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人傷如何賠償,操作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12:02:18

1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根據問題,提供如下解答:

1、等候交警調查,你協助介紹事實,有事故認定,你提供保險公司有關****,這樣訴訟解決,利於你的保險公司直接賠償對方。

2、等候對方去法院起訴。

3、不需要相關材料,對方起訴,保險公司直接賠償對方。

4、需要賠償給對方的,由法院根據對方證據情況判決。

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或護理誤工費、社保補繳費、重新入職損失費、重新找工作短期生活費、暫時失業費。

住院生活或採購費、返鄉跨省交通費、縣內交通費、跨縣交通費、護理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跑腿費、起訴取證跑腿費、差旅費、因傷服藥輸液對人體產生的危害或縫合傷疼費、各類影印費、衣物報廢或財產損失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費、後續**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精神損害撫慰金。

精神損害賠償標準:

精神損害是一種外人無法計量的無形傷害,對於精神損害的大小和程度一般無法用物質尺度來衡量,因此,在具體的司法實踐中,對於精神損害撫慰金,只能依據當事人的具體情況包括地區經濟環境,當事人的身份,當事人的家庭背景,當事人在案件中責任的大小,社會影響力等由法官依據自由裁量權在一個類似客觀合理適當的範圍內進行確定。

2樓:找法網

根據你所提的問題,有以下回答:

1、你可以等交警來和你協商,也可以雙方自行協商。

2、是要等交警處理完之後保險公司再進行賠償。

3、不需要相關材料,對方起訴,保險公司直接賠償對方。

4、這些費用保險公司會直接賠付給對方。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人身損害賠償】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3樓:天津市劉律師

1、接下來我應該做什麼?是等待傷者家屬跟我聯絡,雙方協商,還是等交警叫我去協商解決?

:等候交警調查,你協助介紹事實,有事故認定,你提供保險公司有關****,這樣訴訟解決,利於你的保險公司直接賠償對方。

2、後續事件的流程。出事兒後第一時間我報險了,然後保險公司介入,開了個保險單,把報險報銷的時候所需的相關證明材料都列給我了(保險單背面劃了幾個專案)

,此後就沒有再出現,他們說要等交警處理完了他們再介入,是這樣嗎?

:等候對方去法院起訴吧。

3、還是保險的問題。我有交強險和商業險(三者和不計免賠都有),商險額度應該是20萬,在網上看,事故發生後,人傷首先要生效交強險,就是保險公司陪我10000,我可以用著10000支付對方醫療費或者其他費用,這個需要相關材料嗎?

:不用,對方起訴,保險公司直接賠償對方。

其次商業險和交強險可以分別生效嗎,還是只能有一個生效,我的理解是兩者是兩種險沒有直接連帶關係,應該是可以直接生效的,不知道我的理解對不對。

:交強險限額之外的,由商業險賠償。

4、賠償費用。這事兒雖然是小事兒,但是過程中,會產生很多費用,按照網上查到的,應該會產生: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輔助器,**護理費,繼續**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浙江查到的),這些費用保險公司都會全額賠付我嗎?

:賠償給對方的。

這其中的必要單據我肯定跟傷者及其家屬所要,最關鍵的,這些費用由誰確定?

:由法院根據對方證據情況判決。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的賠償標準不同情況有所不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等等。

5樓:小丸子飛雪

1、建議你去醫院看望,目的是瞭解傷者的狀況;2、你的這種情況先由交強險公司賠償,餘下部分由商業險保險公司賠償,屬於不足部分由你承擔;具體費用明細保險公司要求提供生效的文書及費用單據,此種情況只有傷者出院後拿到。3、你與傷者達不成協議,你可以等傷者出院訴訟到法院,由法院裁決具體數額。同時你到交警部門告知,雙方打不成協議,需要通過訴訟解決。

交警部門會給你出具相關的處分決定

交通事故賠償處理,交通事故賠償處理流程有哪些

1 根據相關規定,損害賠償調解的期限為30日,公安機關認為必要時可以延長15日。2 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 終結之日起開始 致殘的從定殘之日開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開始 對交通事故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從被通知人接到通知的次日開始計算,規...

交通事故人傷保險理賠問題,交通事故中保險公司對人傷是怎麼賠償的?

你好,我在保險公司做過一段時間,首先碰到這樣的問題不能私了,只能報警處理,讓 認定責任主次。其次是通知保險公司,再次保險公司會找到交警,認定責任問題。開車的都買了第三者險 也是強制買的 關於賠償的費用,保險公司會根據,交警出示的責任比例分攤,例如 你的責任比例是6,對方是4,需支付的醫療費用為3w ...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可以調解嗎,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如何調解

這都是民事案件糾紛 可以調解 即便開完庭,法院先問問各方是否同意調解 調解要互諒互讓,比如主張100元,對方同意給你85元,你接受就可以調解成功。你說要90對方同意的就可以,都不同意,就是調解不成,法院及時判決 達成調解協議,最好明確履行的期限,違約的責任違約金等 商標註冊服務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