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派出所傳喚過能當兵嗎

時間 2021-07-24 17: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是 幾歲? 派出所有沒有看過你的身份證 ? 你有沒有按過手印? 只是簡單的筆錄不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放心吧 !!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留下案底,接兵的人認為無所謂,就行了,主要看接兵的人

你好,我想問一下,行政拘留過的人可以當兵嗎?你對這個瞭解嗎?

3樓:小肥肥啊

不可以的。

法律依據: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

第八條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散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言論,撰寫、編著、發表、出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文章、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三)因涉嫌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處理,或者正在被偵查、起訴或者審判的;

(四)因犯嚴重錯誤被開除公職、勒令辭職、開除學籍或者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

(五)有***性質組織或者犯罪團伙標誌、有損國家形象、有損社會公德文身的;

(六)與國外、境外政治背景複雜的人員關係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參加過邪教組織或者進行過活動的,參加過有害**組織或者積極進行過活動的。

4樓:氾濫成癮丿

可以, 相關法律規定了受過刑事處罰的人不能入伍,沒有規定受過行政拘留的人不能入伍。

《徵兵工作條例》第三條: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徵集。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公民,不徵集。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第八條第二項規定: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年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犯罪,依法不予刑事處罰的,或者年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有嚴重違法行為尚不夠刑事處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

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因此,作為曾經的接兵連長和團長,按照我的個人理解,如果這個人的行政拘留材料,在應徵青年的檔案中,或者接兵人員在家訪、政審中得知了此人有行政拘留的經歷,一般而言,其政審是不能通過的!因此也就當不了兵!反之,如果此人的行政拘留材料未在檔案中體現,並且接兵人員在家訪和政審中未能審查出此人的行政拘留經歷,則政審合格且身體合格後,是可以被徵集入伍的!

不知道您是否明白我的回答?!!

6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這個人的行政拘留材料,在應徵青年的檔案中,或者接兵人員在家訪、政審中得知了此人有行政拘留的經歷,一般而言,其政審是不能通過的!因此也就當不了兵!反之,如果此人的行政拘留材料未在檔案中體現,並且接兵人員在家訪和政審中未能審查出此人的行政拘留經歷,則政審合格且身體合格後,是可以被徵集入伍的!

7樓:秀秀啊你

完全可以,只要不是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人,都可以當兵,咱國家是義務兵,只要你成年了,就能當兵!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違法的性質,要政審的,如果性質比較惡劣的話,肯定是不行的。

派出所傳喚可以不去嗎,現在派出所傳喚我是否可以不去

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不去的,如果不去將面臨強制傳喚,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二條 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對現場發現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詢問筆錄中註明。公安機關應當將傳...

派出所打電話傳喚 不去會怎樣,派出所傳喚電話打不通可以不去嗎

到永久 派出所傳喚當事人,當事人拒絕前往配合調查。派出所可使用 傳喚通知書 傳喚和 拘傳證 拘傳當事人最長時間都為12小時,使用 傳喚證 傳喚最長時間為24小時。派出所可以根據辦案的需要,實施拘傳或拘留。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二條規定,偵查人員詢問證人,可以在現場進行,也可以到證人所在單位 住...

輔警能通過私人電話傳喚人嗎,派出所的會用私人號碼打電話嗎

當然可以了,輔警傳喚你是代表了公安機關,而不是他本人,所以接到傳喚 建議你按照提示,去相關公安機關處理相關事宜。派出所的會用私人號碼打 嗎?不會用私人 公安機關傳呼嫌疑人都需要使用傳喚證的 如果是口頭傳喚的,需要現場出示工作證件的。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二條,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