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鼻子被人打骨折了,對方先動的手,報警後警察說康復後要傷害等級鑑定問一下大家這個可以算輕傷嗎

時間 2021-07-24 17:27:58

1樓:晴天便好

你的鼻子被人打骨折了,對方說先動的手,報警後,警察說**以後要傷害等級鑑定,當然你去**的時候,那些檢查報告,拍ct的那些**全部要放好,在**的過程中,醫藥費發票全部要收好,到時候**好以後還要去鑑定所做鑑定,看看你的傷勢怎麼樣,再有鑑定所幫你鑑定是幾級傷殘,他們就好賠付你的醫藥費,還有補償費。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傷基本都屬於輕微傷,輕傷聽起來好像沒啥的樣子,但法律上指的是無法**但還不至於威脅生命或者造成生活無法自理能力的水平,舉個例子,顱骨骨折算輕傷。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鼻子被罰骨折,首先就應該作傷情鑑定,傷情鑑定就可以確定一下輕傷或者輕微傷。達到輕傷級別,對方就要負刑事責任。而且鼻骨骨折鑑定輕傷的可能性很大。

4樓:獨步天下

不是算不算輕傷,是去鑑定部門或者醫院鑑定傷害的科室,做鑑定,鑑定出來確定是幾級傷殘,傷殘等級出來後就認定了,按傷殘等級賠付。

5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等級鑑定必須是‘安居的法醫鑑定由於你的影印件看不清無法解答你的傷情鑑定結果,對不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問警察就好了啊

輕傷就觸犯刑事責任了

7樓:堵開誠

這可算輕傷,不影響以後生活。如果從程式很麻煩。

8樓:如風忘月m詰

主要看雙方的傷勢了,如果你的傷勢比對方的重的話,你完全可以報警!

因為打架主要看雙方的傷勢。

與人發生口角,對方先動手,我還手了,雙方都有傷,對方醫院診斷鼻樑骨骨折,等法醫鑑定,我會不會被判刑

9樓:匿名使用者

1、”我會不會被判刑“:會不會被判刑,取決於對方是否構成輕傷及以上傷情。

(1)如果對方經鑑定後確實是輕傷:你涉嫌故意傷害罪(輕傷),應負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但輕傷屬於可公訴也可以自訴的案件,如果公安不介入、你能積極賠償對方諒解不追究的,就可以免除刑事責任不被定罪和判刑。

(2)如果不構成輕傷、只是輕微傷:你沒有刑事責任,不會被判刑,但可能被給予治安處罰、同時還要賠償對方的損失。

2、你是否構成輕傷:

(1)要經法醫鑑定、有司法鑑定結論。

(2)以下是輕傷的鑑定標準,供參考:(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3、”如果法醫鑑定不是輕傷,怎麼處理?“:不是輕傷,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行政拘留或罰款)、民事賠償責任。

但一般情況下,因糾紛而起的打架,能積極賠償的公安不會再給予治安處罰了。

4、”如果法醫鑑定不是輕傷,對方要求賠錢,賠付多少是合理的?“:賠償範圍包括對方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適當的營養費等。

5、”如果被判刑,會判多長時間?“:3年以下,如果能按法院確定的賠償標準賠償的,爭取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10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如果屬於輕傷,通常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11樓:胡廣明律師

如經鑑定構成輕傷害,有可能要承擔刑事責任。

12樓:我該死的心跳

1 鼻樑骨斷裂就已經構成了輕傷,會叛你故意傷害罪

2 如果對方只要求賠償是最好的,不要讓他追究刑事責任,具體賠多少這個會有對方律師計算的,包括誤工費,醫藥費和以後的營養費等等

3 如果你不選擇賠償,故意傷害造成的輕傷會叛你6~~12個月之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看法律書都知道,法院調解主要是錢你要有錢扔一堆總之沒那麼嚴重除非你惹得不是一般人,最多拘留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關注點不對,現在最要緊的是去證明你是正當防衛!懂嗎

對方先動的手,我忍無可忍才還的手,而且對方可能有骨折現象我算是正當防衛還是故意傷害? 5

15樓:七臺河李陽平

一、你這情形不屬於故意傷害行為。

二、你這情形介於正當防衛與防衛過當之間,由**根據具體情節而定。我個人覺得應屬於防衛過當行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先動的手,你還手,也就是為了擋住他的傷害,這樣你就是正當防衛,如果他已經不打了,你還故意打他,那就是故意傷害

17樓:閉衍

對方先動手,我忍無可忍才還的手,而且對方可能有骨折現象我算是正當防衛還是故意傷害。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正當防衛。現在你應找到目擊證人證明是對方先動的手,為你作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8樓:語人說

不適用正當防衛法律條件,一個老太太能對你生命身體造成多大傷害或潛在能威脅你安全健康,屬於民事糾紛打架,最多按社會治安管理規定有關法規處理,情節不嚴重可能就是一般糾紛由警察協調處理,老太太先打人不對向你賠禮道歉,但你造成老太太傷害要賠償所有或一部分老太太看病**的相關費用。當然,如果警察協調,你們也可以達成和解協議。

19樓:賺得情人空喜歡

這種情況是這樣,按你的說法你可以算是正當防衛,但是恐怕你沒有證據證明是對方辱罵你,然後動手打你。

20樓:弒魂

在正當防衛、故意傷害、防衛過當之間如何定性需要看具體案情,法律法規以及相關司法解釋規定的非常明確。

21樓:

這種情況屬於正當防衛,因為是對方先動手的,但是一定要有證人或者現場的錄影。不然這種事兒警察取證非常難。因為你的這種情況屬於傷害制止這種情況,你打死他都可以。

22樓:談今古淡紅塵

防衛過當。

實施正當防衛的有一點很重要的判定就是不能超過一定限度,無限正當防衛的先決條件是正在**、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

而您的情況是面對老年人,首先判定就很難對你有利,儘量協商調解,因為很可能會被判定涉及刑事責任,哪怕根據實際情況減免處罰,但是該賠的也一樣不會少。儘可能及早跟領導溝通好,以單位形式溝通,畢竟這個也是社群工作中經常出現的問題,不要把所有問題都抗自己身上。

我被人打了鼻子骨折輕傷二級可以要求對方賠

戚廣利 被打造成鼻子骨折,構成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並且賠償 費 誤工費 交通費等經濟損失。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

對方先動手打人但是我還手把對方打骨折了會坐牢嗎

一般這種情況是不會坐牢的可能在派出所關個15天,賠點錢和醫療費,然後找到關係,一般處理的比較輕。要是情況嚴重就另外說了 提問時能說真話嗎?自己老公15 17開始打人,小舅子15 30報警,然後說是小舅子被打報警,警察沒來,老公打的人?還有別人打你小舅子,你小舅子身上沒傷?狗屁邏輯 打人致骨折需要坐牢...

故意傷害,把對方打骨折了,判刑多久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故意傷害使其骨折會被判刑。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京東北 那要看 骨折了,會不會留有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