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樑骨折的症狀,鼻子骨折了會有什麼症狀嗎

時間 2021-07-23 23: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症狀是區域性疼痛,鼻出血,鼻樑上段塌陷或偏斜、皮下瘀血。數小時後鼻部軟組織腫脹,擤鼻後可出現皮下氣腫,觸之有捻發感,畸形則被掩蓋,但觸痛明顯。鼻中隔軟骨偏離中線,前緣突向一側鼻腔。

若粘膜下出現血腫,則鼻中隔向一側或兩側膨隆。

臨床表現

1.移位和畸形 鼻骨骨折的型別取決於暴力的性質、方向和大小。如打擊力來自側方,可發生一側鼻骨骨折並向鼻腔內移位,造成彎鼻畸形;如打擊力量較大,可使雙側鼻骨連同鼻中隔同時骨折,使整個鼻骨向對側移位,鼻變曲畸形更為明顯;如外力直接打擊於鼻根部,則可發生橫斷骨折,使鼻骨與額骨分離,骨折片向鼻腔內移位。

同時可併發鼻中隔和篩骨損傷;如鼻骨受到正前方的暴力打擊時,可發生粉碎性骨折及無塌陷移位,出現鞍鼻畸形。

2.鼻出血 鼻腔粘膜與骨膜緊密相連,鼻骨骨折常伴有鼻腔粘膜撕裂而發生出血。

3.鼻呼吸障礙 鼻骨骨折後可因骨折片移位、鼻粘膜水腫、鼻中隔血腫及血凝塊存積等原  因,使鼻腔阻塞而出現鼻呼吸障礙。

4眼瞼部瘀斑 鼻骨骨折後可因組織內出血滲至雙側眼瞼及結合膜下而出現瘀斑。

5.腦脊液外漢 當鼻骨骨折伴有篩骨損傷或顱前凹骨折時,可發生腦脊液鼻漏。初期為混有血液的腦脊液外滲,以後則血液減少或只有清亮的腦脊液流出。

2樓:受璞金風

你好,鼻樑骨折的症狀很多,首先最為明顯的應該就是,外鼻部位畸形,這是絕大多數鼻樑骨折的人共有的症狀。除了這點之外,鼻樑骨折的人還可以出現外鼻部位腫脹或者是附近一些部位腫脹。其次,還有些人在鼻樑骨折之後,會出現程度不同的鼻部出血現象。

除此之外,還有的人在鼻樑骨折之後,還會有視力下降、頭昏腦漲的感覺,這些其實都是屬於鼻樑骨折的症狀表現的。

3樓:種望圖門藉

鼻子上的骨頭大部分都是脆骨,很容易骨裂或者骨折,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照個**檢查一下。

如果出現骨折或骨裂的情況,會出現紅腫、疼痛以及鼻子“歪了”等症狀~不是很專業的回答,希望能幫到你

建議你先用毛巾包著冰塊冰敷下,能起到消腫的作用,再吃點消炎的藥!以最快的速度去醫院檢查~

4樓:雋娜釗帥

1,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知悉,骨折最主要的**就是固定。指導意見所以要注意,不要鬆動,不然會影響生長,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營養,只要正規**,會減少或避免留下後遺症的。

5樓:讓默才縈心

還腫可能是淤血.用熱水敷一下會好很多.

6樓:呀科齊

感覺鼻子塌了 可能 考慮鼻樑骨 骨折 建議你到醫院具體檢查一次

鼻子骨折了會有什麼症狀嗎

7樓:

最常見的症狀是區域性疼痛,鼻出血,鼻樑上段塌陷或偏斜、皮下瘀血。數小時後鼻部軟組織腫脹,擤鼻後可出現皮下氣腫,觸之有捻發感,畸形則被掩蓋,但觸痛明顯。鼻中隔軟骨偏離中線,前緣突向一側鼻腔。

若粘膜下出現血腫,則鼻中隔向一側或兩側膨隆。

臨床表現1.移位和畸形 鼻骨骨折的型別取決於暴力的性質、方向和大小。如打擊力來自側方,可發生一側鼻骨骨折並向鼻腔內移位,造成彎鼻畸形;如打擊力量較大,可使雙側鼻骨連同鼻中隔同時骨折,使整個鼻骨向對側移位,鼻變曲畸形更為明顯;如外力直接打擊於鼻根部,則可發生橫斷骨折,使鼻骨與額骨分離,骨折片向鼻腔內移位。

同時可併發鼻中隔和篩骨損傷;如鼻骨受到正前方的暴力打擊時,可發生粉碎性骨折及無塌陷移位,出現鞍鼻畸形。

2.鼻出血 鼻腔粘膜與骨膜緊密相連,鼻骨骨折常伴有鼻腔粘膜撕裂而發生出血。

3.鼻呼吸障礙 鼻骨骨折後可因骨折片移位、鼻粘膜水腫、鼻中隔血腫及血凝塊存積等原 因,使鼻腔阻塞而出現鼻呼吸障礙。

4眼瞼部瘀斑 鼻骨骨折後可因組織內出血滲至雙側眼瞼及結合膜下而出現瘀斑。

5.腦脊液外漢 當鼻骨骨折伴有篩骨損傷或顱前凹骨折時,可發生腦脊液鼻漏。初期為混有血液的腦脊液外滲,以後則血液減少或只有清亮的腦脊液流出。

怎麼判斷鼻骨骨折沒?

8樓:

鼻部外傷多合併有鼻骨骨折。鼻骨骨折,最常見的症狀是區域性疼痛,鼻腔有血液流出(這是因為鼻骨骨折常合併粘膜撕裂),並可見鼻樑下塌或歪斜,數小時後,區域性軟組織發生腫脹或血腫,這時真部畸形不明顯,但傷部常有明顯的觸痛。若傷員情況許可,仔細觸控骨折部即可發現鼻骨有不同程度的移位和畸形,甚至還可聽到骨塊移動時相互磨擦產生的“嚓嚓”聲,這在醫學上稱為“骨擦音”,若聽不到聲音,但可感覺到骨塊的移動和相互間的磨擦,即為“骨擦感”。

此外,由於粘膜破損,鼻部空氣可由粘膜破口鑽入到皮下,造成皮下積氣,即所謂皮下氣腫。若有氣腫,觸及傷部**時會產生如同搓捻髮絲般的感覺,這叫捻發感。鼻骨折還可合併鼻中隔軟骨脫位,或歪曲等。

那麼,發生鼻部外傷後根據傷員的表現和檢查所見可初步判斷有無鼻骨骨折,但有時由於區域性腫脹掩蓋了畸形或傷員不配合(如兒童)而造成判斷困難,這時則需藉助x線片檢查,它可顯示骨折的部位、性質,以及碎骨片的移位方向,從而有助於診斷。可以說,外傷後判斷有無骨折的主要依據就是x線檢查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骨折,應該有持續性疼痛,尤其是按壓痛。如果自己不能判斷,可以去醫院拍一個x光**,是否有骨折就一目瞭然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呢!

11樓:弭鑲露

如果疼,如果不是,那也沒問題,你可以拍個**不就知道了嗎?這還不算到醫院去檢查一下,你不檢查怎麼知道的?

打球撞到鼻子了(一天多了),鼻樑骨折,請問矯正復位需要住院開

一般不需要手術,用根筷子纏上紗布,從鼻腔裡面挑一下就行,不需要固定,當然,這些都得到醫院裡去做,自己不行,會痛的。一般住院幾天就行,費用不會很高。 我也是打球被撞骨折,因為有醫保,醫生建議入院 手術進行局麻,醫生用一根棍子纏上紗布,放到鼻子用力一頂,聽到骨頭的響聲,不覺得痛,然後塞入止血布,總的費用...

工傷手骨折打石膏賠償多少錢,鼻樑骨打骨折了,需要賠償多少錢

手還是手臂,表述不清,難以判定,建議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 工傷認定申請表 2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

今天鼻子被人打骨折了,對方先動的手,報警後警察說康復後要傷害等級鑑定問一下大家這個可以算輕傷嗎

晴天便好 你的鼻子被人打骨折了,對方說先動的手,報警後,警察說 以後要傷害等級鑑定,當然你去 的時候,那些檢查報告,拍ct的那些 全部要放好,在 的過程中,醫藥費發票全部要收好,到時候 好以後還要去鑑定所做鑑定,看看你的傷勢怎麼樣,再有鑑定所幫你鑑定是幾級傷殘,他們就好賠付你的醫藥費,還有補償費。 ...