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被交警扣車輛如何提出來

時間 2021-07-24 12:02:18

1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被交警扣車輛在交警完成鑑定後即可提車。具體是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由公安交警部門通知後才可以去取車。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八條 自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

因扣留車輛發生的費用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承擔,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當事人領取,當事人逾期未領取產生的停車費用由當事人自行承擔。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領取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交警部門在作出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依法通知車主領取被扣留的車輛。

只要交警作出事故責任認定後,就可以提車了。一般只有外地車輛,外地駕駛員才需要交納押金。

對於事故責任認定有異議的話,可以在收到責任認定書的3天內向上級交警管理部門申請複核。簽字只是代表收到責任認定書。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是為了規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保障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履行職責,保護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而制定。

規定共十二章一百一十四條, 經2023年6月15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2023年7月22日發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2023年8月17日發布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04號)同時廢止。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對於提車的保證金,目前沒有統一規定,各地亂來的也有,只能靠你自己和交警協商了。其實保證金只是押在交警那而已,結案後你是可以取回的,經濟允許又想快點拿車的話,交多點也無妨。如果確實交不起,那就只能盡快完結賠償程式了。

另外扣車一般最多乙個月,你也可以自己衡量選擇哪種方式適合你。

4樓:沒有

只要交警作出事故責任認定後,就可以提車了。一般只有外地車輛,外地駕駛員才需要交納押金。

對於事故責任認定有異議的話,可以在收到責任認定書的3天內向上級交警管理部門申請複核。簽字只是代表你收到責任認定書。

現在有2種可能,1種是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有效,交警簽字證明你已收到認定書或者把認定書郵寄給你,你馬上可以提車,另一種是對方對事故責任都有異議,對方申請複核的話,車輛會被車檢的(車檢最長是30個工作日),這樣的話,你就慢慢等吧。(拖過農曆新年都是正常的。)

其實這種小案子沒必要較真的,直接認全責都可以啊。對方有傷,電單車反正是不能開,而你的損失呢?

車撞行人,車被交警扣,處理流程是什麼

沒有骨折,還非得留院,這人貌似小心眼!交警隊的處理程式是固定的 現場勘查 雙方筆錄 有必要的話檢測檢驗 檢測檢驗完了放車 雙方諒解的那就籤調解書結案 雙方爭吵的那就出 事故認定書 調解 或者不願調解 具體規定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824552.htm 一般來說,車不...

車輛違章停車貼黃色罰單扣幾分,車輛違停被貼黃色罰單怎麼處理?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 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 令其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 行人通行的,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被交警攔下來開了罰單,但是網上既查不到車輛違章記錄也查不到駕駛證扣分記錄,這樣還需要去繳交罰款嗎

無名小卒 需要交罰款的,網上查不到是因為資訊延遲,需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查詢,可以前往當地交警隊查詢。一 交通違法 交通違法是指車輛駕駛人 行人 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及相關的法律 法規以及相關交通管理規章的行為。二 交通違法行為的特徵 交通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