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撞行人,車被交警扣,處理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17:2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骨折,還非得留院,這人貌似小心眼!

交警隊的處理程式是固定的:

現場勘查 - 雙方筆錄 - 有必要的話檢測檢驗 - 檢測檢驗完了放車 - 雙方諒解的那就籤調解書結案 - 雙方爭吵的那就出《事故認定書》 - 調解、或者不願調解

具體規定:http://baike.baidu.com/view/1824552.htm

一般來說,車不是買保險的嘛。那就在“錢花保險公司的,時間花自己的”良好心態下儘早解決。

但是,這人貌似小心眼,那就要注意點了。

首先是不要墊付太多錢,法律規定**終結賠償,**期間必須哪方墊付無明確規定

沒骨折就墊付了2000多,似乎已經多了點。

墊付太多的風險:1、病看得沒完沒了。2、付多了要不回來。3、對方懶得去結案。

經驗老道的司機是寧可被起訴,也不願調解。因為有了法院判決書,就無需保險理賠跑斷腿了。

2樓:端禎青麗雅

等傷者痊癒,到接警處認定責任,賠償,持事故處理決定書和賠償發票和收據到保險公司辦理理賠,車輛可以現在辦理財產保全或者繳納押金後取走,不影響以後事故處理。

3樓:甘泉大哥

接下去的時間,待等交警(勘察現場之日起十日內)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待傷者**終結之日起十日進行(調解程式)協商賠償事宜。再持認定書到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事宜。

現在支付的用款,按照各人賠付(調解中所定)的定額,若是超額則再將其扣回。

4樓:大仙林

當時應該還要報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定損,交警扣車是為車輛檢定用,主要是剎車方面,全出事故認定書。一般最多20個工作日可拿車。

你的汽車只要定過損損後就可修理。合拿發票去報就可以了。

500元探望費給傷者那是多餘的,2000押金你拿收據或發票。不過以後就不要付錢了,等到**結束後再行定(可先拿他們的病歷影印件、對方交錢清單影印件,到保險公司先去算一下,那些可賠那些不賠。一般駕駛員只需交第一次的搶救費就可以了。

汽車撞傷人後,交警扣的車什麼時候能放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咕~~(╯﹏╰復)對你的事情我制深表同情。

但是,你要想提車,就要先與傷者協商好,因為只有傷者同意了交通隊才能放車呢。如果一直與傷者協調不了,最好採用法律手段解決此事,這樣就能與交通隊協商將車輛提出。不過過程有點複雜,建議你找個律師諮詢一下。

所謂保全的話,我認為是說:在你和傷者協商完之前,傷者向交通隊申請長期扣留你的車輛,用來避免得不到應有的賠償,所以你的車估計是提不出來了。如果你和傷者協商不通,只有採取法律途徑,在裁決後,如果你沒有支付能力或者拒絕支付的話,就將你的車輛進行抵押拍賣什麼的方式來償還傷者損失。

所以你還是儘快處理好傷者的問題,實在不行趕快諮詢一下律師吧。

ms交通隊的停車場收費很貴,估計停個兩三個月都夠傷者醫藥費了!這方面你要要諮詢交通隊一下。千萬注意!!

6樓:周光躍律師

交通事故認定書出來後,若車輛沒有違反交通行政法規的其他行專為,交警是不能再屬扣押車輛的。所以,交通事故認定書出來後,車輛若沒有其他違法行為,交警扣車是不合法的,你可以要求交警放車;若受害者提請法院財產保全,那麼一般情況下你只有提供擔保才能取回車輛。

7樓:小淘氣猴哥

汽車撞傷人後,交警扣的車什麼時候能放出來?

我的車撞了個人,交警回判我全責,傷者住答

了幾天院就沒事出來了,醫生說沒什麼事,但與傷者協商不合,交警通知對方可以採取保全措施。請問我的車交警會幾天放出來,另外對方保全的話,我的車能提走嗎?需交押金嗎?

我不是闖紅燈,是對方將車停的路中間維修,沒立牌,加上下雨,刮到對方車輛引起的受傷。皮外傷。

但對方要求做後續美容**,(傷在臉邊上,髮際處,不太明顯),這個保險公司是不賠的,要求賠付的數額太高了,我接受不了。所以達不成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與傷者一起到到交警那處理,達成一致意見後,放車

9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首先你反映的“在斑馬線撞傷人”的前提是行人闖紅燈了吧!我也是一私家車主,平時最煩的就是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了,要是是私家車闖紅燈了的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15天,事故認定責任清楚的情況下15天就可以做車輛檢驗後提車。如果對方向法院

提出訴前財產版保全就按照法院的權保全期暫扣,在保全期內你可以交納和車輛同等價值的物品和現金辦理提車手續。如果沒有法院的財產保全通知書就應該在15日後辦理放車手續(必須有交強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bai發生事故du後,交警要暫扣車輛,放車時zhi間依據事故處dao理的程度

內而定。

1、一般的小事容故,交警應該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車輛的鑑定,主要鑑定車速、剎車系統是否好用、發生事故的碰撞痕跡等。

2、完成鑑定後,就應該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下達認定書後的3天內,雙方對責任劃分有異議的,可以提出複議,3天內給予答覆是否批准複議,批准複議的,必須在30天內給出複議結果。

3、如果雙方對責任的劃分沒有異議的,責任認定書就生效了,責任認定書生效後就可以放車了,但如果傷者向法院提出了保全肇事車輛,法院批准保全了,車輛還是不能提走,還要繼續扣押在交警隊,但肇事司機可以交一定數量的保證金,把車提走,保證金的多少視事故的嚴重程度和對方保全了多少費用而定。

4、簡單的說,只要下達了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書生效了,就可以放車了。

汽車撞行人如何處理?

12樓:一首歌一個人

部分保險公司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方駕駛員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規定,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3樓:

1、交警扣車你不用交停車費,到時別被停車場詐你。交警出了處理書你就可以去提取回車,交警不給你就去行政複議鬧。不用交押金。

2、對方的賠償、你的修車費都是保險出。對方的要求你不要理,全部推給保險處理。

14樓:高勇律師團

你好,汽車撞行人屬於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處理相關程式如下:

1、受理報案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

2、現場處理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

3、責任認定

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4、裁決處罰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5、損害賠償調解

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

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併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6、向法院起訴

如雙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調解無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終止調解,併發給調解終結書,由當事雙方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5樓:與各位同行

這是機動車與行人。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16樓:西域帥駱駝

打122,打保險公司

**,車鑰匙交給保險公司,你就可以失蹤了。完事,其他的一切費用你都不要現行墊付。保險公司會幫你處理的妥妥當當。

當然了。最後的時候,事情被保險公司處理妥當後,你可以人道主義的給些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把受害者送醫院 然後自首

18樓:心與心誠

不要交停車費,別理他,叫他去醫院檢查,看交警事故責任書,保險公司會全付

19樓:新馬橋盧渡村

汽車撞了人多久能提車

開車故意撞別人的車交警怎麼處理,別人開車故意撞我的車,交警怎麼處理?交警怎麼處理?看清楚 5

魚要糧 面臨拘役 罰金或者刑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

車在路邊被交警貼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加百列 一 有扣分情況的違章處理 1 可以的。2 需要帶駕駛證。3 駕駛證持證人本人。另外還需車輛行駛證 身份證 駕駛證等。 淺痕墨殤 這個主要分為兩種情況 1 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

汽車輕微刮蹭怎麼處理,車被刮蹭的處理流程是什麼?

一 微小的刮痕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當然,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