人注射青黴素過敏甚至死亡的案例。

有的人吃好多辣椒都不會上火 為什麼我吃一點點就老是上火 還鼻子老是長痘痘

12樓:可靠的天麥

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身處的環境也不一樣,也會造成不一樣的身體反應,如果您是易上火體質,建議您盡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味道清爽一點的食物對身體的各個機能都是有好處的,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變得更美奧。

13樓:徐天來

體質不一樣

寒熱體質不同

效果也不同

14樓:home小玉兒

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適合別人,不一定適合自己

為什麼四川人吃再多的辣椒都不上火呢?

15樓:鐵鎚妹妹說娛樂

可能是基因決定的吧~但是我想說,真的不是所有的四川人都很能吃辣,都喜歡吃辣。

我之前剛來北方的時候,我的室友都喜歡問我,說你們四川人是不是每一餐都要吃辣椒,然後無辣不歡的那種?

我當時覺得,可能是的吧。因為我從小到大我家炒菜都會放辣椒。然後每次吃麵條什麼的感覺不放小公尺辣就不行。出去吃火鍋基本也是要放很多的辣椒才感覺是在吃真的火鍋。

然後我的室友就說,那你們吃這麼多辣椒不會覺得很難受嗎?是不是你們有抗辣基因,吃再多的辣椒都不會上火,也不會長痘?

我表示~嗯,其實我覺得這應該也和人的適應有關係。比如說你從小生活在這麼乙個環境下,你的身體其實已經適應了這種環境。所以你的體內其實是平衡的,不會說出現這種問題。

然後不是有句話說的好,「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一代又一代的基因篩選之後,我覺得大多數的四川人都還是比較喜歡吃辣的。

但是,我想說,我來了北方一年之後,就不太能吃辣了。平時出去吃飯,感覺自己也只能吃一點番茄鍋。所以,我覺得這種能力不是一直存在的,它可能是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發生改變的。

所以,不是所有的四川人都很能吃辣,也不是四川人這種吃辣的能力一直都不會退化。環境比較重要~

16樓:30秒不

主要還是因為四川潮濕啊,潮濕的地方吃辣椒完全可以通過辣椒去溼的。

我一同學四川的吃就是這樣子的,在山東吃辣椒就會上火,在他們那個地方就沒事了。

17樓:傻貓的蜜獾

其實不是這樣的,不是所有的四川人吃辣椒都不上火的,只能說大部分人不會上火。

18樓:飛翔企鵝

四川氣候宜人,溫度普遍偏低,吃辣不上火!你來廣州試試好~喝白開水都熱氣

為什麼有的人再怎麼吃也不胖

1 遺傳因素。經常聽一些朋友說自己吃的哪怕再多也胖不起來,身體上也沒什麼病,也不怎麼熬夜。那就多半是遺傳的原因了。人的體質是會遺傳的,就好像說抵抗力,消化系統的能力,代謝功能的強弱等等。2 某些疾病。有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導致胖不起來,最典型的就是胃病,其它的還有類似甲亢等等。如果腸胃吸收不好,那肯定是...

為什么有的人不上相,為什麼有的人不上相?

為何有些人不上相,照鏡子卻覺得自己很美?心理學家說出原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些人上相,有些人不上相 有些人 比本人好看,有些人照出來比本人醜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兩點 一是相片是用2d的平面 靜止的從乙個角度描繪現實中生動的 3d的立體的人 平面的 不可能完整的表現立體的人的全貌,在表現中往往忽...

為什麼有的人吃也吃不胖,為什麼有些人怎麼吃都吃不胖?

為什麼有的人怎麼吃都不胖?原因是什麼 一 先天體質不同 不得不承認,人的體質受父母遺傳因素影響確實比較大。瘦人受父母的遺傳或從小得到合理的飲食營養,身體能量代謝水平較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很多實際情況說明 從小運動比較多的人,體內肌肉含量高,基礎代謝高,消耗能量也較多。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使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